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參觀完奧地利館後約六點出頭,老公有點焦急:火車車程要預留一個鐘頭,半個小時內我們要搭上接泊車。走回上車處還有好長一段路耶。世博館內有公車可以搭?我們還是比較信任自己的雙腳。一開始的方向我們意見一致,先回到高架橋下,免費加水站的人終於少一些了,小孩覺得自己沒有喝到免費的水太可惜,而且他們也愛自動飲水機,兩人都跑去喝了一些。喝了之後表示:還是家裡的水比較可口。六點後各館排隊的人隆大幅縮短,傍晚終於涼爽些,下午開始逛世博真是好主意,不過我們必須踏上歸程了。 

在世博逛一整天後,雖然一路都沒有爬階梯,可是我們好累好疲倦喔,強度完全不輸去爬任何名山,疲倦度更勝。可是還是要邁開步伐前進。老公看了指標,說要離開高架橋下,歡要往公園走去,他信誓旦旦說:抵達時我們在公園的旁邊;平常時候可以讓他嘗試錯誤,可是我們快要沒有體力,而且還有時間壓力,因此我必須忤逆老公,堅持要走我判斷的方向。老公有點臭臉不相信我,我解釋給他聽:要先到中國館附近,他嘴巴說懷疑,不過身體邁開步伐,走了幾步路之後,從建築物的縫隙間看到紅色的中國館,我告訴老公:您下車時看到的是中國館沒錯吧? 

走向搭車之路 



抵達世博中軸線之後,老公叫我們快往中國館前進;我突然覺得不對,擔心出入口是分設一地的兩處,我們入園安檢時,並沒有看到出口,老公說那可能入口變成出口。我判斷不可能,因為現在還是可以入園的時間。我四處張望,看到服務人員,請問他往何處搭接泊車去上海車站?他告訴我們不是穿過中國館,出口要沿著中軸線走,我再次確認那裡可以搭上往上海車站的一路專車,接著約老公小孩邁開步伐;呃,等等,大家再去上一次廁所,老公本說自己不用去,我約廷去洗手間,回來後老公還是帶翔去一下了,老公說:小孩是難以捉摸的動物,還是去一下廁所比較安全。 

六點半我們來到出口,離專車停靠站還有好長一段路,而且沿路沒有明顯的指標,我們是邊走邊問路才找到專車的。終於看到車輛停靠站時,廷說自己腳痛,走了一整天之後,廷的腳好幾處破皮了。我們離專車還有好幾百公尺,而且有一班車已經打開車門一陣子,萬一搭不上的話,不知道還要等多久?我請老公帶翔先衝過去,請廷忍耐一下,上車後坐到座位上再安心處理傷口。我們展開最後衝刺,我一邊安慰小女孩一邊準備零錢,終於上車後就座,我翻出藥膏與紙膠布,遞給廷處理擦傷後,我才整個安心下來。從離開奧地利館到搭上專車,我們走了四十分鐘的路,當然可以扣掉上廁所的時間。 

我們搭上專車了。 

IMG_8641 IMG_8640

上車後老公有點擔心:火車七點半開,這樣趕的及嘛?我告訴老公正確來說是七點四十七分,早上我有測時間,接泊車約是半個鐘頭的車程,所以我們搭火車應該沒問題。老公繼續擔心:可是我們在車站也走了快二十分鐘的路耶。我請老公放心,下車的地方就有車站入口啦。一直說擔心擔心的是老公,一直說放心放心的是我,可是上車沒幾分鐘,老公小孩就在車上睡著了,我無法安心睡覺,一路欣賞上海街景,七點十五分我們下車,接泊車下車的地方跟上海車站隔著一條大馬路,我們過馬路後進入車站。 

上海車站 



進入車站後,我們開始看月台,月台數太多,先到候車室比較安心。七點半我們進入候車室,這次換成小孩要求我找軟座專屬候車室,小孩說:媽媽妳去問問看嗎!可是候車時間只有15分鐘啊,還是用這時間去買個飲料點心車上吃好了。七點四十分出頭我們可以進入月台,找到5458車次十四號車廂,頂針的胎胎有檢查過座位是連號,雖然隱隱覺淂位置不對勁,突然頓悟座位只有兩個在一起,另兩個是要跟別人坐,進去車廂後發現更糟糕,其中一個座位是與另三個座位隔著入口,等於分屬不同車廂。老公是很開心啦,他義無反顧的要去那個獨立位置,我想他心中一定竊喜:如此可以一路好眠睡回蘇州沒有小孩鬧他。 

兩個小孩坐一起。 

IMG_8647 IMG_8646

火車抵達蘇州站是八點多,晚上蘇州站還是人很多。我們找到排隊搭計程車的隊伍,雖然排隊的地方感覺有點陳舊,不過隊伍很有秩序的前進著。只是一路都有行乞的人,我們把小孩拉到中間,不動聲色即可。進入排隊欄杆後,旁邊還是有老公公老婆婆在欄杆外就定位,伸長了手當成路障,有些伸手路障的高度不一,我們側身閃過去,進入排隊欄杆的第二排後,才正式宣告脫離行乞路障。我們約排隊等了十五分鐘,搭上計程車回到住宿處。我們在蘇州,很少這麼晚還在外面說。 

回到家覺得好累喔,我們去了世博一天,感覺好像離開家裡很久很久了。回家後洗完澡換上睡衣,還來得及看超偶耶,這個星期六很充實。 

賀!上海世博遊記完成。雖然我前後寫了十四篇,我們只在世博待了一天,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當天來回。老公與小孩都沒請假。當天來回的遊記寫了十四篇,也是我個人的新紀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