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達日月潭涵碧樓後,Yachi建議乘船遊湖.洽詢涵碧樓服務人員,涵碧樓有相關服務,在涵碧樓專用碼頭登船遊湖;約好包船三點登船,整個行程約一個鐘頭.兩位服務生帶領我們前往涵碧樓專用碼頭,從涵碧樓走到碼頭,有一段路還有很長的樓梯,阿嬤當時體力還不錯,走這段路與下樓梯都不吃力;我看到碼頭甲板時暗自心驚,饒是涵碧樓專用碼頭,甲板木頭間仍有很多縫隙,我暗自警惕小心細鞋跟不要卡進去,饒是步步小心,鞋跟還是卡住了,現場除了自家人之外,涵碧樓兩位可愛的女服務生還在,我力持鎮定地拔出鞋跟裝沒事,沒記錯的話走了幾部後又卡了一次,只好繼續裝鎮定沒事的拔鞋跟。

涵碧樓的碼頭,廷一路就想跟Yachi一起。

兩位引領我們上船的可愛服務生(涵碧樓的女服務生幾乎都是正妹),她們等到遊船駛出碼頭後才離開。

這艘遊船有兩位穿制服的船員負責,內部牆上掛著兩位先生的合格證書.一上船便發救生衣,船長叮嚀,要在船首欣賞風景的人一定要穿上,救生衣自然有小孩尺寸.我們穿上救生衣就定位後,馬上狂抹防曬,防曬達人小可一定猛搖頭,因為小可一直強調:防曬要見陽光前至少15分鐘便抹上才有效。

100_2359 100_2360

遊船的內裝:天花板/沙發座(讓讓說像KTV的座位,仙姑已經忘了KTV的長相了)。

100_2374 100_2373

與船長合影。

遊船緩緩向前開去,船行平穩,涼風陣陣吹來,驅走不少艷陽暑氣.我們第一站先去拜訪潭中小島。

拜訪日月潭中的小島。

湖中小島上美麗的花兒。

100_2369 100_2370

再次上船,我在船艙內沙發坐下,完全不想出去了,因為太陽實在太大,我家正妹們還是眷戀湖光山色,於是一樣穿上救生衣,坐在船首,撐起了傘.船長說這時間遊湖可惜太陽很熱,遊湖最好的時機是陣雨剛過,氣候涼爽,湖上還會飄著白霧,虛無飄渺美景天成. 我們第二個停靠點是水上人家,享用現炸杏鮑姑,跟冰涼的台灣啤酒真是絕配(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),此時讓讓已被蚊子圍攻,裡裡外外被叮了十來個包,我在心中暗自下了決定,一定要跟緊表弟,這樣蚊子才不會愛我。

廷在水上人家餵魚。

日月潭上看到的涵碧樓。

重回岸上,我用腳尖迅速通過甲板區,因此回程沒卡鞋跟。這回包船遊湖的價格是七千元,時間約一小時.阿嬤說上回來玩時,曾包租約三千多元的船遊湖,但是船的配備與船員素質相去甚遠.我們覺得一同出遊的人數夠多,如此包船遊湖物有所值。包船遊湖自然舒服,可我們的話題圍繞在乖孫揹阿嬤爬上三層樓高樓梯,乖孫揹阿嬤變成整個遊湖行程的一大亮點,後來阿嬤提到這件事情,總是眉開眼笑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月潭 遊湖 包船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