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仙姑寫完六分飽的必要性,還是覺得吃的很飽,不禁陷入長長思考,唉啊啊,原來還有很多情況不能吃六分飽。 

六分飽的例外性之一:有幸享用高級美食
當有幸坐在三井,紅錵,此等個人消費以千計之處,怎能不把盤中料理吃個乾淨?此時此刻一定是跟長輩聚餐之時,歡樂聚餐時刻,談減肥太掃興,珍饈當前,不可浪費乎。就是不能貪心,不可以因為可惜,清吃不完的食物。

六分飽的例外性之二:即將面對深呼吸的人或事之前。
就是那種避免不了,一定要面對的人生挑戰,舉例來說:看牙醫。通常這種時候胃口都不好,所以不怕吃太飽,反而要硬塞些食物進肚子,以免血糖太低發抖被當成膽小。

六分飽的例外性之三:小孩生病
我家胖胖若感冒容易嘔吐,擦地洗衣很費力,所以當然要吃飽,想想自己可以名正言順的補充高熱量安慰劑,像珍珠奶茶,寶寶生病對媽媽的試煉,似乎較易度過了。在寶寶康復的中午,趁他午睡,來杯白酒配起司慶祝吧!


六分飽的例外性之三:心情不好
吃喝購物解憂愁,但是購物沒有正妹陪會容易後悔。所以我趁去退換貨時又去大戶屋報到了。

再吃衣蝶大戶屋-醬燒炸雞排飯與烏龍麵,份量驚人。 


這次餐點一樣是新台幣260元加一成服務費。份量真的太多了,我居然無法完食。記得餐點端上桌時,坐在對面的三位太太發出以下評語:
成套翠玉手環戒指太太:『點這道很划算喔。』
亮晶晶項鍊太太:『也要看你吃不吃的完啊。』
巨大珍珠戒指太太:『能吃的下就是福氣啊。』

仙姑碎碎念:仙姑我在蘇州是完全不忌口的,因為只有主婦達人做蛋糕餵我,然而在台灣,隨時都有美食出現,所以才要注意一下以求老來俏。健康才是最重要的。曲線不是身體本身存在的目的,身體是我們過生活的用具,要健康才能過想要的生活啊。仙姑對人世的留念,是為了兩隻胖胖,目標是在她們的人生路上碎碎唸唸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