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們抵達的大佳入口有空曠的感覺,除了我們之外,散客寥寥,只有一團旅行團。老公很開心的宣布:人潮還好啊,占地遼闊人也不多,逛起來應該不會擠。我默默覺得:應該是胎胎英明搜尋到合適的入口,待會兒一定會擠啦。我們身上有兩張票,廷與翔聽說可以刷悠遊卡進去,老公看到售票口沒有人排隊,他想直接幫小孩買票,老公擔心刷悠遊卡不能享受優惠費率。可是我覺得刷悠遊卡進去很威風耶,所以我帶著小孩直接過去刷悠遊卡,翔先刷進去,廷一刷餘額不足,老公又帶廷去售票處買票,可以以學生優惠價150元購入。進場後老公突然想到:那翔被扣多少錢?有沒有用學生優惠價?老實說我沒仔細看耶,順利進來就好啦。我用放空的精髓回答。 

抵達大佳入口 



來到花博 



飲水機不用卡位或搶位,小孩表示花博這裏的水比世博的可口多了。 



入口的右邊馬上出現氣球長型建築物,好像主題是毛毛蟲。明明就沒人排隊,老公想抄近路進去,我拜託大人要守規矩些作好小孩的榜樣。入口看到紙風車的標示,這裏面人就不少了,裏面是一顆一顆球型的展示區,我們先注意到蒙娜麗莎,這是會動的蒙娜麗莎:輕抿一下嘴唇,微挑一下眼角,手指頭微微移動;動作很細致,所以感覺很自然,廷與翔超喜歡這個展示,一直等待她下個動作,所有的動作就只有打呵欠走驚生尖笑風,其他的動作都還是蒙娜麗莎。不一會兒聽到這裏有表演節目,我們其實很期待,音樂響起,就是一個一個展示球開開關關的,這樣反而看不清楚了。我們聽了一下子就先走出來了。
 
先走往長型建築物 



外面有一顆一顆的球展示,可能是傳說中遊行的配備。


 
走出建築物正好是毛毛蟲頭 



附近還有蟲蟲頭可以讓小孩玩過隧道。



經過毛毛蟲行動巨蛋後,發現這區的遊客也不少。而且太陽很曬。我們看到食物區,早上騎車後還沒補充熱量,十一點不到我們開始覓食。這一區的桌椅不少,可是遊客更多,已經沒有位置了。沒關係,只要能遮蔽太陽,我們可以選能站著吃的食物,我先買了杯青蛙下蛋(喝起來是冬瓜茶加粉圓),價錢好像是35元,老公帶小孩去買花枝圈,大腸包小腸60元,老公熟門熟路的記得要拿蒜頭,香腸配生蒜頭真是我難以抗拒的美味,只是蒜頭要自己撥,一手拿食物一手撥蒜頭真是挑戰,不過入口後蒜頭的辛辣味值衝腦門,配合口中的大腸包小腸,我覺得真是道地的台灣美食。吃過鹹的之後,小孩想吃甜的,姊弟看到糖葫蘆,我跟老公沒有立即回答,廷表示自己有帶錢出門,而且說要請弟弟吃糖葫蘆,我跟老公大為驚訝,如此和樂的氣氛下當然讓他們兩人買糖葫蘆了。
 
我先買了杯青蛙下蛋,天氣很熱,小孩覺得很好喝。 



老公帶小孩買大腸包小腸。 



廷覺得大腸包小腸很好吃。 



姊弟和樂的啃糖葫蘆。 



午餐後我們大家都去洗手間,這裏已經開始感受到遊客聚集了,怕是怕待會兒人會更多。花博這區的洗手間維護的很乾淨,可是我發現晴天霹靂:小紅報到柳!而且我剛剛才灌了杯冬瓜茶,我有點緊張的想找服務人員問有沒有棉棉,還好洗手間這區就有自動販賣機,我回去跟老公拿了零錢,遇上就是遇上了,今天還是要愉快的渡過。我們正好路過接駁車站牌,乾脆跳上去吹冷氣休息一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