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農曆過年的腳步將近,那日品嚐過福華外賣年菜後,我提著一盒福華黑糖年糕(大小約六吋)回家。黑糖年糕六吋,之於現代家庭人口數,是很剛好的大小,興致高些可以一次便完食,若想慢慢品嚐,兩天也能吃完。福華黑糖年糕即切即食,不需另行蒸煮。回家後我切了一部分送去我爸龍龍家,年糕本體軟Q,側面上面有許多堅果。堅果向來是長輩的愛,年輕人也許會略略皺眉:怎麼堅果這麼多。但福華黑糖年糕選用品質極優的堅果,堅果新鮮脆爽無油耗味,為黑糖年糕增添口感與香氣,年糕本體的黑糖味有暖香不甜膩,我們很快便完食整份黑糖年糕。

福華飯店外賣的黑糖年糕,裝在竹簍中。

IMG_8031

打開盒蓋,內層以紙包裹維持年糕濕潤度。

IMG_8030

黑糖年糕上面是滿滿的松子,年糕糕體潤亮軟Q。

IMG_8033

切開年糕,中間也是滿滿的堅果。福華年糕選用的堅果相當新鮮,品質很好。 

IMG_8034

又一日,感謝美人兒張羅費心,寄送神旺飯店年節禮盒蘿蔔糕來家裡,宅配冷藏抵達。神旺飯店的港式臘味蘿蔔糕,用料豐富紮實,大小約六吋而高度很高,我先切了四分之一進電鍋蒸,今年我有了新頓悟,可能因為在西螺看了九層粿,我覺得蒸蘿蔔糕時要大塊蒸煮,上桌前再切分,事實上這樣處理,省力省時而且美味度較高。關於晚餐端上的蘿蔔糕;

小學生兒子:這蘿蔔糕真好吃,裡面料好多,媽媽妳去哪裡買的?還有沒有?

高中生女兒:蘿蔔糕好好吃,我要先吃再去運動。還有沒有?

下班後老公:蘿蔔糕很不錯耶,哪裡來的?還有沒有?

於是乎胎胎今晚回答了三回:

神旺飯店作的蘿蔔糕當然好吃啊!

我只切了四分之一蒸。請放心還有得吃。

還是大家明天早餐想吃蘿蔔糕?

我得到了三聲好。

神旺飯店蘿蔔糕冷藏宅配抵達我家。

IMG_8799

打開包裝,裡面是一模厚實的蘿蔔糕。

IMG_8802

請看蘿蔔糕的剖面,內裡也是澎湃豐富的配料。

IMG_8805

切了四分之一的蘿蔔糕進電鍋蒸,上桌前才切分並淋上醬油膏,若有干貝醬辣椒醬等,又是另一番風情。 

IMG_8808

隔天早上,我真的蒸了蘿蔔糕當大家早餐,晚餐再端出一回蘿蔔糕,為了與早餐有所區隔,晚餐的蘿蔔糕是用煎的。因為蘿蔔糕品質很優,用蒸的或用煎的,美味度沒有多大的分別。 

IMG_8820

當天我把輕鬆美味上桌的蘿蔔糕放上臉書,大家竟然誤以為是我作的,我連續回答了不只三次:不是我作的,是神旺飯店的師傅作的。於是乎,年菜餐桌需要充氣勢的胎胎,可以訂這個蘿蔔糕,然後面對大家的詢問,微笑不語即可。

 

福華飯店黑糖年糕訂購電話:02-23267423或02-27002323轉年菜外賣櫃檯

神旺飯店蘿蔔糕訂購電話:02-27722687~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