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朋友致贈的鳳梨酥與牛軋糖。這兩款常見的台灣伴手禮,在台北福華與廖修平教授的跨界合作之下,面子裡子兼具。

FotorCreated台北福華伴手禮

鳳梨的台語發音是旺來,素有運到興旺吉祥意。感謝朋友送來伴手禮,以煙燻龍眼烏梅土鳳梨酥祝福胎胎好運,更因為胎胎是芋頭的愛人,香芋番薯牛軋糖野一同登場。煙燻龍眼烏梅土鳳梨酥與香芋番薯牛軋糖,是台北福華飯店的點心坊團隊最新力作。手工製作的點心除大量使用龍眼、土鳳梨、芋頭與地瓜等本土食材,包裝上更是首度與「台灣現代版畫之父」暨「國家文藝獎」得主-廖修平教授跨界合作,包裝視覺設計融入在地藝文創作。

尊彩藝術中心對廖修平先生的介紹如下

廖修平,1936年生於台灣台北。台灣省立師範大學(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)美術系畢業後,廖修平決定出國深造,留學日本國立東京教育大學與法國國立巴黎美術學院,並在巴黎著名的「十七工作室」學習金屬版畫技巧。在求學過程中意識到自身文化的重要性,便從幼時熟悉的龍山寺、萬華市場、大拜拜等民間場景擷取靈感,利用凹凸平孔等各種方式創作版畫。移居美國時期廖修平學會了各種嶄新的版畫技法、創立個人工作室,獲獎無數。而他卻在台灣爆發政治外交危機之際,選擇回台任教於師大美術系,並巡迴演講示範教學,帶給台灣版畫教育觀念、資訊、技藝上莫大的幫助,被譽為台灣現代版畫之父。這是部分作品集錦。

廖修平先生作品

http://www.lianggallery.com/?portfolio=%E5%BB%96%E4%BF%AE%E5%B9%B3

煙燻桂圓土鳳梨酥外盒由「台灣現代版畫之父」暨「國家文藝獎」得主-廖修平教授精心設計,盒身搭配紅、金、黑之喜慶色彩,以多層次的燙金工法,呈現台灣特產「龍眼」及「鳳梨花」之圖騰,傳遞「好運到」的祝福。我覺得有台灣傳統吉祥喜慶之感而不流俗套,帶出可愛靈動之感。

IMG_4736

保存期限是室溫15天。

IMG_4742

盒中有鳳梨酥九顆,是旺久吉祥意。

IMG_4738

單個宣紙感包裝袋上印了金旺來。

IMG_4740

台北福華嚴選土鳳梨,加上梅子冬瓜餡與煙燻桂圓等本土食材,合作出巧妙的酸甜平衡。我家高中生尤其稱讚這個鳳梨酥的外皮酥香可口。 

IMG_4753

香芋番薯牛軋糖包裝設計上廖修平教授構想四季之情(春風著柳弄鵝黃;炎夏茂林風日好;孤情只愛寫寒秋;酒冷香殘夢不成。),以現代簡約的設計風華,融合古典詩句,述說人生的悲喜離合中,朋友相見共聚之情誼。

IMG_4750

香芋番薯牛軋糖嚴選海藻糖、蜂蜜、蛋白、核桃等食材,再加入富具本土特色的芋頭和地瓜乾,將「牛軋糖」賦予在地化的全新風貌。這款牛軋糖吃來不勞牙口,吃來柔軟中帶些許的酥脆口感,我尤其喜歡芋頭乾與地瓜乾增加的風情。我欣賞軟些的牛軋糖,但我家小孩表示想吃脆些的牛軋糖,因此他們決定冰了再吃。

IMG_4762

牛軋糖的外包裝盒質感很好,我將其攤平收納,可以再度使用這個包裝盒。至於鳳梨酥盒,我也覺得可以重複使用。

IMG_4749

先將盒蓋掛在牆上,欣賞這版畫風情吧。

IMG_4776

我查了一下這伴手禮的價位,以備張羅伴手禮之需。煙燻龍眼烏梅鳳梨酥一盒是400元,香芋番薯牛軋糖一盒是280元。台北福華也於一樓七賢吧推出「龍鳳緣」午茶套餐,以餅酥餡潤的純手工自製煙燻龍眼烏梅土鳳梨酥,搭配台灣東勢特有龍眼花茶,龍眼花茶以傳統製茶工法封存,每壺茶含有400朵手工篩選龍眼花朵。龍鳳緣午茶套餐定價是300元(需外加10%服務費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