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美國時,過耶誕節是很有氣氛的事情。
 
從十月底萬聖節開始,家戶門窗裝飾會先是鬼屋款,接著是感恩節,裝飾開始改走溫馨路線,進入12月,耶誕燈光四處都是。我們住的沙漠小鎮也不例外,我跟Sharon還有Christine看過小巷中厲害的耶誕裝飾,有亮晶晶的軌道火車,會動的耶誕老人,整個是台灣廟會電動元宵花燈款。看的人很開心,每次都很佩服佈置家庭的用心。我們住apartment,比較沒有壓力,可以純欣賞就好;同事住在House,會因家中沒掛耶誕燈飾,而被鄰居登門關心。 

耶誕假期是重要長假,公司會送每位員工一整隻冷凍火雞,重量至少有十來磅,火雞是雞界的大隻老唄。我當時也是老公同事,所以我們會領到兩隻冷凍火雞,其實有點苦惱,我們一家才兩口,而且耶誕節要出去玩,因此我們都把火雞送給同事。然而,烤火雞在我心中是很愉快的滋味,我還記得感恩節在許媽媽家愉快餐會,烤火雞很難,因為很大隻,許媽媽的火雞烤的剛剛好,搭上cranberry source,男主人許爸爸切火雞,寒夜歲末中的溫馨。
 
到了蘇州後,本來我們家沒過耶誕節,連耶誕樹都沒買,今年跟著大家,湊熱鬧買了兩頂耶誕帽與耶誕樹裝飾品。小孩的耶誕帽早早戴著玩耍,至於耶誕掛飾,我把它們綁在門上,正好大門是綠色的,小孩看到成品後,也覺得很搭。我突然想起烤雞,特別想在平安夜吃,看到新鮮館超市有提供訂購的服務,我開心的拿了DM回家跟老公研究,於是我們訂了烤雞與餐盤,打算平安夜享用。訂購很簡單,只要進入超市填好資料,約定好取貨時間即可。我們訂在12月24日晚上取貨。
 
這就是我家平安夜的晚餐:烤雞與耶誕餐盤 

你拍攝的 1224。

烤雞要價RMB58元,重量標明是一公斤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997。

烤雞的色澤與小裝飾很討人喜歡。 

你拍攝的 IMG_5000。

餐盤說明是供2~3人享用,要價RMB98元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995。

餐盤打開包裝,種類不少:義大利麵,毛豆,德式香腸,小熱狗,鮭魚,火腿,馬鈴薯泥。 

你拍攝的 IMG_5001。

這就是我家的晚餐

你拍攝的 IMG_5002。

烤雞拿回家後是冷的,我覺得要進烤箱熱一下會比較好,可是大家都餓了,冷冷吃風味也很不錯,連雞胸肉的部分都不柴。耶誕餐盤的每一道口味頗美式,可是份量不夠美式,殘酷的事實是,我們兩大兩小吃這樣吃不飽。我真的很節制,只有吃雞翅還有一點雞胸肉,另外餐盤裡的生菜還有鮭魚我吃掉一半,可是老公小孩吃完後感覺還很餓。因此我覺得烤雞加餐盤,應該只能算兩人份啦。老公覺得考慮價錢下,烤雞比較物超所值,餐盤雖然好吃,可是份量太不使人滿意,而且還比較貴。小孩是覺得都很好吃,可是吃不飽。 

耶誕外帶晚餐迅速清空後,老公馬上約小孩吃泡麵,我覺得平安夜竟然沒吃飽,實在很可憐,所以默默的走去客廳抱著電腦,讓老公跟小孩享受久違的泡麵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