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蘇州目前的天氣比較適合紅豆湯,今天是15~17度,明天更要降到10度以下。可是年末老公每天開會的時間變長,會議室即使開空調,空氣仍不太流通,於是老公開過會之後都覺得口乾舌燥。所以我仍會準備陳皮綠豆湯,喝了之後很有降火氣的感覺。用電鍋的好處是不用時時看顧,而且煮好之後,只要洗碗電鍋擦一擦就可以了。另外,我不喜歡一次煮很多,因此以下的份量就一碗公,一大兩小一天可以喝完的。 

材料:
~陳皮三小片(約像指甲屑屑的三小片)
~綠豆半杯
~冰糖約半個拳頭的份量 

我用大碗待會兒直接放進去電鍋,綠豆約量米杯半杯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287。

作法:
~綠豆洗淨後泡水一個鐘頭。其實綠豆不泡水的話也是可以煮爛的,只是要煮很久,於是我如今都會先泡水了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288。

~陳皮洗過泡水15分鐘,瀝乾後再將陳皮剪成小丁丁。 

~將綠豆與陳皮放入剛剛的大碗中,加水約八分滿,放入電鍋,記得加蓋,我通常用盤子倒扣在上面。水約是這樣的高度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289。

~外鍋加入一杯水,壓下開關跳起後再悶15分鐘。
~確定綠豆的軟度很滿意後再加冰糖,攪拌一下之後,外鍋放四分之ㄧ的水,加蓋再度壓下開關,等跳起後,即可食用。

煮好之後的湯是這樣,因為我家喜歡喝綠豆湯,若是喜歡吃綠豆的人,就自己酌量增加綠豆的份量吧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290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