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標題,有沒有強強感覺爬高山過八大關?
 
青島八大關指的是八條以關口命名的馬路,大致沒有坡度,都是平地。包括:韶關路、嘉峪關路、涵谷關路、正陽關路、臨淮關路、寧武關路、紫荊關路、居庸關路。這一區的房子集中各國美麗的建築,路樹鬱鬱蔥蔥;過山海關路後,就是海邊。旅遊介紹形容八大關:
八大關是來青島必看的景點之一,是最能體現青島“紅瓦綠樹、碧海藍天”特點的風景區。這裏把公園與庭院結合在一起,十條馬路兩側到處是的樹木、四季盛開的鮮花。建築集中了俄式、英式、法式、德式、美式、日式、丹麥式等20多個國家建築風格,有“萬國建築博覽會”之稱。
我們對建築沒有研究,自然沒分辨建築風格,不過八大關這裡真的聚集了很多美麗的房子。 

我們早上十點自飯店check out,今天就要離開青島了。我想看青島美麗的房子與街道,因此往八大關景區出發。順著香港路往西走,便會抵達一堆關那裡。老公在網站介紹上,看到此處需門票RMB12元;我們開過去後,發現八大關是一處類似住宅區的地方,沒有要收門票的跡象。直到確定開過此區後,我們迴轉,將車子停在韶關路隔壁的榮成路上。 

八大關的地圖標示 

你拍攝的 IMG_3718。

早上十點半,我們開始漫步這一區,一下車感覺很寧靜,最吵的是我家小孩的聲音,斜前方出現一家餐廳,看起來很不錯,也許中午可以來此用餐。每條路的路樹品種不盡相同,不過都很高很綠。剛剛香港路的車況擁擠,一轉進來這一區馬上有靜謐的感覺,我家小孩馬上有想在街道奔跑的動力,我還是叮囑她們,只能走人行道,不可以跑出去。老公努力照像要蒐集八大關的路牌,我一路看喜歡的房子,小孩則是玩踩落葉,偶爾抱怨一下還要繼續走嗎?路邊常會處現林子,我們還走到了一處很美麗的公園,蘇州也常出現湖水造景,不過青島此處的公園湖景,跟蘇州的氣氛又完全不一樣了。稍稍坐著休息之後,我們看到了一處美麗的圍牆轉角,自斜坡路走下去之後,就是海邊了。這裡的海邊,一邊是沙灘,一邊是臨海的美麗房子,散步很舒服。
 
11號餐館,外觀看起來不壞,也許中午可以在這裡用餐。 

你拍攝的 IMG_3693。

小孩在這個街道有跑步的心情 

你拍攝的 IMG_3691。

紫荊關路

你拍攝的 IMG_3707。
 
寧武關路 

你拍攝的 IMG_3703。

嘉峪關路 

你拍攝的 IMG_3706。

這棟房子讓我想起夏天去住過的宜蘭羅騰堡民宿

你拍攝的 IMG_3702。

這棟房子的顏色很豐富

你拍攝的 IMG_3695。
 
這棟房子則是給我們大氣的感覺

你拍攝的 IMG_3788。
 
細節也很美

你拍攝的 IMG_3789。
 
也有這種隱在大樹中的房子

你拍攝的 IMG_3712。
 
路邊出現的森林 

你拍攝的 IMG_3705。

行道樹 

你拍攝的 IMG_3694。

也有這款的 

你拍攝的 IMG_3719。

出現了公園可以歇腳,我們隔壁是拍婚紗的新人 

你拍攝的 IMG_3723。

面對這樣的景色

你拍攝的 IMG_3722。
 
圍牆的轉角 

你拍攝的 IMG_3738。

美麗的斜坡路,走過去就到海邊了 

你拍攝的 IMG_3740。

我們從這條路走過來的。 

你拍攝的 IMG_3744。

來到海灘,這裡並不擁擠,小孩看到沙灘馬上想玩沙,正好隨身帶的礦泉水喝完,就把瓶子給她們汲水。小孩碰到沙灘,就是會很有樂趣。海風很冷,景色一處是大海,一邊是高度剛好的美麗房子,我好想喝一杯熱咖啡。於是約老公小孩陪我找咖啡,咖啡一直沒找到,倒是發現海邊一處長堤,長堤兩側都適石頭,很多人翻動石頭後,就會看到螃蟹,老公當時躍躍欲試,於是我站在長堤上,老公小孩下去翻石頭,還真的被他抓到螃蟹了,老公知道我隨身帶著塑膠袋(因為翔以前很愛兔,害我要隨身帶著塑膠袋才有安全感),像我要了一個裝螃蟹,我殷殷相勸這三位,不要把螃蟹帶回家,走到長堤前面去放生吧。帶回家一定會死在路上的啦,而且沒死我也不想養。於是小螃蟹又回去過他的海邊生活了。
 
我們走過這樣的區域 

你拍攝的 IMG_3747。

就會看到寬闊的海邊 

你拍攝的 IMG_3748。

小孩喜歡沙灘 

你拍攝的 IMG_3751。

玩沙很有趣 

你拍攝的 IMG_3757。

坐在長椅上休息,上演的戲碼是:底迪你的棒棒糖讓我吃一口。

你拍攝的 IMG_3764。
 
老公將小孩抱下長堤

你拍攝的 IMG_3773。
 
三個人一起準備要玩弄小螃蟹 

你拍攝的 IMG_3775。

順著海邊一直散步,我抓準方向,待會兒轉個彎可以回到停車處。

你拍攝的 IMG_3781。
 
這家看起來像海邊的咖啡店,很迷人,可惜我找不到入口。

你拍攝的 IMG_3786。
 
我們在這一區散步到下午一點,走了2.5個小時。這一區純粹是悠閒散步用的,寧靜的社區,美麗的建築,路樹濃密,還有海邊步道,沒有專程要看什麼,整個氣氛就很迷人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