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區介紹是這樣說藏龍百瀑的:
藏龍百瀑位於浙江省安吉縣東南部,為天目山支脈,是一處佔地三平方公里的生態旅遊區,也是浙江省最大的瀑布群。藏龍百瀑景區內奇石崢嶸、林木蔥鬱、流泉飛瀑,有一種原始古樸、鍾靈毓秀的韻味。區內的六大景點各具特色,有三層重疊,落差達六十多公尺的「長龍飛瀑」,有彩虹橫臥的「虹貫龍門」,更有神形皆備的「神龜聽瀑」,真可謂瀑瀑相連、一步一景。「藏龍百瀑」深藏在千米高山之中,這裡青山環抱、空氣清新,瀑潭澗溪、龍吟傳聲,原始古樸、妙趣橫生。春來滿谷翠綠,夏天氣溫涼爽,秋至滿山紅葉,冬天百瀑冰淩,天造奇觀、風景獨特。景區沒有汙染,景物令人回味,木橋、棧道、茅廊、索橋更為遊興添上幾分喜悅。
 
部門旅遊安吉,聽到藏龍百瀑覺得還算我的菜。瀑布當然要爬山,我目前對爬山較沒有畏懼感,放馬過來,而且我期待能看到厲害款瀑布。實際上走下來,瀑布相連一步一景,這句話沒有誇張,隨時都有瀑布,隨便拍都是瀑布,我覺得藏龍百瀑的”藏”字下的很好,這裡的瀑布的確是曲折神秘的款式。隨車導遊提起藏龍百瀑走起來約三個小時,沿路自然都是上坡,一個小時左右會抵達出口一,若累了就從出口一折回,撐的下去就到出口二,真的還不累就走完他。我覺得藏龍百瀑還蠻窩心的,提供疲倦脫逃口。 

下車準備走瀑布,我一直勸老公脫掉外套,可是老公捨不得脫掉新衣服,當天的氣溫是穿一件薄長袖剛好。出發後十分鐘,連路過的氨隔撕都關心:這樣不會太熱嗎?老公終於將外套收進背包中。 



我們十點十五分下車,大家約好十二點二十分集合上車,老公覺得時間緊迫,三小時的路程要兩小時走完,因此沿路走很快,我家屬猴的翔,沿路走更快,幾乎是跑著上山給我們追;老公的同事與我們這些年一路走來,對翔的健步如飛尤其嘖嘖稱奇,她們親眼見證了小孩成長的奇蹟:今日小男子漢之健步如飛對照當年我是小鬼之抱抱裝睡,不少人還記得我們部門旅遊處女航大明山
的慘狀,翔已非昔日吳下阿蒙。 

有一些關動物的柵欄,小孩很開心,我則是快步走過,這是我唯一領先小孩步伐的時候。 

IMG_3397 IMG_3395

也有提供轎夫與轎子,基本上我們連詢價的意願都沒有。 



出現休息處,我們馬上又被老公催著上路。 



開始出現瀑布 



行走的道路是這樣架在山澗之上。 



小孩已經形成領先群。 



這張照片的訴求是千手觀音。 



開始出現這種騰空的道路 



小孩走的很開心,後方的踢福擬表示:小孩好厲害,阿姨走的腿都軟了。 



還有這種鐵架階梯 



從這個角度看可以發現蠻陡的,越陡小孩越開心。 



登山道路順著瀑布而建 



回頭望剛剛走上來的地方 



翔小孩走的氣定神閑 



廷小還表示不想讓陌生人跟在身後,因此等著娘親跟上腳步 



老公叫我們先走拍照 



小孩跟另一個瀑布合照,若非照相,她們兩個表示沒必要坐著休息。 



再一個瀑布 



再一個很陡的階梯 



然後我們抵達一座鐵橋,翔等我們等的都打呵欠了。 



沿途我們路過疲倦脫逃口一,疲倦脫逃口二,後來除了老公的同事之外,踢福擬跟我還有小孩抵達鐵橋,原本以為是終點,可是竟然還有一條小路往上,我們真的累了,因此派老公先去探路,我們一起留在原地聊天吃零食補充體力。一會兒老公的同事先回來,表示只剩五分鐘的路程,景色好嗎?有沒有瀑布?上面僅是登高望遠,於是我們也沒興致再上去了。老公回來後說上面會到一個看的到遠處的地方,好像還有路可以上去,他怕錯過集合時間,因此沒繼續走下去。走下山雖然較為不累,但是腳的負擔相對增加,到山下後覺得雙腳在發抖。離開景區前會經過紀念品聚集處,老公覺得小孩今天的表現真好,鬆口讓小孩選紀念品,翔選了三節棍,廷選了水晶手環,老闆本開價共RMB22元,當然是可以殺價的。

老公後來探路看到的景色

 

我覺得藏龍百瀑的坡度還好,慢慢走應該不會累,可是我老公走很快,小孩走更快,我當天身體狀況不佳,月事首日,一下子運動量太急太大,當時覺得還好,只是需要一直找洗手間,那裡的廁所有不完全的牆壁,不過有門而且氣味不糟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。回家後明顯血氣虛弱姿色衰敗,我回家後埋怨他們走太快, 
老公振振有辭的分辯:都是翔害的,總要有人追上小孩吧。
舍妹小可與瑪姬冷靜表示:姊姊應該躲在家裡睡覺,或是在山下放空等待,根本不應該跟隨爬山的步伐。
廷小孩表示:媽媽真的有累到,頭頂的黑頭髮慢慢變成白髮,一段黑一段白的,我來數數有幾根,1、2、3......。 

我馬上收起抱怨,自己默默煮當歸黃耆何首烏雞湯補身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