徽杭古道鍛鍊之旅,週五下午一點半出發;舍妹聽到憤憤不平,瑪姬表示她也想去爬山不想上班,Sister,行程本質是鍛鍊不是觀光。老公問我小孩當天要請假嗎?鬥魂燃燒時特別有理想有抱負,看了廷的課表,我表示上午的主科課程很多,早上照常上課,我中午出發去接小孩回來。致電老師請問用餐時間,老師說用餐完畢約是12點,老公接到公司通知當天出發時間:
12:15行前說明會(建議大家的午餐要在這之前吃完。)
13:00合影
13:30上車出發 

我想老公一定沒有時間用餐,因此說要幫他帶東西,讓他上車後慢慢吃。週五我送小孩上學後回到家約是八點半,十一點半我需要再次出發,三個小時我有好多事要做:有早餐要吃衣服要洗昨天包好的行李要確認,最好能波上一篇文章順便看看股市狀況。因此我個人的計畫如下:
8:30回到家中吃早餐喝咖啡看網路新聞
9:00~11:00洗衣服晾衣服行李總檢查,希望可以坡上一篇文章,還要看看股市變化。
11:00等著水煮沸下水餃,一邊烤著雞柳條,待會兒要帶饅頭夾雞柳條給老公當遲來的午餐。
11:30出發去接小孩,路程順的話進去八芳正抓一條土司。 

送完小孩回家後,十一點很快就到了。我放棄想寫的文章,網路太慢來不及先進廚房。趁等水滾的幾分鐘,我抓起相機幫行李照相,突然發現老公的包包上方出現大破洞,我當機立斷要縫它。十二點十五分我開始動筷子,邊嚼水餃邊缝包包,注意雞柳條烤好要夾入饅頭中;心中想著:揹著有補丁的包包走徽杭古道,氣氛真搭。以上幾件都是小事,可是要同時處理,而且還要注意出發時間,當時我已經感到壓力緊迫食不知味。十一點三十五分開車去接小孩,要不要彎去八方正買個土司帶著,紅綠燈幫我作了決定,直奔學校,後來也發現此次行程食物不成問題。 

準備帶出門的行李



臨出門才發現老公的包包破了



十二點抵達學校,先去幼稚園接翔,然後去小學部接廷,我估算時間時忘了算這一條,兩處跑起來再快也要個幾分鐘,終於我們三個往車子方向移動,走在我前面的廷突然整個跪下去,小孩表示母親的尖叫聲比較嚇人。我馬上檢查她雙腳,膝蓋有點破皮,我慌張的翻出藥膏與大片的OK繃,處理完後,深呼吸再扭動車鑰匙。趁等紅綠燈的三十秒,打電話告訴老公我們快到了。十二點四十分回到宿舍區,我決定回家一趟,廷的膝蓋一定會瘀青,我沒帶瘀青藥膏,大片OK繃也要多帶幾片,停車之前我叫小孩準備好,媽媽衝進去拿藥膏,小孩子衝進去上廁所,還有,小心不要再跌倒。 

十二點四十五分我們抵達集合會場,抵達前打電話告訴老公來接人跟行李,找到老公的停車位,老公在入口處等我們,我帶著三個小孩,身背兩個手提一個行李,狼狽不堪。終於抵達會場,現場分組畫海報想隊呼,我整個人還在高速運轉的狀況,感覺轉速降不下來,強迫自己深呼吸,安全上壘了,我們沒有遲到。我們是第二組,同組有以前參加過部門旅遊的同事,大致認識安心不少。之後的時間是一幅幅閃過的畫面,直到上車就座後,我才比較鎮定,啊,老公的午餐還在包包裡,遞給他遲來的午餐。 

我們這車開車師傅是孫師傅,他的方向感很好,比GPS還要厲害。前車GPS帶我們轉入申嘉杭,孫師傅馬上表示開錯了,要下一個轉才對,因此我們多繞了一段路。本來多繞路是沒關係的,我的另一項專長是可以很久才去休息站,然而中午壓力太大,食物無法消化,我的肚子從裡面涼出來,絲絲寒意讓我咬緊嘴唇,我不好意思舉手說我要上廁所,還好老公的同事先說了。接著,突然我們經過很空曠的湖州休息站,竟然沒有停,我噙著眼淚跟休息站bye-bye,胎胎方向感也很好,知道接下來要忍到臨安才會有休息站。我緊抿嘴唇跟自己奮戰,臭翔翔開始拍我的肚子。我用低吼聲告訴小男孩:離我的肚子遠一點。出發前幾天我逞強跟妹妹說我要隨地大小便,可是我還是豁不出去撩不下去。看著蜿蜒的高速公路望眼欲穿。終於離開寧杭,進入杭州繞城,也算天公有保佑,杭州繞城沒遇上事故堵車,其實只要車速略慢,我就寒毛直豎,恐怖恐怖好恐怖啊。終於抵達臨安休息站,團體遊客很少,而且我熟門熟路的找到容易被忽略的一排廁所,裡面很乾淨,呼~終於解決我的燃眉之急了。 

下午一點半上車,五點鐘才到臨安休息站,胎胎我的意志力真是堅強。鬥魂燃燒時真的會判斷錯誤,以上任何一個環節,只要稍微鬆懈一點,小孩不用堅持上半天班/我不用堅持在家吃午餐/網誌文章就給他擺爛,那我就不會緊張到如此不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