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過傳說中排隊名店香港泰昌餅家板橋店,外帶隊伍的確人頭鑽動,然而內用幾乎不用等,胎胎只好隨波逐流嚐蛋撻。

1211s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B1(環球板橋車站)

泰昌餅家是香港一家傳統餅店,於1954年開業,位於香港島中環擺花街蘇豪區內,江湖馳名品項是蛋撻。香港泰昌餅家的首家海外分店在新加坡後,第二間海外分店,進駐板橋火車站B1,聽說開業以來大排長龍。外帶區在自己的店家前方排隊還不夠,設了第二排隊區在星巴克旁邊,這情況是進出台鐵月台的人也受到連累了。香港泰昌餅家江湖上的地位不容忽視,話說我妹瑪姬出差香港時,還特意手提泰昌餅家蛋撻回來,我想因為她太疼我家孩子了。當時我好像沒吃到,應該都被孩子們嗑光了。如此知名的香港泰昌餅家,在我日常出沒之處營業,好像應該要拜訪才是,但是胎胎不想耗時間排隊啊!心想等哪天不用排隊時再買就好。宇宙迅速回應我的內心戲,那日下午經過香港泰昌餅家前方,門口分作兩處排隊動線:內用區與外帶區;外帶區人群匯集,內用區只有兩三人在隊伍線上,我站著觀察情勢,發現內用區仍有空位,在排隊區的那兩三位,好像是整理行李要離開,看清楚狀況後我呆愣了幾秒鐘,莫非這是天意!擇日不如撞日,我馬上走去內用區隊伍處,店裡其實約七分滿而已,我等著服務生過來招呼,他請我稍等桌面整理,再等一下子我就入座了。我點了干炒牛河,鹹檸七與一個蛋撻。

傳說中要排很久的香港泰昌餅家,我選擇內用不需排隊,只有等服務生過來招呼我而已。

IMG_5108

桌上餐具。

IMG_5106

把握機會嚐嚐蛋撻。

IMG_5104

點餐後最先送上的是蛋撻,服務生提醒很燙要小心。可是我想將甜點留到吃完鹹食後再享用。靠近蛋撻時能聞到蛋香與奶油香氣。

IMG_5109

鹹檸七。

IMG_5112

自己倒入七喜。

IMG_5115

杯裡有一整顆鹹檸檬,我突然想到怎麼忘記先戳碎鹹檸檬。

IMG_5120

小心翼翼地避免汽水濺出,總算成功戳好鹹檸檬了。

IMG_5121

干炒牛河上桌。

IMG_5123

這裡的河粉較厚,幾乎是粿仔條的狀況,醬汁均勻包覆,醬香足而不過鹹。

IMG_5126

牛肉處理的也不錯。

IMG_5132

吃的時候很開心,吃完後看見盤上的餘油有點擔心。

IMG_5133

等我吃完干炒牛河後,蛋撻依舊是溫熱的,我認真考慮可以用鹹檸七附贈的湯匙來作切面。

IMG_5110

計畫總趕不上變化,蛋撻外層質地嬌弱,瞬間在我面前跌落。胎胎有點錯愕,這要江湖何等身手才能安全的吃到蛋塔?

IMG_5135

我很努力的控制力道,總算成功用手指拿起蛋撻了。蛋撻內餡是雞蛋與奶香,沒有多餘的偽裝,蛋撻外層有珍妮曲奇的風姿,以一顆35元的價位來說是到位的。

IMG_5138

結帳金額。

IMG_5105

我覺得板橋店的蛋撻還不錯,但可預期外帶容易有裂痕,我覺得當年我妹能成功手提飛回來,實在太厲害了。我對泰昌餅家板橋店的甜鹹食印象都不錯,若不需排隊會再來用餐的。

當我離開時,外帶隊伍仍然很長,內用依舊輕鬆許多。

IMG_5142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