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前竹蓮肉圓分作妹妹店與哥哥店,兩款我都吃到了!

FotorCreated竹蓮肉圓

地址:新竹市西大路28

上回與Gary拜訪新竹,聽說他從小吃的竹蓮肉圓如今分作哥哥店與妹妹店。哥哥店在西大路上,妹妹店在巷子裡。兩家的肉圓是一樣的,但哥哥與妹妹調出的醬料略有不同。當時聽說妹妹店從一早營業,每日約莫十一點賣完,哥哥的店營業到下午,當日我們吃到哥哥賣的竹蓮肉圓,從外皮到肉餡滋味極好,只是哥哥調的醬料之於我下手有些太重了。我惦記著哪天該來嚐嚐妹妹賣的竹蓮肉圓,總算在五月的一天,我們趕早來到新竹,請Gary帶我們去市場裡吃妹妹賣的竹蓮肉圓。乘車來到西大路,Gary眼尖,西大路上竹蓮肉圓是妹妹在顧店,詢問之下,原來是有感於人手不足,維持兩處店面太吃力,兄妹兩人也覺得近年體力有限,需要休息;因此結束市場店面,兄妹都來西大路店面賣肉圓,妹妹賣上半場,下半場兩點起由哥哥接手。感謝Gary犀利的眼神看到妹妹,我吃到妹妹賣的竹蓮肉圓了。竹蓮肉圓一份兩粒40元,我們還點了骨仔肉湯,35元。初造訪的年輕美眉想要兩人分食一份肉圓,我們大力推薦應該要一人吃一份才過癮,若非考慮待會兒還要到別處吃喝,我覺得自己吃兩份也沒問題

來品嚐妹妹賣的竹蓮肉圓。妹妹撈起肉圓後,會在斜板上稍候,讓餘油瀝乾。

IMG_4807

Gary笑說肉圓醬料有四寶:蒜泥,甜辣醬,醬油膏與香菜。

IMG_4795

竹蓮肉圓一份40元。我們還點了骨仔肉湯分享,一碗35元。肉圓也可以外帶,若非待會兒有其他行程,我還真想外帶回家去。

IMG_4800

我的竹蓮肉圓,妹妹調配的醬料之於我剛剛好。

IMG_4809

竹蓮肉圓的內餡是紅槽肉,是古早樸實的好滋味。

IMG_4812

久違的竹蓮肉圓,今天我吃的又格外開心。還一直慫恿大家千萬要自己吃一份,兩份也可以。

DSC_0008

吃肉圓配骨仔肉湯,湯底是清甜蘿蔔味,骨仔肉很大塊,是新鮮肉味。

IMG_4813

離開時是新的一批肉圓剛下油鍋,噗嘟噗嘟的冒著泡泡很可愛。我聞到炸油的熱香,沒有油耗味。

IMG_4818

一份肉圓與一碗骨仔湯,早上在新竹的大滿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