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午10點35分,隊伍正式踏上滿東步道。隊形略為調整,領隊黃先生注意到有國中生暈車,落後在隊伍的後方,他招呼暈車美眉走到隊伍最前面,方才第一小隊先出發,現在換成第三小隊走前面。兩位小學生一樣不落人後,仍想維持隊伍前端的位置。滿東步道一開始便是之字上升坡道,我以戒慎恐懼的態度,端正心情邁開步伐,左手拄著登山杖右手拿相機,一段路之後相機與登山杖換手;我的眼睛大多注意腳下的路面,耳朵聽見說話的聲音一直從頭頂傳來,之字上升坡道不會輕鬆,滿東步道涼風陣陣,不如平日鍛鍊的悶熱,而且我覺得階梯沒有大同山來的急促。信心大增下,我沒讓自己停下步伐休息,讓自己保留在隊伍中原來的位置。

隊伍踏上滿東步道。

IMG_0148

上坡上坡就是上坡。

IMG_0153

出現緩上坡時心懷感激。

IMG_0154

部分路段要小心快步通過。

IMG_0158

每一段緩坡路都讓我有賺到的感覺。

IMG_0160

然後是階梯路。 

IMG_0162

繼續之字上升坡道。

IMG_0165

偶爾隊伍會停下來,我趁機喘息。

IMG_0166

雖然一路都是之字上坡,行走至今我覺得坡度比大同山和緩(事後納悶自己當時是怎麼了?)

IMG_0167

樹間林稍沙沙作響,不時送來涼風,山林間的清爽很是鼓勵登山的隊伍。

IMG_0171

又聽到休息的聲音了。我們喝水吃巧克力,家長拿出冰凍八寶粥,他說在山裡吃小罐八寶粥真愜意。 

IMG_0172

參加雪山行前訓練國中生約三十位,家長的數量也不遑多讓,走在山路上依序前進,聲勢頗為浩大。沿途錯身而過的山友,紛紛注意到我們的隊伍,他們誇獎這群年輕的孩子們登山鍛鍊,更欣慰台灣未來的希望在這裡。國中生們可能心想:其實我不是自己想來爬山的!兒子翔穿著羽球隊隊服爬山,吸濕排汗材質很適合運動,衣服背面印了樹小羽球隊字樣,中途背包落地休息時,幾位山友路過,他們看到翔的衣服,說著:原來是樹小羽球隊來移地訓練啊!山友迅速通過我們沒機會澄清,不知其他國中生聽到,會因為被降級而心生不悅,或是看起來比較年輕兒滿心歡喜。清風送爽,路人鼓勵聲中,我們登階梯再抵達另一處休息點,高聳林木下的休息區,聽說下一回休息就是折返點用餐區了。出發時我將全身飾品與手錶都留在家裡,既然是用餐前的最後一段路,今天揹出門的機能補給飲料應該就不用喝了吧?我讓自己喝水吃巧克力,更感謝家長們拿出冰涼水果請客。

石塊上坡路。

IMG_0176

木梯上坡路,走這木梯時我一度撐住扶手幫助自己上升高度。

IMG_0179

緩坡路快點調勻呼吸。

IMG_0186

在高聳林木下坐下休息。

IMG_0188

感謝家長提供冰涼小番茄。 

IMG_0187

滿月園海拔高度從300公尺開始,東眼山海拔高度從870公尺開始,這高度是我平日大同山鍛鍊的兩倍,前面的路段還有有氣力,緩步移動下覺得可以負荷。抵達折返點前的最後一回休息,我決定不補充機能飲品,實際上最狠的一段山路從現在才開始。我們先登上一段陡坡,此時發現山邊天空地闊,在林道裡走了這麼久,才看到開闊的景色。路徑隨即又切回林間陡上坡,不規則長段土坡路現身,這段路我移動的很吃力,勉強跟上隊伍,緊接著是一串又一串的上升階梯,每一段都是大同山陡上階梯的狠辣,陡上階梯望去無窮無盡,我覺得好可怕!我開始無法跟上隊伍的步伐,從隊伍的中段漸漸落後,我心裡著急,站在階梯旁大口喘氣,可是心臟再加速便要痠痛了,殿後壓陣了的老公也看見我了,他提醒我慢慢來不要急,可是我的呼吸節奏紊亂,又邁開步伐,每回撐不到50階便需休息,以平緩太過急促的心跳,咬緊牙根繼續抬起腳來,有種意志力被擊潰的感覺,開始擔心我的心肺如何負荷的了雪山?此時遇到的山友更是異口同聲的出聲鼓勵:加油,再五分鐘就到了!還好我一路沒當真,天真無邪的孩子們後來有抱怨所謂再五分鐘是好多好多個五分鐘。最後一段路走來最辛苦,身體疲倦心情低落,我終於聽到抵達了聲音。滿東步道陡上鍛鍊,路程前三分之二我像遇上魔神仔,覺得可以勝任而且坡度陡度沒有大同山困難,胎胎一路領先說!彷彿要教訓我的猖狂,後三分之一魔神仔不陪我了,瞬間有種被擊潰的感覺。如今想想,我有什麼好急的?緩步慢走才是我該保持的路線啊。

踏上林間岩塊上坡路。

IMG_0195

突然看見美麗的山景。

IMG_0196

又回到林間上坡路,走到這裡我有種氣力用盡的感覺。

IMG_0199

然後自己越來越落後,心情著急而慌張,接下來連舉起相機的氣力都沒有了。 

IMG_0200

我們的折返點在一處三岔路口,指標分別指向:北剎/東眼山/滿月園。我是最後抵達的幾位。找到位置坐下,老公拿出飯糰午餐來,我一口一口慢慢吞下肚,待會兒的陡下坡更是狠角色,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善心家長與老師,繼續拿出冰涼水果關照,登山時吃到冰涼的水果,幸福感油然而生。早上神秘兮兮的說自己要上山泡茶的提姆哥,真的從背包裡拿出泡茶工具來,我大感詫異:如此陡峭的山路,您還真的揹上泡茶組來了。一杯清香熱茶,入喉十分舒服;雖然剛剛覺得自己被擊垮了,在飯糰,水果,熱茶的加持下,我覺得自己復活了。

終於抵達折返點用餐處。

IMG_0202

午餐是老公一早在樹林楊大砲豆漿買的飯糰。謝謝老公幫我揹午餐。

IMG_0203

古早味飯糰吃來紮實美味。

IMG_0205

我又吃到冰涼水果了。

FotorCreated

提姆哥說要在山上泡茶,還真的將茶具揹上來了。

IMG_0215

一杯熱茶,潤喉暖肺,即使夏天爬山,山上的一杯熱茶就是舒暢。

IMG_0227

肉腳如我覺得熱茶好,本班最強勇腳也誇獎提姆哥這杯茶。 

IMG_022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