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抵達福州的當晚是中秋,我滿心想著中秋節大餐。雖然烤肉比較應景,不過吃個道地的福州菜也可以。謎之聲:好像隨時是吃大餐的日子。下午我們午休後,連逛兩個公園,晚上六點四十分回到飯店,老公宣佈自己走不動了,晚餐建議我自己帶小孩去外面吃;
「吃完後再隨便打包一份給我吃就好了。」老公可能想營造可憐兮兮的樣子。 

真是開玩笑,即便在蘇州,我都沒膽帶小孩晚上出去覓食,更何況福州這裡出來乍到的。我思索著可能的解決方案:在飯店吃?中午吃過還不錯,但考慮價錢,沒好美味到讓我連續吃。叫客房服務?價錢算合理,可是在房裡吃合菜真不清爽。我想起今早發現附近有麥當勞,因此我牙一咬,老娘走出去買好了。小孩聽到晚餐是麥當勞,覺得真是幸運的中秋夜,我想到晚餐要吃麥當勞,心中有股蒼涼的悲愴。 

七點鐘我走出飯店,還好只過一個路口,不用十分鐘的路程就會抵達麥當勞。途中我經過集集小鎮,看起來是賣中式餐點,因此我進去麥當勞,買好國慶特餐(附贈兩個玻璃杯),再去集集小鎮外帶,感謝集集小鎮,晚餐我不用吃速食了。我幫老公點了便當,幫自己點了客家粄條,想想又多點了一杯豆漿,豆漿老公暫時是不能喝的。因此我們在福州的第一頓晚餐,是外帶回房間吃的,花費共計RMB69元。昨天在寧德美倫飯店,我呼喊著:不要再讓我吃Buffet了。結果今天吃外帶食物,老實說,願望以微妙的方式達成了。外帶的食物比昨晚的Buffet美味許多,拉開窗簾,可以看到圓月高掛,中秋節全家團聚就對了。 

小孩晚餐吃速食 



老公的便當魚排飯,有我們在蘇州吃的合眾麵飯館的水準。 



我點了蛋餅與客家粄條,板條與湯是分開包裝的,我在心中有誇獎,這個小動作讓我很滿意。 



粄條吃起來的確有客家的那股油香味。 



我們住宿最佳西方財富酒店並沒有送早餐,若想吃早餐的話,一客是RMB50元,其實不貴,可是附近的麥當勞更優惠,因此,隔天我七點半出門幫大家買早餐,雖然清晨的散步還不錯,可是我覺得自己好可憐,老公小孩全都要我服”飼”,直到走進去麥當勞,聞到咖啡香,覺得心靈還是有被撫慰到。同時我安慰著自己:這回出遊我一定很難發胖。 

我們的早餐,共計RMB51元 



小孩享用早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