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公難得可以早些回家的週二,我們約好一同外出晚餐。首選是台北福華江南春烤鴨,然而直到當日早上,老公確定後我才訂位。稍後江南春服務人員致電:烤鴨來不及準備。江南春的櫻桃烤鴨頗為費工,當日可供應的份量已告罄,準備中的烤鴨還需等候一日,才會有酥脆好吃的外皮。我與老公討論,既然沒有計劃中的烤鴨,要不要改吃飲茶?感覺晚餐飲茶比較不容易過量,而且孩子們也愛飲茶點心。我一起問了我妹下班一同過來用餐,一行五人就座,雖然珍珠坊晚餐有飲茶吃到飽的選項,一人餐費約是七百多,我們很有抱負的覺得不要吃太飽,因此選擇單點。驚喜的發現這裡也有烤鴨可以點,然後我發現自己低估港點愛人與烤鴨愛人的戰鬥力了!

熱茶點普菊。

IMG_9026

蝦餃一籠四個,我照相的速度跟不上蝦餃被秒殺。

IMG_9029

我們點了四籠蝦餃。

IMG_9027

乾炒牛河,牛肉嫩,河粉Q而入味。

IMG_9030

燒賣點了兩籠。

IMG_9031

今天的燒賣大獲好評,孩子們說完全不輸蝦餃。

IMG_9033

鳳爪軟嫩,鳳爪蒸煮的嫩或爛僅是一線之隔,今天吃到的鳳爪是入味而嫩。

IMG_9035

牛肉球,這款牛肉球的肉粉比例適當。 

IMG_9036

絲瓜鮮蝦腸兩份,孩子們聽到絲瓜本來眉頭一皺,實際入口後覺得沒有絲瓜的菜生味。

IMG_9037

我們點了半隻廣式片皮鴨。

IMG_9040

服務人員過來作餅包鴨。

IMG_9039

半支鴨可以包八捲喲!還有鴨肉可以品嚐。福華珍珠坊的廣式片皮鴨,味道是櫻桃烤鴨出現前的那種傳統鴨肉,味道質樸好味有鴨香,我們覺得烤鴨好吃。

IMG_9043

還有蘿蔔糕與後方的金銀蛋莧菜。這裡的莧菜仔細挑過,烹煮後很嫩,高中生小學生都吃了不只一碗,但我妹不喜歡莧菜糊糊的口感,在大家紛紛勸進下,也吃了一碗。每餐都要吃蔬菜的啊! 

IMG_9042

甜點選了芒果布丁與龜苓膏。小學生計較怎麼龜苓膏比較大份?龜苓膏是偏苦的口感,搭上峰蜜入口感覺很降火氣。可是這味道大人比較喜歡,孩子們覺得龜苓膏太苦了。我妹表示,可是我們在香港吃到的龜苓膏就是這種味道啊!

IMG_9046

互相勉勵單點就好不要吃太飽的我們,餐後其實也吃很飽,而且結帳金額與選用吃到飽差不多。所以究竟是我們的戰鬥力太強?還是福華珍珠坊的港點吃到飽太有誠意咧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