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北市寧波西街28號

電話:02-23212606

那日追隨胡姐的腳步,在南門市場的萬有全與興糕糰店,不過兩處採買,臘肉、風雞腿、兩盒上海蒸糕,三個蓮子糕;用料紮實的好料,提著沉甸甸的但心裡頗歡喜。附近還有一處要去繞繞,寧波西街上的劉仲記食品商行,聽說是採買零嘴點心的好地方。從南門市場走到寧波西街,路程不遠,劉仲記食品行感覺門面不大,門裡卻很有深度,許多胎胎們在此採買點心,還有不少人帶了壯丁來搬貨。店裡被各式南北零嘴塞滿,很多古早樸實的好滋味,在這裡都可以找到,雖然我今天已經提了沉甸甸的兩大袋,還是忍不住又買了些零食,饒是素稱搬得動一箱酒的我,也覺得今天的戰利品提著回家好重,可還有好多想帶回家的食物啊!當下心想,這裡真該帶壯丁或開車來掃貨。

從南門市場走到劉仲記食品行。

IMG_9670

店裡匯集南北點心,裡面顧客很多,相會時需側身的狀況,因此我只有照店門口。

IMG_9671

我帶了一組玫瑰酥糖,30g四個一組。

IMG_9911

玫瑰酥糖的成分是:白芝麻,棉糖,熟粉,玫瑰露,麥芽糖,鹽。

IMG_0495

打開後是酥香氣息,外層的熟粉有點黃豆粉的風味。

IMG_0496

酥糖打開後約是裂成三塊的狀態,放入口中,外層不甜有香,麥芽與玫瑰露在內層,最後以一點玫瑰清香收尾。甜度不高,主要是芝麻香裡帶點玫瑰香甜味兒。

IMG_0498

也帶了一組黑芝麻酥糖,也是30g四個一組,成分是:黑芝麻,棉糖,熟粉,麥芽糖,桂花,鹽。

IMG_9910

黑芝麻酥糖香氣飄起,香氣純粹很迷人。

IMG_0426

高中生帶著酥糖去學校與同學分享,同學隨即發問是在哪裡購入?青春的高中生不一定嚐過這傳統零嘴,但其簡單純粹的好味道,隨即獲得少女們的喜愛。

我也帶了香香豆回家當零嘴,很多人說是小時候的點心,吃起來有溫和的椒鹽香氣,配飲料還不錯。吃到剩一半時才記得照相。

IMG_0536

劉仲記也有進部份舶來零嘴,我選了香港的南棗核桃糕送我妹吃,本來是一大包,吃到剩一小包時,趕緊拜託妹妹們照相。妹妹表示:通常吃到的南棗核桃糕比較乾硬,而這款柔軟且核桃新鮮。但開封後便要快點吃完,感覺沒放防腐劑,因此開封後核桃的風味便隨著時間迅速消退了。 

166065

 

[年貨]萬有全~湖南臘肉/風雞腿

[年貨]南門市場合興糕糰

[年貨]天成花開富貴肝臘腸禮盒/漢來飯店吉利禮盒

[年貨]福華飯店黑糖年糕/神旺飯店港式蘿蔔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