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蘇州市東北街204號(拙政園旁邊) 
電話:0512-67575666
 
聽說蘇州博物館響應世界博物館日,每日前三千名遊客免費發票。正好周末陰雨,約了老公小孩一起去。我們約11點多抵達,將車子停在拙政園的停車場,散步去蘇州博物館。運氣很好,雨勢暫停,難得週末游客不多,這段路空氣清新,路樹青翠,經過園林博物館之後,才是蘇州博物館的入口,入口左邊有一個發票處,我們拿了兩張票進去。蘇州博物館是貝聿銘先生的作品,早聽說是很美的一棟建築物,實際進去後,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,果然是在蘇州的博物館,有蘇州的感覺,也有現代感。抬頭看天花板,轉角,樓梯都很美,很想放空靜靜的坐在一個角落待著,目前對我而言,是尚不可及的夢想,小孩乖乖走博物館我已經很謝天謝地了。
 
領票進去博物館 


就是這張票 


天花板引入自然光 


窗戶望去的庭園造景 


有現代感的江南水景庭園 


連廁所的標致我都很喜歡,我是黑色愛好者。 


蘇州博物館走起來很舒服,我不懂建築的奧妙,可是我喜歡看美麗的建築物。這裡有一整面三層樓高的石牆,最高處流出水來,順著斜線往下,最後留到B1的魚池中,深色的淺池是活水,鮮艷的錦鯉在裡面游著好優雅。魚兒生氣勃勃的,感覺很健康,而且有一種欣賞的氣氛,我家小孩看著魚游泳,完全沒想到要餵魚。 

牆上的水流 


自樓上往下看 


休息的座位 


姐姐走累了,有弟弟幫忙捶捶背。這是姐姐唉唉叫,弟弟馬上展現男子氣慨的自動自發作為。 


我還想再來這裡耶,除了想在裡面慢慢逛之外,博物館有個漂亮的紫藤花架,好想坐在花架下喝咖啡,沒有花也沒關係的,希望咖啡的品質可以匹配這等處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