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二老公出差到週日,九點我帶小孩就寢;十點半突然一陣咳嗽出現,我迅速拿出壓在枕頭下的塑膠袋,順利接住他的兔。翔體溫正常,然而我心情緊張,就這樣到十一點半,我共接到三次,份量不多,可是我一夜睡不安穩,肇事者隔日完全沒有異狀,老娘又被小鬼整了一晚。週三送小孩上學後,我放棄游泳在家休息,直到中午出門,至惠惠家叨擾吃午餐。午餐吃完,PS媽拿出個南瓜,她要幫忙Mary做南瓜燈。 

PS媽先將南瓜的頂上切下一片,因為這個南瓜比較老,無法切下完整的一片,就先削平,然後開始挖出裡面的果肉。老南瓜的果肉很頑強,PS媽更不是省油的燈,發現湯匙不夠力之後,PS媽回家拿來鐵槌與螺絲起子,用鐵鎚將將螺絲起子敲進去南瓜肉裏,敲了一圈後,南瓜內部出現一個碗型。PS媽帥氣的魄力感動了我,我拿起大湯匙開始刮內邊,要把南瓜內部修整平順,因為南瓜的大小像頭顱,我有種在ㄎㄠ腦殼的感覺,我ㄎㄠ個很順手,大家紛紛阻止我,夠了夠了,南瓜壁夠薄了。然後我們在南瓜邊上刻出臉來,接著放入小蠟燭烘乾南瓜。點蠟燭後,我整個迷上蠟燭燒熱南瓜的微甜香氣,大家轉戰客廳聊天,我還在餐桌陪南瓜,一直幫南瓜拍照,而且因為鼻孔張太大,我的鼻孔數次將小蠟燭的火熄滅。 

南瓜燈,惠惠真是太厲害了,那塊布真棒。 



要點小蠟燭烘乾內部 



我超喜歡這個發出香味的南瓜 

IMG_3612 IMG_3611

IMG_3614 IMG_3610

週四PS媽要幫自己的女兒做南瓜燈,我跟隨勇者的步伐去了菜市場,買了三顆南瓜共計RMB30元。回去PS媽家我們開始動手:切開、挖肉、刻臉、裝飾。我們這次改成自南瓜下方切開,今天的南瓜比較嫩,可以完整的切下一片,而且不用出動鐵鎚,動用湯匙就可以挖起果肉,我在對南瓜動手的時候,S媽也正好過來,看到我ㄎㄠ個不亦樂乎,有點感嘆:妳是生活中累積了多少壓力啊?S媽表示看著我們連續兩天的運動量,她一直懷疑手指頭怎麼可能不酸痛?事實上真的不會酸痛,而且心情好的不得了。
 
挖南瓜很好玩 



當天的三個南瓜成品 



這是我作的 



我做好南瓜燈,隔天MSN上隨即告知舍妹小可與瑪姬…… 

May~~ 說:
瑪姬,我會做南瓜燈了,是真的南瓜。
以後你的小孩需要充場面的話,我一定出手相助 

張瑪姬~~~ 說:
元宵節用的嗎?
好阿 

May~~ 說:
小可,她是裝的嗎? 

Claire(小可) 說:
瑪姬好棒 

我又看看我的南瓜燈,覺得眼睛要修大,頭飾不夠炫,因此又幫小南打扮了一番 



這兩天作下來我有一些心得:
~老南瓜比較頑強,不過因為水分含量較少,做出來後比較堅固,嫩南瓜比較好操弄,可是水分含量太多,即使烘乾,保存也比較不易。
~南瓜切開時可以選切上面或切下面,我以後再作,會以切上面優先。因為南瓜的形狀是圓形,放入小蠟燭烘乾時,熱氣匯集上方,上頭沒開洞的南瓜,上方很快就被燒焦,裡面變焦黑,外層變軟皺。上頭有開洞的南瓜,整體較能一致的烘乾。
~我試過讓南瓜進烤箱,南瓜容易整個變軟。
~南瓜若要當蠋台罩住蠟燭使用,黏珠珠裝飾要避免上方,因為熱氣還是會集中在上面,珠珠很容易就變皺變形而且有怪味。 

稍晚,小可在MSN上告訴我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張瑪姬   跟我坦承   他不是開玩笑 

May ~~ 說:
坦承什麼?要換公司嗎?還是什麼危機?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南瓜燈  元宵節,她是認真的不是開玩笑 

May ~~ 說:
超好笑超好笑超好笑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哈哈哈哈哈哈    重點是他沒注意到是南瓜

雖然萬聖節過去了,我目前將南瓜的上方開好洞,這幾天小南會在電腦旁邊罩著蠟燭陪我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