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午餐補充體力後,感覺路程有比較輕鬆點。 

天目山巨樹多,自然會封一尊樹王,我們下個景點是大樹王。此時路徑以石頭路居多,還好坡度平緩,加上又吃飽了,所以走起來並不費力。身邊經過一個中年遊客帶著家裡長輩,中年遊客說:這裡的路很輕鬆,像散步一樣。呃,坡度是不太陡啦,可是絕對不像散步輕鬆。大樹王的樹幹果然很有氣勢,有好幾個小孩跑進去圍欄中,大人指揮他們拉圈,看要幾個小孩才能圍住樹幹。另有遊客說,其實這株樹似乎已經沒有生氣了。廷跟翔並沒有興趣靠近這棵大樹王,廷找了個陰影處休息,翔注意到大樹王附近有個石碑集中處,翔本來跑過去想看個清楚,我突然發現那是古墓碑們,集中在太陽照不到的地方,於是我緊急叫回翔,往下一處走去。 

大樹王 

你拍攝的 IMG_8617。

大樹王這一區的遊客眾多,其實附近還有一尊名為冠軍樹的巨木,也是很宏偉壯觀,將軍樹還頗有生機,而且這裡的遊客少很多,我們也沒辦法欣賞很久耶,因為已經有一對情侶在這裡情話綿綿了,我們瞬間覺得自己瓦數太高。路過冠軍樹後一段路,會碰到像列隊在路邊的五棵巨木,於是我家小孩演起將軍來,廷拿著雨傘,翔借去泰山杖,想像這幾棵樹是他們的巨人士兵,在將軍揮動指揮棒下列隊歡迎。這一段山路也是上坡多,不過沿路樹蔭不少,加上時時出現的山澗瀑布,因此走起來還算舒服。 

冠軍樹 

你拍攝的 IMG_8620。

小孩指揮排隊的大樹 

你拍攝的 IMG_8628。

瀑布加踏石過溪是小孩鍾愛經典款

你拍攝的 IMG_8625。

而且都要求要自己跟瀑布合照

你拍攝的 IMG_8626。

我們接著抵達開山老殿,裡面有一間像廟的地方,介紹有哪些名人到過這裡。我們不太關心名人,比較注意外面有一處方形池子,自然湧出泉水來,小孩看到旁邊有好幾隻木勺,馬上有玩水的興致,一試之下,小孩表示水很冰涼,洗手很舒服,於是廷與翔不住的舀水洗手或玩水,我注意到旁邊有個解釋的文字,突然覺得這池水根淨口業箴言有異曲同工之妙,現場真的有位大嬸就漱口淨口業了!我認真的考慮了一下:其實我的嘴巴不算太賤,是手指頭打字比較賤,還是決定洗手就好了,於是我很認真的洗了好幾次。我認真的考慮裝個一瓶水回來嘉惠親愛的妳以淨口業,不過可能要扛很重,所以就算了。

淨手池使用須知

你拍攝的 IMG_8634。

我家小孩很愛這口淨化池,是天然湧出的山泉水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633。

也舀水幫老公沖沖手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632。

淨化雙手之後,我們對接下來的路線有歧見,我注意到下山的山路是在大樹王附近,可是老公想繼續往前走到最後兩個景點:幻住庵與半月池,於是這樣會回到景區的最東邊,可是,下山山路在景區的西邊。老公力勸我們走一走,好啦,我有點不高興還是邁開步伐了,而且,一路都是上坡路,走起來好累,我默默想著是否要聯合小孩造反,首先抵達幻住庵,是個吃飯的地方,經過時聞到油味,我真的大臭臉,接著去半月池,我見到本人時整個爆氣,是人工池,走路累沒關係,可是終點竟然沒景色,我心中聲色俱厲的喊著:怎麼如此浪費我的體力與青春? 

因為下山打算走山路,我們開始折回大樹王處,途經開山老殿,小孩又要求要玩水,我也坐下來休息,此時,山泉水池幾乎由我們獨享,陽光又輕巧的灑在林間,好啦,天目山整體而言很漂亮,不要管這兩個很遜的小瑕疵,還是應該走一走。我想可能淨化池真的有神奇的魔力,不過,我還是沒勇氣漱漱口。 

山泉水深受我們的喜愛

你拍攝的 IMG_8636。

旁邊是陽光灑落林間

你拍攝的 IMG_8637。

老公看著手錶,不太開心的表示:山上這一區怎麼才兩個小時多。我突然有種不祥的感覺,下山路還沒走咧,應該要保留一點體力,還好我沒有理想與抱負要登頂,老公說的好像景區已經逛完了,事實上下山路才是天目山大絕招的開始。

準備開始走下山

你拍攝的 IMG_8639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