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19號三樓
電話:02-27185588 

初二阿嬤作東請吃飯,我們一早搭火車北上,還好有買到位置,火車上很擠。一路上很多辛苦的母親,帶著小孩奮力擠上火車,老公教導小孩要心存感激,大家搭火車都很辛苦,妳們有座位坐真是太幸運了。小孩冷靜的表示:可是車票是媽媽買到的。抵達樹林約十點半,好心的二姑姑等我們一起出發;在月台候車時風勢強勁溫度很冷,因此我回家換上較厚的外套;跟二姑姑會合後,車子進入台北市,竟然風和日麗;因此正妹們一直抱怨我是太緊張的媽媽,讓小孩穿太多害她們大冒汗。啊可是明明早上冷的要命,老公還跟翔借圍巾來用說。 

IMG_5036 IMG_5035

聚豐園聽老公的姊姊說是老字號的餐廳,她們學校聚餐常選擇此處,而且會有烤鴨,我想老公在春節假期可以跟烤鴨碰面應該會很開心。聚豐園在大樓的三樓,我們抵達時現場人聲鼎沸,阿嬤已經抵達在富貴包廂,我們坐了兩大桌。小馬很貼心的幫小孩帶了抽獎遊戲,現場的四個小孩玩的很開心。 

餐具/XO醬,我覺得這盤醬很好吃,因此一直舀來盤中。 

IMG_5046 IMG_5042

小菜 

IMG_5044 IMG_5043

五味九孔 



清炒鱔糊,是略甜的那種口味 



魚翅佛跳牆 



XO蘆筍帶子 



果律龍蝦 烏魚子,烏魚子的下方有青蔥,更棒的是有白蘿蔔片,我很愛烏魚子配白蘿蔔片。 



烤鴨在外面小桌上片好肉 

IMG_5051 IMG_5052

一盤烤鴨肉 



餅皮包烤鴨,我覺得餅皮蒸的不太透。後來我們想再加點餅皮,可能因為太忙服務生表示沒辦法。 

IMG_5055 IMG_5056

清蒸肥青蟹 



脆皮蝦餅 



素蒸餃,這個一樣是皮吃起來有點硬。 



素蒸餃端上後,接下來我們等了好一陣子,還好有小馬的抽獎遊戲,廷拿給大人抽抽看,殺掉不少空閒時間。 

IMG_5060 IMG_5061


IMG_5069 IMG_5070

素蒸餃上桌的時間是12:55,豆苗炒雙冬的上菜時間是13:31,間隔時間真的有點太久了。 



蔥油海上鮮,長輩們表示這是圓鱈,我覺得品質很棒。 





雞湯,裡面有很大一塊金華火腿,我覺得帶出的鹹香味太重,另外,我個人比較喜歡金華火腿要切小塊點。 

IMG_5074 IMG_5075

甜湯與水果 

IMG_5077 IMG_5078

這頓飯吃下來評價兩極,我跟老公覺得還不錯啦,雖然可能廚房太忙,所以有點小缺點,但是整體吃起來口味還不錯;阿惠覺得很可口,然後生年在民國六十五年次以後的,特別是七字頭的,抱怨連連;瑪姬覺得一抵達時問服務生包廂,服務生愛理不理的;小可與瑪姬因為很多菜不敢吃所以沒吃飽;她們還有一致的疑問:烤鴨的鴨架子跑哪去啦?吃完飯之後,她們聽到我說覺得菜不錯,整個不敢置信而且要阻止我寫文章。原來不知不覺間,我的口味也是邁向中老年人了。六字頭前段生與以上覺得口味不錯,六字頭後段生與以下覺得不可口,至於九字頭的還是小孩,玩的很開心因此沒啥好抱怨的。 

吃過飯後我跟老公先回家,小孩跟正妹去逛街,據說他們早早就去吃勝博殿當晚餐,然後每個人都吃的津津有味的。 正妹強調說:廷與翔一定也餓了,因為他們將晚餐吃的很乾淨。可是我實際上問小孩對午餐的想法,他們兩個比較記得午餐完抽獎遊戲的眉眉角角啊。

後記:正妹們除了在留言補刀外,更一起抱怨我粉飾太平,小孩玩抽獎遊戲的精隨在哪裡?好啦,妳們的呼喊我聽到了,也反省了。我又沒寫到重點啦。
 
那個小馬帶來的抽獎遊戲,中獎機率約百分之十,小馬拿給廷之後,廷本想自己藏起來,可是大家勸她當老闆娘,拿給大家抽獎。這款抽獎遊戲裡面的獎項多是男生玩具,現場三個男生,翔翔,和和,安安,還有女生廷照順序輪流抽籤。廷一直沒中獎,開始對抽籤順序有意見,我很想跟她說明數學算機率時,抽籤先後不影響中獎;後來等菜等太久,正妹勸她拿給大人抽,廷萬般不願意,因為她有直覺:大人一定會一直中獎。可是眾志成城,小女孩拿給大人抽獎了,果不其然,老公率先抽中1號,廷臉色一陣青,發現1號沒有獎項。廷已經想飄走了,可是出菜真的時間差太久,因此廷老闆娘又拿來給大人抽獎,很不幸的,廷的預感準了,大人接二連三的中獎,我們這桌的中獎機率高達六成,而且玩具是小男孩的玩具多啊,因此大人抽中的玩具大多送小男孩,廷覺得委屈至極:
~我本來就不想拿出來,可是妳們叫我給小孩抽獎。
~表弟還有翔一直中獎可是我沒中獎。
~我覺得大人一定都會中獎可是妳們還叫我給大人抽獎。
~大人抽中的獎送給男生的比較多。
委屈至極的結果就是大C(這個消音字熟人都知道啦)。廷大C的狀況下,由生日跟我同一天的大表弟展現紳士風度,維護秩序要讓淑女抽到獎項。老公不知道是不是因此有感而發,回家後一直誇獎兩個表弟的媽媽教育有方。後來回到婆家後,老公一直買這種抽獎遊戲回來,抽完第二盒時,我覺得真的夠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