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州的鄰居,許多手藝都是一絕:PS媽的紅酒醋小番茄,香香姊的油飯,已搬回台灣的主婦達人的蘿蔔絲餅,蛋糕小工的布朗尼;鄰居的手藝好造福大家,然而外面餐廳若是吃到同款的食物,常會默默嫌棄沒有鄰居作的可口。
 
在蘇州若想吃麵包蛋糕,麵包在大家的努力開發下,目前新區有多款不錯的選擇;可是蛋糕,我覺得很難吃到合意的,我不愛太多蓬鬆劑,也不太愛鮮奶油;有回在綠寶廣場麵包店買栗子蛋糕,天啊,蛋糕體是好小一層,白色鮮奶油竟佔了三分之二強,而栗子,僅是上面碎碎的小粒,膨鬆劑與鮮奶油是蛋糕的速成法,可是我不喜歡。因此,我很期待蛋糕小工烤蛋糕,她的布朗尼是美式口感,甜度不高,蛋糕體紮實,是咖啡超級良伴。我在外面都不太敢點布朗尼,吃到時常會有淡淡的惆悵:簡直是浪費我的胃容量。套句成語是:曾為滄海難為水;吃過好吃的,嘴就變刁了。這是幸福還是詛咒咧? 

我們愛蛋糕小工的蛋糕,可是人家也是有老公小孩要顧的,總不能照三餐問候關心:妳今天有烤蛋糕嗎?況且,小工用的原料多是進口食材,其實我們被請的也會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的點是:我還想要吃更大塊的。於是,覺得還想吃又不好意思開口時,只好買新鮮屋或星巴克的蛋糕,可是新鮮館一片一公分厚的內含核桃布朗尼,一片竟要價超過RMB10元;我們大家商量,為了大家的福利,小工的眾鄰居包括我,勸進小工開賣,小工也是躲懶雲淡風輕一族,大家在她身邊唸了好久。她終於點頭,眾鄰居開始歡呼,大家紛紛下單,殷殷詢問交期,因為小工對原料很有所堅持,布朗尼的比利時巧克力一時進不到貨,終於上週五稍來好消息,耶誕夜當天早上她可以交出蛋糕了。 

12月24日早上,小工的蛋糕交來了,我拿尺量過,長21cm寬8cm高6cm,拿起來很有份量。這一條是RMB80元。小工配合耶誕節的氣氛包裝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989。

我安全的解開包裝,兩層包裝紙可以再利用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990。

你拍攝的 IMG_4991。

很實在的蛋糕,小孩回家後,我們就一人先切一塊來吃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993。

下午茶吃這一塊,幸福滿分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994。

老公在耶誕節烤雞晚餐後,馬上切了片兩公分厚的布朗尼來吃。小工的布朗尼甜味不重,巧克力苦味溫和的突顯出來,不嗜甜點的老公也說很好吃。老公覺得RMB80元買到這樣品質的蛋糕很優;他表示:當小工有供貨時,萊姆葡萄蛋糕也訂一條吧。 

蛋糕小工烤布朗尼的原料多用進口食材,巧克力購自麥德隆,是比利時進口巧克力,日本進口日清麵粉,奶油首選是法國,若沒貨,她會用丹麥或澳大利亞的奶油。蛋糕用雞蛋講求新鮮,於是購自新鮮館,糖則是用太古砂糖,我覺得蛋糕的原料真的有差耶,目前蛋糕小工靠行在廚娘代工坊(若需相關訂購訊息請點入)。蛋糕是她一條條細心烘培而成,精選天然食材,沒有加任何的蓬鬆劑或防腐劑,一周她的產量最多只有12條。我想本週的產量應該被我們消耗光了。感謝蛋糕小工在耶誕夜當天趕工出來,耶誕夜跟布朗尼好搭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