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杭州市約六點半開始漸漸天黑,少了迫人太陽,腳步輕快起來。我們的飯店位於慶春路上,幾乎在慶春路與湖濱路的交會口,過個馬路,就到西湖湖畔。

接近湖畔,遠遠就聽到Live Band正試音響,正想過去探個究竟,廷使出全身力氣把我拉往另一方向,原來她發現閃亮亮的星星棒。廷選了粉紅星星,似乎幸福感已滿溢,哼起獨創歌曲。湖畔空氣清新,湖水略帶鹹味。遠處山坡房舍亮燈交織成網,對面雷峰塔夜照好似蠋台閃耀。遊人雖多,還有空間可以讓人溜直排滑輪。小男孩很高興拉著爸爸橫衝直撞,小女孩拿著亮晶晶星星棒晃啊晃。

音樂突起,身旁湖面噴出許多水柱,配合旋律表演水舞,岸邊位置尚未站滿遊客,我們順利在湖畔站妥,廷在前面,我站在她身後,拉著女兒保護她,老公抱著大頭翔。音樂約過了一半,聽到一位阿桑大聲呼喊小孩來看水舞,阿桑帶小孩五個,氣勢如虹擠到前面,硬生生把站在我們旁邊的中年好好先生擠走,好好先生摸摸鼻子,黯然離開現場。一個立位當然不夠,眼看擠到廷了耶,我跟老公一人一邊護住,敢擠我?我拿出魄力來擠回去。小姐高出阿桑至少一個頭,所以我們安然保住位置。音樂休息時間,我瞥了一眼,真厲害,雖然我們力保城池不失,阿桑與眾小孩們,往另一邊發展,全數站在湖邊了。

水舞共進行三首曲目,最後一首我曉得,是周杰倫的髮如雪。水舞氣勢磅礡,當水柱突然升高時,我有點疑問:
『老公,你有沒有看到黑色的東西在水霧前飛舞?是鳥還是蝴蝶啊?』
「黑色的,像鳥又像蝴蝶就是蝙蝠啊!」

髮如雪的歌聲尚未完結,我們便先離開觀賞人群繼續前進。對面一排白色建築物,招牌散發著陣陣貴氣:是名店們-Armani,DOLCE &GABBANA……。,咦?這是哪一牌,Ferrari,賣品很有質感,有翔可以穿的連身賽車服ㄟ,可是定價是四位數字人民幣!Ferrari,Ferrari,法拉利!賓果。翔很愛Ferrari,留連櫥窗前不肯離去,真是奢華的幼兒啊。寶寶加油,長大拼事業,我們再陪你逛,還是直接殺去歐洲也可以。

美麗的長廊


與D&G合照,沒有戰利品至少有合影


走過名店美麗櫥窗,前方景色相形黯淡了,看看時間,也差不多可以往回走了。經過Hyatt飯店前方的行人走廊時,音樂又起,是廷從出生就喜歡的伍佰。我們便坐在階梯上看水舞,音響的效果不錯,我只有用著耳朵(我也愛伍佰),眼睛發現翔根本不甩水舞,在看旁邊韓國情侶,甜甜蜜蜜卿卿我我,剛剛在湖畔時,翔也是一直觀察站在我們後方,抱在一起的情侶。小男孩可能覺得:原來音樂聲響起,就是要抱抱吧。

晚上湖畔的氣氛真好。西湖有美麗的夜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