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上回吃過全聚德半鴨後,總覺得意猶未盡,想找個日子挑戰全鴨。9月22日週五下午,我的分店網誌訪客簿,首次接到”電小二”的留言:大意是說我的文章”全聚德”被放在新聞首頁的副標題的子標題下連結。我興奮的馬上打電話告訴老公,MSN通知正妹,大家的反應很一致,第一反應是:有沒有稿費/獎勵?第二反應是:真的很難找ㄟ。沒有稿費,是自己爽的,至於獎勵,老公建議就來吃全聚德全鴨。

全聚德一樓走復古風 


上回仙姑點菜,這回換老公全權決定:全鴨三吃,肥牛三鮮,廣東菜心,大瓶可樂。仙姑心中暗暗覺得:一定吃的飽到不行。

等菜上桌的廷 


等菜上桌的翔 


肥牛三鮮首先上桌 


肥牛三鮮是肥牛肉,金針菇,蒟蒻絲。 


牛肉嫩,金針菇與蒟蒻絲很入味,寶寶們都自己挟來吃。但下層泡在湯汁中的材料單吃較鹹,應非常下飯。 

清炒廣東菜心-應是大火快炒,菜心賣相美,入口清脆好吃。 


細蔥與甜麵醬接著上桌。 


這兩個配角相當好吃,廷跟翔見著細蔥與甜麵醬,馬上要求直接吃細蔥沾甜麵醬。有圖為證喔! 


全鴨三吃-片鴨肉,椒鹽鴨,鴨湯。 

廚師推餐車至桌旁處理烤鴨 


首先片下油亮的鴨皮 


片下鴨肉 


薄餅/薄餅包鴨肉細蔥甜麵醬 


翔享用鴨腿 


廷享用鴨腿-廷寶貝自己要求要照下她吃鴨腿的樣子,所以大概維持了照片中的姿勢一分鐘吧。


廷快速啃淨鴨腿後,跑去翔的座位旁哄弟弟:
『弟弟乖,這裡的肉妳吃不到,姊姊幫妳吃。』
這時我聽到隔壁桌的媽媽叫自己的女兒快看我們這桌,說這個弟弟對姊姊真好,同時問女兒,要不要生這樣的弟弟給妳?仙姑心中暗想:鄰座的好心太太,您沒見到我家姊姊的手緊抓著鴨腿,弟弟不是心甘情願的。 


椒鹽鴨-有吃鹹酥鴨的感覺,微辣,應是啤酒下酒好菜。 


鴨湯


滿桌的菜,給兩大兩小吃。 


廷跟翔戴著全聚德皇冠 (仙姑告解:只有這張忘了關閃光燈。)


結帳細目如下: 

全鴨三吃        RMB158元
肥牛三鮮        RMB  38元
廣東菜心        RMB  21元
大瓶可樂        RMB    8元
總計           RMB225元

回家的路上,我們全家唉唉叫吃太飽。老公開始慨歎:
「半鴨吃來不盡興,全鴨吃了又太撐。」
『老公有沒有覺得上回我的點法食物吃起來比較美味啊?』對於兩大兩小,半鴨才是王道。
「可是妳的點法也有缺點啊,妳都點平常吃的到的東西。」仙姑是承認啦。
「可是,老婆,妳有沒有覺得今天吃到特別多鴨脖子。」有點東山鴨頭的感覺。
『這是因為我們吃的全鴨三吃不是同一隻鴨。若我是老闆,一定將數隻鴨架子一同處理成椒鹽鴨,只要端出去的份量差不多即可。』仙姑這點效率是知道的。
「全聚德吃這兩次就夠了,我暫時不會想吃了。」老公做了結論。
「下次來吃半鴨加一品鍋好了。不然點其他的菜也可以。」老公隨即又發表了另一個結論。 

So~~我就說水瓶座的思想很跳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