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回寫只在這裡剪頭髮,推算起來,我應是1998年開始找Ben剪髮,而且,還不小心想起,中間有在墨西哥剪過一次,沒有完封耶;上回標題應該改成”幾乎只在這裡剪頭髮”;或是定義成:在台灣時,只在這裡剪頭髮。
 
在台灣當然找Ben報到,然而漫長的外派歲月中,約是半年回台一次,我的頭髮長得很慢,可是到第五個月,通常就是返鄉的前一個月,髮質細軟一變長,整個頭看來特別扁,而且掉髮速度會加快很多。那回老公力勸我,不要自我設限,應該試試墨西哥設計師,於是我來到美容院,設備感覺像台灣的家庭理髮,洗頭後剪髮吹整頭髮,我變成蘑菇頭,竟然很可愛!當我覺得其實還不錯,頭皮突然爆癢,吼,好可怕,老娘的頭皮從沒癢過好不好,回家之後趕快重新洗頭,可愛的蘑菇頭就不見了,於是,我下定決心,在美墨還是自我設限好了。 

蘇州這回冬天特別冷,夏天聽說會特別熱,翔的頭髮變長了,一顆大頭出汗後一直抓癢,一抓癢帥哥風範蕩然無存,聽鄰居提及名城花園的美容院還不錯,也是老公剪頭髮的地方,於是我跟翔說好,要帶他剪頭髮,好啦,老娘也順便修一修,不要自我設限,給蘇州設計師剪剪看。
這家美容院開的很早,九點鐘就營業,外觀看起來頗明亮。我大約十點多帶小孩進去,表明母子都要剪頭髮,但是怕小孩不耐煩,所以小孩子不洗只剪。當天洗髮剪髮的全是小哥,服務生先拿一件黑色的罩衫讓我穿在衣服上,然後在洗頭區洗髮,沖洗完之後,才按摩肩背。洗完頭之後改去剪髮區,由設計師幫我剪頭髮,設計師小哥,髮型是平瀏海,對,男生留平瀏海,而且不難看,我請他大致照我原來的髮型剪短一些即可。小哥請問我:
『您第一次來嗎?』
「是的。」
『剛來蘇州嗎?』
「來兩年了。」
『之前在哪裡剪頭髮?』
「我只在台灣剪頭髮……」因為聽起來有點欠揍,所以趕快補了一句,
「聽說這理剪的很不錯,所以來試看看。」 

那這段期間,翔咧?我有帶小孩書,頂了一陣子,接著翔跑來跑去自己玩,然後跟其他小孩玩,直到另一位設計師得空來幫翔剪頭髮。我們有約定好,乖乖剪頭髮之後可以一起進去新鮮屋挑扭蛋,於是翔乖乖的坐完剪髮全程了。
 
翔乖乖剪頭髮,小男孩的表情是力持鎮定。 


小孩剪好頭髮後,有扭蛋還有香宮午餐,最重要的是,翔覺得自己超帥的。 


大人剪加洗,還有小孩剪頭髮,結帳時我一共付了RMB56元。我剪髮後,感覺很涼爽,但是沒有想show髮型的慾望。其實不會讓我顯老,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Ben的剪髮,剪髮後瞬間有年輕十歲的可能。
 
暑假抵台首要行程,還是要找Ben報到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