汶川地震人間慘事,催淚的照片,我無法承受貼在此處,地震相關資訊請見維基百科之汶川地震
from:http://fred.ipod.to/blog/

星期一汶川大地震,當時午睡補眠剛醒,我只覺得暈暈的。直到晚上看新聞,才知道發生嚴重天災,想到我當天還寫吃喝玩樂,心中覺得有點不舒服;整個難受起來的爆點,是好多小孩被壓在學校倒塌的瓦礫堆下,一所學校、兩所學校、三所學校......,死亡人數節節上升,晚上整個心情沉沉的。週二一大早就驚嚇到,不是眉毛畫太高,是在蘋果看到好多小孩被壓在瓦礫堆下的相片……,強震後建物倒塌,山體滑坡,然後開始暴雨,生機渺茫。慘絕的新聞底下,竟然出現假”愛台灣”之名而幸災樂禍的言論,真是齒冷,像敏感性牙齒吃到冰淇淋的感覺。最近的天災中,緬甸熱帶氣旋也是很慘,可是汶川地震讓我整個心情灰黯了。負面能量太多,趕快起來打掃家裡,接著坐下逛ptt,其實救人第一還是主要想法,我稍稍寬心,普通人還是多數的。
 
怎麼說咧?情感上的衝擊是很直接殘酷的,理性或邏輯難以解除,汶川地震讓我灰黯許久,除了小孩受難是我的罩門之外,地震的恐怖感很真實,我被921搖過。當時剛結婚不久,老公先出發,我還在台灣一邊申請學校,一邊等待是否有工作機會。我仍睡在三樓自己的房間,半夜,咕嚕咕嚕的怪聲自地底傳出,我被吵醒,有點搞不清楚是不是惡夢,接著開始猛烈搖晃,左右搖,停一下下,上下搖,已經忘記左右上下搖了多久,當時很驚愕,沒想過建築物會被搖成塑膠玩具扭曲的角度,好像屋外有個怪獸想將房子連根拔起。終於,我們在一片漆黑中感覺到搖動靜止,窗外路燈全暗,四周很黑,我先聽到的是妹妹的哭聲,小妹整個崩潰,訴求的內容很妙,整個讓我忘記恐懼感。一邊忍笑一邊安慰她,摸黑走樓梯去二樓找爸媽,我家老爸老媽超鎮定,老爸翻個身宣布:家是我蓋的,假如我們家會倒的話,那全台灣也沒有地方不倒了。我們姐妹決定在二樓打地鋪,覺得在一起比較有安全感。電話一時不通,想起可以聽收音機,度過一個驚慌後慢慢鎮定的夜晚。雖然是天災,可是全家人在一起的。
 
台北地區的震度不能跟南投相比,但大家都嚇到了。我們辦公室在12樓,記得地震後第一天上班,我是爬樓梯上12樓,一起爬樓梯的同事還真不少,樓梯間也沒熱鬧幾天,恐懼感很快被痠痛感打敗了。第一次踏進電梯心中有點忐忑,然後就慢慢安心了。記得有些親戚在家裡都戴著安全帽行動。雖然當時我沒哭,其實心中還是有恐懼盤旋;也是當年十月,墨西哥也發生大地震,同學打電話急問我:老公平安嗎?我整個嚇到,開始撥電話找老公,因為驚嚇過度忘了考慮時差,當時是他們下班時間,辦公室自然找不到人,於是我崩潰在辦公室哭了起來,應該哭得很慘,好多女同事忙著安慰我,記得後來是同事andy幫我找了國外的網站,震央在墨西哥中部,我稍稍安心,才想起來應該要打住宿的地方。如今想想真的很糗,地震過後,還是會有陰影的。
 
9月21日之後,不到兩個月,我飛到美國尋夫,我們沙漠區,聽說少有颱風地震的。可是,就是讓我遇到了,當地幾十年來最大的地震,因為建築物只有兩層樓,伴隨巨響的搖晃中,部份辦公室的天花板一片片掉下來,我這次真的鎮定,護住頭部,快步走到室外去。老公的公司向來注重廠房的營建品質,主體沒有大礙的。 

天災的面前,我們好渺小。平安真是一種福氣。 

汶川地震人間慘事,願往生者安息,生還者早日脫離困境。 

生還的人,請繼續要堅強,接下來的路很辛苦,情感上的煎熬物質上的匱乏,然而還活著,走下去就是希望。被震垮的學校與醫院,但願重建後可以改善品質。更希望我們捐助的愛心,能順利的送到他們的手中。接下來幾天,我應該只能看網路文字或照片,電視新聞我無法承受。 

人世無常,我要繼續努力過日子,並希望自己不要被怨恨淹沒。我討厭的人,快跌倒的話,我不會伸手扶,可是若需要我的骨髓的話,我會捐的。個性造就命運,來看看命運會引往何處。這不算放下仇恨,但想通了也還不壞。 

人世無常,網誌還是該繼續寫的,萬一老娘突然掛點的話,還有一些紀錄是我存在過的痕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