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由水區開始逛花博,這裡空曠不太擠,可是相對能遮太陽的地方也很少,接近正午太陽發揮威力,我們搜尋著涼爽的選擇,小孩眼尖發現販賣部有賣可愛的飲料:熊熊杯或冰桶,飲料選項有仙草茶,我不置可否,老公覺得提著桶子走路很不智,雖然小孩信誓旦旦表示自己負責,可是老公向來是淪為被奴役的那位,所以我先按兵不動。老公提議到展館裏去吹冷氣,想移動到展館較多的地方,老公表示:今天排隊的人潮應該還好吧。
 
我們前方正好出現免費公車接駁站,是首都客運的車子,我們跳上去後雖然沒有位置,車體很新溫度剛好,涼爽的空調讓精神為之一振。我們上車的地方是接駁站6號(大佳東站)的尾端,排隊的人不多,經過接駁站5號(大佳西站),老公決定在接駁站4號(新生站)下車,想說反正待會兒累了就回車上吹冷氣,下車後發現這站排隊上車的人龍還不短,我們開始有心理準備,今天花博還是人擠人的局面了。可是我們心中還算老神在在啦,更狠的場面都碰過了,而且不是在大陸旅遊拿第一喔,是上次的燈會共襄盛舉後,我們的功力又升級了。
 
在冷氣車上稍作休息後,下車後小孩很有興致,廷牽起翔揹包前方的帶子,說我們來玩帶寵物散步的遊戲,我們走往茶區的過道,通道的牆壁是隔成正方形的花飾或草飾,我個人很喜歡,只是陽光開始發揮威力,小孩越曬越沒力,我家小孩有見光死的特質,我個人想到上週六作過淨膚雷射,今天雖然是出關日,可是我沒料到今天太陽這麼大,我還是很堅強的拿出手帕摀住臉龐。老公看到林本源宅邸的出口,可是入口還要往前走,進去應該遮蔽太陽的地方比較多吧。 

小孩的新遊戲:姊姊牽寵物出來散步。



即將進入閩式宅邸,曬到很無力的小孩與曬到堅持手帕捂臉的母親。



我們由花茶殿進入閩式庭園,館內提供古文物展示,還有特色茶餐飲;我們只有看到泡茶區,這種天氣應該沒人想喝熱茶吧?一開始走在外面的庭園,大家魚貫進入,走的人四處找尋有遮蔽的椅子坐下,其實空位還不少,只是都有陽光,我們終於找到一處陽光稀疏的地方歇腳,這才有興致望向景色,跟蘇州庭園最大的不同,我覺得這裏的屋子是紅色的。我們逛入有觸碰營幕介紹的屋內,屋裏好涼爽,應該不是空調的功勞,這種建築物本身就會涼。小孩等到可以玩觸碰營幕介紹庭園,兩人帶上耳機,玩了好一會兒,我整個人在放空,看著門外艷艷陽光,真是不想走出去了。可是老公是無法在一處久待的,我們又重新走回陽光下,我看到押花展是想進去,老公覺得展示處太小,不過我率先走進去了。其中日本先生的押花作品好美,作品篇幅不大,卻兼具大氣與精緻。不過一離開室內,我們又見光死,連看到假山都沒勁,廷走進去後就找了個沒太陽的風口站著等著;然後我們走向出口,出口在剛剛走過的接駁站過道,小孩的意志力整個崩潰,我告訴小孩媽媽買冰桶給你們,鼓勵他們往前走。這次不管老公殷殷相勸,冰桶要出馬當強心針了。

閩式庭園建築



休息一陣後小孩有心情照相



觸碰營幕介紹庭園

DSC02612   DSC02611


美麗的押花作品

DSC02618 DSC02617

DSC02616 DSC02614


回到花茶殿入口旁邊,這裏的飲料只能選可樂或是檸檬紅茶,我開始後悔應該早點買,因為大佳園區那裏有仙草茶的選項。冰桶站請我們先到紀念品小舖付錢,憑發票領冰桶,我問小孩要熊熊杯還是冰桶,我覺得冰桶保溫效果比較好,小孩考慮之後要冰桶,而且這個冰桶還可以裝泡麵,真是多能工。老公又想勸我買一個就好,此時排我前方的小姐問這裡冰桶還沒賣完吧?這個問話馬上擊潰老公的建議,此時不買更待何時,前方的路上一定更是擁擠,連買補給品都有困難了。我義無反顧的告訴服務人員:我要兩個冰桶,一個是台幣180元,因此我共付了台幣360元。我們回去排冰桶站的隊伍,付錢時前面等了五個人,領冰桶時前面等了三個人,這個隊伍跟後來看到的排隊情況,只是蛋糕一塊。廷要喝可樂,翔要檸檬紅茶,小孩一喝之後眼睛整個亮起來,兩人表示超冰涼好好喝,老公也想跟小孩搶,一直強調身為父親的辛勞小孩應該要感恩所以要分爸爸喝。我是完全不能冰涼的,我很冷靜的喝著自帶的水,小紅今天報到,再怎麼渴望冰涼我都要忍住,不然痛起來真是太辛苦。

冰桶是陽光下的強心針


 
大家回神後我們繼續往人稍微少的地方移動,我們等於是從最空曠的地區走向最壅擠的地區,還好剛剛已經填過肚子,這一區的台灣美食更是人聲鼎沸,而且很多是賣湯湯水水,這種天氣如何叫我在戶外吃下肉羹麵?不過人家也是生意興隆啦。茶區的旁邊就是最熱門的夢區,我們秉持趨閒避擠的原則,不考慮進去那一區,圖中有經過養生館,看起來不擁擠,可是老公小孩判斷走進養生館前沒樹蔭,因此我們不想進去了。於是現在要去哪裡?我們打算去美術館吹冷氣。 

遠離人潮是我們趨吉避凶的本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