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過完年後即將飛回蘇州,把握時間去銀行幫小孩廷開戶,可能因為近來人頭戶猖獗的緣故,幫小孩開戶手續變的麻煩:父母親要同時到場,備齊身分證,印章,戶口名簿,小孩的健保卡,若是七歲以上的小孩,小孩本人也要到場,各式各樣的表格將近十份,加上一堆證件,三個印章,承辦人員的桌上感覺文件滿天飛舞,銀行小姐很認真的一一核對資料,檢查簽名。突然,她問我說: 

『請問妳是老師嗎?』 

「不,我從來沒當過老師。」 

『妳說話感覺很像老師耶,文謅謅的。』說不定是當宅仙姑太久的關係,而且最近又一直看籤詩。 

回家後遇到小弟,問小弟:我有像老師嗎? 
『像老師很不錯啊!』小弟這樣覺得, 

遇到阿惠,我又問了一次:我有像老師嗎?
『銀行小姐應該是想誇獎妳說話文雅吧』阿惠這樣解讀: 

身為目擊證人的老公知道我不想當老師的心情,終於開口安慰我了:
『從越南新娘變成老師,也算有進步了。』 

可是感覺沒有安慰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