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維基百科對萬聖節的解釋如下:
萬聖夜(Halloween)在每年的10月31日,是西方世界的傳統節日,主要流行於北美、不列顛群島、澳洲和紐西蘭。當晚小孩會穿上化妝服,戴上面具,挨家挨戶收集榶果。漢語地區常將萬聖夜俗稱為萬聖節。
萬聖夜英文稱之「Halloween」,為「All Hallow Eve」的縮寫,是指萬聖節(All Hallow's Day)的前夜,類似於聖誕夜被稱為「Christmas Eve」。「Hallow」來源於中古英語halwen,與holy詞源很接近,在蘇格蘭和加拿大的某些區域,萬聖節仍然被稱為「Allhallowmas」,意思是在紀念所有的聖人(Hallow)那一天,要舉行的彌撒儀式(Mass)。
 
萬聖夜通常與靈異的事物聯繫起來。歐洲傳統上認為萬聖節是鬼魂世界最接近人間的時間,這傳說與中國的盂蘭節類似。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阿諾卡(Anoka)號稱是「世界萬聖節之都」,每年都舉行大型的巡遊慶祝。
 
若需更多相關知識,請點維基百科萬聖節
。我讀過後的心得是,萬聖節可以用中元普渡類推。若有天我要在家佈置萬聖節,糖果跟中元普渡的祭品一樣,應該走澎湃路線,告訴小孩糖果發完就覺得整個弱掉了。 


雖然萬聖節主角是小孩,重頭戲是小孩要糖果,我身為大人主要是讓小孩不要迷失在黑暗中,作為配角,我還是有低調的打扮,雖然相片看不太出小煙燻,現場看效果很不錯,嘴角的血痕順利引起小孩的注意。小孩拿個袋子裝自己要來的糖果,我也提著橘色的Longchamp,裡面裝著備品:錢包/化妝包/相機/手機/駕照/飯糰/水壺。還好有隨身攜帶水,因為小孩後來都好渴。老實說我的包包蠻重的,為了整體造型,老娘整路捧著小南,Christine好心要幫我拿小南讓我拍照,我一副妳不可以搶走小南的防衛態度,表示小南是整體造型之一,不能離開我。
 
我捧著小南 


硬漢拍的

我在跟小南對話。 


高手拍的

萬聖節家戶的處理糖果方式都不一樣,有的就放在門邊,小孩自行取用,有的是主人搬張椅子坐在路邊發,坐著發的豪華款是像野餐一樣,主人一家坐在藤椅上,桌子上點上蠟燭,他們一邊喝飲料一邊發糖果給小孩,還大方的問經過的大人要不要來一杯紅酒。主人待在外面發之被忽略款,是兩位佔著拿提籃的主人,小孩一群經過視而不見糖果或主人,還要人家招呼他們回來拿。 

糖果放在戶外的容器中 


高手拍的

坐在門外發糖果的屋主 


硬漢拍的

開門發糖果的和藹款屋主 


硬漢拍的

有的屋主玩的很投入,打扮好坐在黑漆漆的入門處,放糖果的碗中還有一隻手。也有屋主躲在門後尖叫等嚇人,聲音尖叫到分岔沙啞,燕子姊笑說:應該錄起來播放就好了。也有主人配備大刀要嚇小孩,翔說他不怕大刀,他配有斧頭可以擋回去。按電鈴後出來發糖果的狼人真的很有型。還有大人派小孩來外面叫別的小孩進去拿糖果,Come in, come in, 然後有一個大人打扮成吸血鬼,躲在門簾後嚇小孩。翔與廷爆笑衝出來說:好好玩,我真的被嚇到了! 

打扮過很有fu發糖果的屋主 

IMG_3708 IMG_3706
May拍的

躲著等著尖叫嚇人的屋主 


硬漢拍的

一次這麼多人難怪屋主會尖叫到沒聲音

硬漢拍的

門上掛著大蜘蛛


硬漢拍的

左邊樹上掛個人 


高手拍的

身材等同人的大小 



高手拍的

臉是這樣 


硬漢拍的

帶狼人面具的屋主是正咩,感謝強者天縱英明的拍到相片 


硬漢拍的

現場有個繃帶人,看身高應該不是小孩,繃帶人很有創意,可是路人包括我們一直踩到他的繃帶,所以繃帶人常常被絆住。 


高手拍的

謝謝燕子姊姊邀請我們去社區玩,她已成功擄獲廷與翔的真心,兩人回家後一直強調很燕子阿姨人超好,她們好喜歡燕子姊姊阿姨。當天燕子的地位直逼Christine與S媽。

最後送給我家阿惠一張萬聖節當天出現的狗,其實出現蠻多厲害的狗狗的,不過仙姑高手硬漢都不是狗狗控,因此只有拍一張。


高手拍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