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回台週年慶當天,用過豐盛的午餐,我們進入台茂躲避中午的太陽,下午老公想去竹圍漁港,剛出台茂,大顆雨滴打在擋風玻璃上,市區降起大雨,越往海邊開去雨勢越小及至放晴,哈,我們將雨雲甩在市區了。

竹圍漁港在桃園機場附近,幾架飛機飛過車頂,感覺很靠近。跟著車流進入竹圍漁港區,這次我們到另外一頭,停車區域很多,願意走一小段的話有大片停車場。下車後感覺不會太熱,海風陣陣,天空雲層呈現區塊濃厚,一時半刻應該不會下雨吧。我們往空地廣場走去,上回來時完全沒注意到有這區,泊著漁船的漁港廣場上很多人在放風箏,許多攤販讓小孩很是期待,廷與翔記得竹圍漁港這裏可以打彈珠,攤販讓海邊活力十足,小孩想找遊戲玩,老公想看釣魚,我自動請纓陪小孩選遊戲,老公您待會兒再來跟我會合。我吩咐小孩姊弟兩人手牽手走路,把這區的攤販都逛過之後,選一處想玩的,我跟在小孩後面,以前要母親緊緊拉住小孩的手怕走失,如今小孩長高了,不會有淹沒在人群中的危險。

附近空地正好有騎士玩越野摩托車,老公還有翔很興奮。 



廣場後方就是漁港與海洋 



廣場的另一邊是建築物與攤販 



老公小孩很期待攤販區 



姊弟倆選好要玩的遊戲 



小孩一盒彈珠還沒打完,老公就來會合了,小孩玩遊戲期間,老公先買了兩隻烤香腸,不過老公忘記拿蒜頭所以我沒有興趣吃。接著老公又說小孩會渴所以買了兩大杯西瓜汁,一樣大部分的西瓜汁由老公喝完,小孩打完彈珠之後,根據積分可以選禮物,翔選溜溜球,廷選西瓜球。我覺得攤販彈珠遊戲有很好的定位,讓小孩有玩有拿還有一點小小的比賽,小孩玩過彈珠遊戲之後通常是笑咪咪的。小孩打彈珠其間,雨雲也飄來這裡了。彈珠區有帳篷,偶爾被雨水濺到一點,我們打玩彈珠後決定上車,雨勢當時不大,我們快步走向車子時,發現車輛窗戶沒關緊,老公馬上埋怨廷,剛剛下車時女兒叫他拿東西所以按到開關,廷覺得父親推卸責任,然後我家一陣吵鬧忙亂,一邊忙著擦拭座位,一邊聽著父女拌嘴要我作公親,翔也莫名其妙被扯入戰局,吼,快擦乾坐位啦,謹記教訓以後下車時要注意車窗的狀況。
 
一路拌嘴我們開車去覓食,很幸運的下車時雨勢也停了,雲層散開天空明朗,應該是不會再下雨了。老公又問我是在哪裡吃啊?我告訴他在生鮮市場的二樓,上回我們吃的是游記海鮮,一直進到店裏老公終於有些印象,我們看材料點餐,廷說想吃條煎魚或烤魚,魚類時價,選定魚後老闆會當著你的面秤重量並載明金額,而且結帳時也不會亂改數字。這裏上菜迅速,一下子就端上我們點的菜餚了。 

海瓜子/翔說肉很飽滿。 

DSC03902 DSC03905

炒螺肉/炒水蓮 

DSC03903 DSC03901

炒麵/時價烏魚,本來我們請店家煎魚或烤魚,端上來比較像炸魚,不過因為魚很好吃所以我沒計較。 

DSC03904 DSC03909

今天的菜色裏我最喜歡炒飛魚卵,這個吃起來需要嚼,越嚼海味越在口中亂竄,下次我還要點這道。 



魚湯,老公俐落的剝下魚肉。 

DSC03906 DSC03908

以上菜色加上白飯與飲料,我們付了大約1500元,扣掉烏魚的價錢的話,其他菜色約是一千元,我們覺得很實惠,我跟小孩覺得很好吃,老公卻埋怨吃太飽,然後跟著解釋剛剛多吃了香腸,我告訴老公,成年人要會自己控制食量。 

我們離開餐廳在戶外走走,老公終於想起來這是上回來吹泡泡的地方,前方有個看台,我們這次終於走上去。天色漸暗,海邊燈光亮起,看台上望去是深藍色的海洋,泊在港邊的魚船是淺色的,兩三艘船環著燈光準備出航,天色更暗一些,沿著岸邊的路燈閃亮,趁著海浪聲,遠處的高樓頭上頂著一圈光圈,也因為天色昏暗,我看到閃爍的飛行點,幾分鐘就有一班飛機降落,海浪/燈光/飛機,夜景好迷人啊,我們身邊兩三對男女,這裏是個談心的好地方,除了有兩個小孩線場決定玩鬼抓人的遊戲。我告訴老公,反而我們當年當男女朋友時沒去看過海邊夜景耶。 

在天色漸暗的港邊散步 



看台上的景色很好 

DSC03930 DSC03929

廣場燈光亮起很是美麗 



環繞著我們的是海水與燈光,降落的閃爍班機可惜拍不起來。 



八點多我們啟程回家,明天還要上班上課耶,回家路上下起大雨,我告訴老公經由機場回家去,老公又陷入亂問路的模式,明明只能直走他又說怪怪的,反正一路安全的回到高速公路。老公說連續兩週週六開會,今天才真的有放假的感覺,我覺得老公真的被制約了,一定要在車上聽到小孩吵架還有自己跟小孩吵架,才會有假日舒壓放鬆的感覺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