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一假期週六開始三天,我在周五作好採買並加滿油箱,週四還去洗車。老公唸道:出遠門車一定會弄髒,何必浪費錢先洗車?我正色回答:我不是為了出遠門洗車,天降擋風玻璃三處鳥屎,太過濃稠影響視線,天意說要洗車的。週五晚上,老公盤算著出發時間:明天六點出發好了。我回答他:那你自己要準備好啊。小孩也幫腔:每次都是把拔有事情要處理啊。 

這次出門的行李:一人一個後揹包,一袋換洗衣物兩袋食物一箱水。 



我們六點起床,讓小孩睡到六點半,老公量過胎壓後發現有一輪不平均,因此開始處理。小孩六點半起床,換好衣服上車,結果經過零零碎碎的瑣事:例如老公發現我竟然穿著便鞋,因此我回去換上登山鞋;再例如上車後翔發現沒帶娃娃當車用枕頭,因此又折回去拿。正式出發是七點五十分。 

終於準備要上車了。 



上回去西湖的時候,我特別留意了司機大哥開車的路線,發現是我平日送小孩上學的西環,直直走會到石湖入口進入高速公路,這樣走比較順,我告訴老公走西環,可是老公上路之後轉錯邊,一個迴轉後才踏上正確路徑。經過收費站領取高速公路通行卡,出現往左或往右的叉路,本來應該有路標的,但是工程人員在現場已經卸下路標,並沿路擺起三角錐路檔,我們停下來請問工程人員往杭州的選項,他回答往右邊,我們車子已經開往左線道,看來要倒車了,工程人員協助移開路檔,讓我們不用倒車倒太多,老公一轉彎,我突然瞥到有個視線死角,車身已經擦到路檔,我緊急叫老公不要動,然後搖下車窗,手伸出去將路檔移遠一點。避免了路檔被壓到或是車子被刮到。早上出發到進入高速公路,感覺狀況很多很不順。不過進入這段高速公路後,沿路都沒車子,很順利的就從吳江附近接到蘇嘉杭高速公路了。
 
老公覺得這樣走路況好又省時間,可是我們也沒順多久,路中出現一個指標,右邊往嘉興,直走往寧波,我們自然選擇嘉興,可是馬上進入交流道收費站了,老公請問收費服務人員,往杭州是這個方向嗎?收費人員回答:往前走,還要往前走,要掉頭。啊那是要掉頭還是往前走?老公將車子停下,用台語罵了句什麼碗糕,走下車回去問另一個收費站人員。他告知是要掉頭回到高速公路繼續往前走。是以由於標示費解,我們多付了過路費RMB15元。 

車輛進入杭州繞程高速之後,每次都會遇上的事故堵車情況,我們這次遇到的事故情況又多了些,老公雖然是開車鐵人,可是他的大罩門是堵車,只要堵車堵太久,他就會整個人很疲倦,終於出現往杭徽高速公路的交流道,剛進去又發現車輛完全不動,老公的心情直往下沉,可是我剛剛明明看到交流道的前方很空啊,應該是有慢慢車會警方檢查車輛,果然出現車道縮減,交警攔下一輛麵包車,很厲害的裡面擠了超多人的。原來是檢查點抓超載。小孩看到小小的麵包車裏塞了十來個人,整個嘖嘖稱奇。 

後座的小孩還算開心 

IMG_6970 IMG_6969

我們停靠臨安休息站,洗手間的人不少,不過因為經過前胸貼後背的歷練,我跟廷很鎮定的等候,我們的功力果然升級了。回到車上後,我發現老公開始有疲倦的感覺,建議他待會兒到龍岡休息站加油後,由我開車他可以小睡一下。龍岡休息站是最接近安徽的浙江休息站,為何會很重要咧?因為許多網友表示:浙江的汽油品質比較好,因此我們在離開浙江前,還要將油箱加滿,老公很疲倦還是穩當算出,加滿後可以撐到去三清山回到這裡,一樣是抵達浙江龍岡休息站再加油。 

我們在休息站加油換手時,翔說自己要鬆開安全帶休息一下,然後老公要廷幫忙翔繫好安全帶,廷一邊幫忙一邊碎碎念弟弟阻礙她,老公誤以為廷不肯幫忙,因此唸了女兒一下,廷開始呼天搶地,覺得爸爸冤枉她,我本來是要換手讓老公小睡一下,結果變成我專心開車,老公開始排解跟女兒間的誤解,真是吵鬧至極,以前我碰到這種情況,會鬢邊嚇嚇叫,如今就是專心開車,等他們自己說好了或是吵累了,就會睡覺了。大概過安徽收費站附近之後,終於全車安靜了。 

七點五十分出發,我們約在下午一點半抵達屯溪老街,我一樣將車子開到小學旁邊的接送停車處,老公說:路邊停車妳會嗎?ㄘㄟˊ,老娘當年可是有被我爹特訓過,路邊停車要停的很靠近說,老公最近好像很喜歡用激將法。

 

[]三清山行程簡述

 

[]啟程

 

[]老街第一樓

 

[宿]三清山天堂國際酒店

 

[]天堂國際酒店中餐廳

 

[]登上三清山

 

[]三清山~女神棧道

 

[]三清山~巨蟒出山/玉皇頂

 

[]三清山~陽光海岸

 

[]三清山~西海岸

 

[]三清山~南清園

 

[]纜車下山也不輕鬆

 

[宿]黃山香茗假日酒店

 

[]又是老街第一樓

 

[]徽商大劇院~徽韻

 

[]早餐/歸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