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一家四口造訪美西十日,是很棒的共同回憶。今年暑假要一起出遊嗎?老公公司集團老大大,對吳哥窟讚譽有加;老公心動了,在家裡提起暑假一家四口拜訪吳哥窟。胎胎期待吳哥窟,但兒子女兒眉頭一皺,胎胎建議:今年台灣很熱,老公不想去涼爽些的地方嗎?

小學畢業生說:爸爸跟媽媽一起去吳哥窟啊,我願意待在龍龍家。

高中生表示:我想去澳洲抱無尾熊耶!

接下來就是一陣東山唱歌西山和:爸爸您要把握一起出去玩的機會/明年暑假我就要專心準備考試了/等我們長大了更難一家四口旅行。老公決定暑假全家到南半球,大家馬上翻開行事曆敲時間。胎胎心想不用等到行將就木之際,才以折筷子勉勵孩子團結力量大,平日生活就該深刻體會:手足齊心,其利斷金。

一陣風似的敲定時間與地點,胎胎開始求助萬能的臉書朋友推薦旅行社。朋友們有情有義,紛紛幫忙詢問。玩澳洲可以選兩個城市或三個城市,進出不用同一處。我想接下來兒子要出發去屏東比賽,我們是熱血應援團,也許等加油行程結束,回到台北後作最後的決定。就在兒子就要出發到屏東參加比賽的前一晚,老公相中一團,出發日正好符合我們的時間,而且報名狀況踴躍,只剩最後五個名額,老公逼我馬上報名,我要先從加入會員開始,老公散發著緊張的能量,似乎我敲慢一點,剩餘的名額就會被搶走,身為全家打字最快的人,胎胎感覺自己以超音速處理,可是敲資料時,老公還要站在我身後盯場,翔一起幫我發出怒吼:您這樣是幫倒忙!老公總算踅向他處,胎胎終於順利輸入。刷卡付出訂金後才鬆口氣。網頁最後顯示旅行社連絡人員與電話。

隔天早上也是緊湊的行程,我要先送小選手到火車站搭車,幫妹妹訂好costco網路特價行李箱組,預約了處理指甲。空檔期間電話響起,是旅行社連絡人,在期限前要處理好澳簽資料填寫與寄去護照。我一看期限,若小學生打贏,我應該還在屏東,胎胎心想自然該以小學生贏球作規劃,牙一咬準備指甲處理完後,搭高鐵前印出並寫完六張表,將申請表連同護照一同寄出。彷彿擔心胎胎生活不夠精采,天空開始降下暴雨,胎胎繼續逼死自己,一邊跑行程一邊不忘與妹妹們賴廢話,靠腰自己好忙好忙。我妹嘖嘖稱奇:處理指甲還能回賴!我說用單手敲字啊!然後高中生也一直敲我食物食物食物,提醒母親南下別忘了張羅食物。總歸暴雨中行進很多趟後,完成相關事宜,當天真的是暴雨與代辦事項大爆發的啟程。我相信好事多磨,撐過這些瑣事與期限壓力,會有美好的旅程等著我們。

我妹驚覺姐姐已經決定暑假去澳洲。有誇獎姐接是快手。我妹小可表示:幸好這次是先去日本再去澳洲,不然大姊的密閉空間恐懼症又要發作了。澳洲的作息與日本大相逕庭,便利商店與超市都不賣酒,大部分店家天黑就關門。還好程小姐一家提前我們幾天拜訪澳洲,因此我們有了對應的充分準備。老公選定的團體旅遊是八天,扣除飛行時間實玩六天。團費含小費送wifi機 (兩人一台)。團費一人是50800元。去澳洲的團費比我們想像中便宜,應該與澳幣走向有關。這是一家四口初訪南半球。

austria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