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連著兩天北雁蕩山後,接下來我們打算要去楠溪江景區,網上鄉民諸多稱讚楠溪江景區,認為楠溪江景區甚至比雁蕩三絕漂亮。仙姑自是相當期待。可是,楠溪江景區景點相當多,要選哪些玩咧?我們住的夏威夷酒店行政客房,附免費寬頻與電腦,仙姑開好www.ctrip.com裡面的目的地指南,讓老公選要去楠溪江的哪裡玩,仙姑開心的看HBO,播放的是Doom,以前就聽好人小弟說過這部電影了,休假日爬山很累不想動腦筋的時候,看殺光光的情節真舒爽。電視上鮮血噴個淋漓盡致時,老公說話了:我決定了,明天不爬山,還不都是些岩石瀑布樹木,計畫四個古村落之旅。仙姑馬上唉唉叫:古村落連看四個會很膩!啐,爬山也是你愛爬,古村落保證看不了四個。
 
楠溪江在永嘉境內,自樂清開到永嘉,走G104約需兩個鐘頭。老公先開往芙蓉古村,經過楠溪江畔,很多人在玩竹筏飄流等水上活動,水景襯著山色很美。抵達芙蓉古村停好車後,下車太陽好大啊,還好事先補過防曬。芙蓉古村成人票價RMB20元,我家兩個小孩沒收錢。進入景區,當前是一道直直的鄉村路,路旁有一個小溝渠,因為裡面的水是流動的活水,感覺並不壞。
 
古戲台 


編草鞋的老爺爺 


廷與翔第一次見到黃絨絨滿地亂走的小鴨子,看的很專心咧。 


至此,芙蓉古村還是個可愛的地方,以下扣分連連。老公一個勁兒往沒遊客的小巷弄走去,小巷弄中未被規劃成遊覽區,比較沒打掃,雞鴨四處走,我落腳時都非常小心,因為怕踩到黃金。正午的大太陽,走在黃金很多的小路上,身邊經過的住戶,有時還會傳來茅廁在你身邊的感覺,我跟廷的臉很臭,翔反正耍賴讓老公抱著,比較沒差,現在想起來還覺得不舒服。好不容易繞回主要的遊覽街道,我終於冷靜下來了,主要街道乾淨,建築物很有古意,我們不禁埋怨老公,又不是在爬山尋幽訪勝,你帶我們去探察民情幹麻?雖說仙姑不喜歡這麼真實與生活化的古村落小徑,老公卻是覺得很有收穫。

雖然我對古村落沒胃口,但是還有岩頭古鎮麗水街景區,這個我看過介紹,聽說很漂亮,就去看看吧,車子再行駛10分鐘,麗水街景區成人票價RMB15元。雖然有補防曬,仙姑決定拿大雨傘出來撐,因為真的太熱了,古村落又沒有很多樹蔭,真需要撐傘檔一下太陽的熱氣。麗水街景區比較沒有小徑可以探訪,問題是水邊的長廊,長廊路面不是平的,是一顆顆大石投凸起地面,石頭縫隙間卡了很多垃圾,我知道,這很難掃起來,仙姑也不是那麼有潔癖,我家跟一塵不染窗明几淨搭不上邊,可是這裡地面縫隙垃圾實在太顯眼了,若能像仙姑老公忽略長廊地面卡著的垃圾,其實其他地方是很美的。仙姑不禁想起烏鎮,原來烏鎮真的是乾乾淨淨的古鎮。
 
這是我在麗水街古村唯一喜歡的地方,一個清爽乾淨的院落 


老公很欣賞水邊長廊,照片真的美,可是我被長廊地面嚇到了 


我們在麗水街看到介紹楠溪江其他景區的海報,有山有水,其中以石門台的海報最最吸引我:一個小孩站在石塊上,一側是奔流的瀑布。仙姑埋怨,怎麼不帶我們去那裡,腳酸也罷,我寧願腳酸也不要看古村落了。

楠溪江景區兩個古村落,被一些執念絆住讓我無法享受她的美麗,是我個人的損失啦。但是,我了解,古村落不是我的菜。老公仍用鏡頭留下了古村落的美麗,愛古村落的人,請到

 我的相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