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花塢山莊用過早餐,我們前往富春桃源。昨晚入睡後,我被雨聲吵醒,聽起來是場大雨,早晨打包好行李出門,天空灰暗,雲層低壓,地面積水,空氣潮濕;看來是個陰雨天,上車後,自市區開去富春桃源,約花了五十分鐘,導遊解釋,陰雨綿綿,開車慢些比較安全。擔心下雨天怎麼玩?其實還好耶,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九霄碧雲洞,既是洞穴內,就沒有淋雨的問題了。仙姑預言:等我們出洞後,綿綿細雨的天氣就會轉晴了。
 
下車後飄著雨,遠處山巒隱在雲霧中,看起來另有一番美感。兩個小孩的外套有帽子,兼具防水功能不用擔心,老公同事借了我一頂帽子,聽說要搭地軌纜車上山進洞玩耍,然後慢慢逛其他景點下山,我一聽這安排,馬上對這個景區產生好感。搭車上山好幸福。
 
地軌纜車順勢上山 


出了地軌纜車後,還要走一大段階梯才到九霄碧雲洞的入口。還好坐車上來,光爬這段階梯也是很喘的,我大約休息了兩次。九霄碧雲洞是天然鐘乳石洞,洞內氣溫很冷,我們抵達時,洞外氣溫約是27度,但是洞內溫度卻僅有17度,我與寶寶穿上長袖衣服,入洞前有租借毛毯的服務,毛毯是一件一件像飛機上的毛毯包好的,若沒帶外套,可以考慮借一下。進入洞穴後,先是一段筆直的寬闊隧道,沿路掛著紅燈籠,廷很心急,不住口的問我說:只有紅燈籠嗎?這段入洞之路走了一陣子,突然眼前雖是陰暗,但感天地遼闊,這才是九霄碧雲洞。
 
九霄碧雲洞最高處24公尺,不感覺高嗎?那想像七層樓的高度,以洞穴來說很高吧,最低處約一公尺高,面積兩萬八千平方米,大約是九千坪,號稱亞太第一大洞廳,對我而言,名號響亮不重要,要景色美麗才重要,整個洞穴的頂上成天然弧狀洞頂,上有雲狀紋路,所以稱九霄碧雲洞,我對這個名字很有好感,不是誑語,而且有名符其實的感覺。洞廳地面除了我們行走的地方外,有好大的一片清澄湖水,近處水看來不深,悠悠盪盪的,很有美感。不遠處兩柱巨大的鐘乳石連接地面與洞頂,整個美景是天然形成的。


 
解說人員帶著我們四處參觀鐘乳石,行徑的道路也很有趣味,有時要穿過岩石群,身體要成拐杖型前進,一路觀賞了石菊花,石瀑等形狀的鐘乳石,雖然有些鐘乳石長的形狀我覺得很驚悚,明明解說人員說是花果山,我卻覺得是一顆一顆人頭堆成的山,刺激啊,我還蠻愛看驚悚恐怖片的。然後,穿過最低處人工開鑿的通道,會進入”海底世界”。說來我一向是不耐煩聽人家說景色想像的,我喜歡直接欣賞景致的美,美就是美,不用像其他的東西就會美。但是進入這裏,還真的不是穿鑿附會,是真的很像,定海神針,孫悟空,鯨魚口內含真珠,想西遊記中的場景實際發生,便應該是這般光景。
 
九霄碧雲洞真的漂亮有特色,而且我們還破天荒的買了紀念照,當然有部分功勞要歸諸於成功的行銷手法,現場人員呼喊照相是免費的,沖洗出來後,會送你大頭貼大小的照片,大張照片現場看喜歡再買。聽到免費照相,真是魅力十分。第一個照相的場景是鐘乳石洞澄淨湖水上的竹筏,這個我們一家都喜歡,全家入鏡。第二個場景是巨大完整的鐘乳石,出洞後看照片,果然有送免費的,但是免費照片,差不多像指甲那麼大而已,看了相片,一張收費RMB10元,而且有加護貝,收費算合理,洞內的景緻,用自己的相機真的照不太出來。於是我們蠻開心的兩張都買。我的另一心得是,出門遊玩,早上起來一定要記得化妝,不然照起相來,氣色很難看。 

我喜歡這張,寶寶很討喜,可惜我的臉色太難看

 
另一張買的照片 


我們自己照的巨大鐘乳石照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