close

地址: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

電話: 06-2233741

下午三點多經過台南鼎鼎大名的阿明豬心,是依循地址找到的,阿明豬心的招牌破損未修復,當時老闆正準備中,告知下午五點開店。我們逛了逛台南巷弄後,五點多回到保安街上,此時遠遠就知道阿明豬心的厲害:一開店就排隊了!我們大約五點一刻抵達,店裡店外的桌子已經全數坐滿,站著排隊的客人約有十組。不是五點才開始營業嗎?雖然當時我的肚子已經很飽,有股熱血促使我加入排隊隊伍,是個今天想吃到阿明豬心的決心。

五點多阿明豬心已經開始排隊了。

IMG_3039

阿明豬心有豬心湯,豬心冬粉,白灼豬腳肉,麻油腰子等品項。考慮自己還很飽,因此只打算點一碗豬心冬粉外帶。現場客人有外來遊客,也有當地居民,腰子、豬腳、豬心均是很受歡迎的選項。隊伍依序前進,快輪到時會拿到一張號碼牌,然後現場會指揮客人先找位置坐下,依據號碼牌順序點餐。不論是內用或外帶均井然有序。我看著老闆阿明現切溫體豬心,裝入小鐵杯中加點薑絲灑點酒,小鐵杯浮在高湯上燙熟豬心。老闆煮豬心,煮豬腳與調味全憑經驗,一邊烹煮一邊點餐時相當有條不紊,更厲害的是,明明排隊的人很多,阿明師就是有辦法一邊點餐,一邊迅速告知要結帳顧客,金額是多少錢。

約莫前進到前五組時,會拿到一張號碼牌。 

IMG_3042

多位工作人員圍著老闆,忙碌的準備與上菜。

IMG_3044

現切溫體豬心放入小鐵杯內。

IMG_3048

調味與酒全憑老闆手抓決定。

IMG_3049

小鐵杯放到高湯裡載浮載沉,待會兒加上高湯就是美味的豬心湯。

IMG_3045

我外帶豬心冬粉回飯店房間,老實說已經變成溫溫的豬心冬粉,倒出來約是一個馬克杯再多一點湯而已。這一杯豬心冬粉帶來極大的滿足感,豬心新鮮有脆,用料雖然簡單,但因為紮實而帶出好味道來。等天再更涼些,我會想在現場點來享用。 

IMG_3051

台南鄉親表示:可以去吃阿文豬心,這是阿明的哥哥,這樣就不用排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