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記得那是2003年年初的冬天,走在Las Vegas Aladdin的Shopping Mall,突然出現一長杯的調酒飲料,我馬上決定自己要買,拿著那一杯在Vegas走來走去,邊走邊喝十分開心,雖然老公碎念這杯加稅後要美金三十幾元,折合台幣一千多,實在很貴。然而當天我花下的一千多元,讓我開心了之後的十年不只,提到Vegas,總會說嘴拿著一大杯Margarita逛街。

2003年離開美國後,2016年終於重訪Las Vegas.我惦著一定要再喝到那杯!下午七點多開始自行逛街,天還沒黑路上就有人拿著長杯飲料走來走去!我想天黑再拿著逛比較對,一路上我開始尋找,我在各處都有看到,可是美感很好的國中生表示,天還沒黑時遇到的那杯比較美。終於走到Caesar Palace(凱薩宮) forum shop,我看到VIVA Las Vegas,這杯調酒有50oz.,5shots(1 shot 代表一小杯酒),杯底閃爍著光芒,杯緣裝飾了檸檬角與小雨傘,今天就是買這杯了!VIVA是西班牙語,意思是活在當下,也有慶祝之意。VIVA Las Vgas!

與Las Vegas 重逢的夜晚,我終於如願買到想喝的飲料了。這杯要價美金49元。50oz.約等於1420cc,因此我即將拿著1.5公斤左右的飲料走來走去。我考慮著該選哪個顏色的杯子,最後我選最亮的粉紅色。調酒杯底部會放Ice Cube,不時閃出不同的亮光。

IMG_5176

調酒師請我出示ID證明我可以買酒。接著詢問我要哪款調酒?選項有Mai tai,Margarita與Long Island Iced Tea。Mai ta基底主要是萊姆酒,Margarita基底是主要是龍舌蘭酒,Long Island Iced Tea名字聽起來最溫和,但是基底是狠腳色,同時會有伏特加、琴酒、蘭姆酒與龍舌蘭酒。我個人覺得最危險的是長島冰茶,由於同時出現伏特加與龍舌蘭酒兩款烈酒,長島冰茶適合在都市裡喝,而且不要超過500cc。考慮明天仍要早起,喝50oz的長島冰茶可能會讓我放棄大峽谷吧!在沙漠區逛街,最合適的飲料還是Margarita!請問過調酒師我可以拍照嗎?他回答可以。此時有位美國中年先生過來問我這杯的價錢,聽到美金49元後就飄走了。這款杯子裝的調酒在Vegas很多地方都有,若是Shot少一些,價錢也會少一些。

5 Shot Premium,以調酒師手中的杯子倒了五杯酒,這種shot比一般的shot大上許多。

IMG_5173

幾乎要倒完這瓶龍舌蘭酒了!

IMG_5174

我的飲料即將完成。 

IMG_5175

我家高中生與小學生本與我老公站在附近,發現我選好這麼大杯的飲品,兩人很好奇的過來湊熱鬧詢問:

媽這杯是什麼?

媽這杯多少錢?

此時調酒一派氣定神閒的調酒師大驚失色,他表示吧台前不可以有未成年人出沒,我迅速回答這杯是Margarita,美金49元,請妳們離開吧台處等我。我拿著期待已久的飲料與老公孩子們會合,老公也問我這杯多少錢?我回答49美金加稅,老公露出難以置信的眼神,然後他喝一口之後,就不止喝一口,孩子們說:爸爸你這麼喜歡的話,就自己買一杯吧!當晚回到住宿飯店時,Viva Las Vegas早已乾杯,晚上我玩吃角子老虎,依舊在恰當時機離座;隔天五點多起床,也是神清氣爽的。個人體質不一,鄉親們如果跟龍舌蘭酒不熟,還是要喝小口一點喔。

VIVA Las Vegas.

IMG_5181

買到這杯我相當開心,杯子氣氛對,飲料也夠勁!

DSC_0115

調酒師一開始就放了兩根吸管,我有請老公喝一些。沙漠夜晚裡的Margarita實在太棒了!

DSC_0117
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