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過舒服的午餐後,感覺整個人又活過來了。我們先在世博中軸線地下一樓散步,我進去洗手間,品質很不錯,有先進機場洗手間的感覺,然後我很任性的一天下來,就只肯進這裡的洗手間。小孩最有興致的是紀念品的店鋪,翔一直看到想要的東西,可是我很理智堅定的告訴他:我再考慮看看。翔嘟噥著:這就是不能買的意思。老公沿路觀察冰淇淋的價錢,最後選定伊利雪糕小店買,每隻RMB10元有找。他買了兩支雪糕,小孩吃過之後油箱加滿,廷又湧出理想抱負:今天應該要逛超過15個館,不然門票錢花的太不值得了。我則是希望能好好參觀幾個館,至於數字累積隨緣即可。 

小孩吃到冰淇淋整個開心。 



穿過世博中軸線後一段路,我們看到城市人館的隊伍不長,一段時間會放一群人進去,而且排隊的人群算友善,不會擠的前胸貼後背;我們加入隊伍,約等了20分鐘進入展館。一走近入口,冷空氣迎面而來,這裡的擺設開闊,馬上對這裡有好印象。入口旁是像個迷宮的地方,遊客自迷宮旁邊的走道過去,那個迷宮的高度讓我們很想坐下歇腳,可是我聽到服務人員對其他遊客說:這裡不好坐,不好坐就是不能坐的意思。他們只有強調不好坐,沒有說不好走迷宮;翔與廷都是迷宮控,看到迷宮缺口就進去走,當然彎彎曲曲的會有死路,翔馬上翻過迷宮,可是一踏過去,清潔人員就跑過去擦一下,真是很對不起人家,我整個很尷尬,迷宮裡面有立式導引讓人查資料,可是小孩在裡面看的出來服務人員很緊張,於是我招呼小孩快出來,那裡面好像不能進去。城市人館展示在地球不同的城市,度過的不同日子,有城市吃的食物,不同城市的工作時間,上班交通工具,我覺得有噱頭有內容,老公則是一直對小孩說教,他一直希望小孩看清楚落後地區的生活狀況,希望小孩會知福惜福,還有感恩爸爸賺錢好辛苦;可是我覺得小孩的心思,整個放在設備好厲害上面。我們進入城市人館待了半個小時,進到世博後,感覺終於真正看到東西,因為對這裡的印象很好,我對接下來的展館開始有了期待。
 
一進入城市人館的迷宮區。 



整片的螢幕牆,有些是立體圖像,有些是螢幕,介紹不同城市的人吃的不同食物,我也趁機機會教育:老娘準備的晚餐沒有輸吧。 

IMG_8529 IMG_8527

城市人館的展覽的主題,全以回收材料做成。 

IMG_8530 IMG_8532

我們各自找喜歡的場景照相 

IMG_8534 IMG_8536

IMG_8538 IMG_8539

這裡接近出口了。我喜歡這個不同方向的指標。 



走出城市人館後,出口在另一邊,加上艷陽撲面,老公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,一方面指標太多,二方面老公無法下定決心要去哪裡。小孩問我的意見,我被太陽晒昏熱昏,方向感停擺,終於在折回第二次之後,老公火大怪我帶錯路,啊我剛剛明明在裝死是老公帶路啊。我了解這樣不是辦法,老娘還是不能裝死,這次定定的往一個方向走,不讓老公迴轉,然後身邊出現公共事務館的入口,也是排隊會前進的展館,我本有點躑躇,怕這個館會太政治化,老公鼓勵大家進去看看,不管是什麼館,不用曬太陽可以吹冷氣就是好館。
一走進公共事務館,是一面牆列滿了名字,我本來擔心會無聊,馬上出現很多互動的區域,小孩自己操縱機器,旁邊還有服務人員幫忙,這類機器很多,雖然功能不至於複雜,小孩只要可以動手就有新鮮感,然後我們來一處城市建設的模型區,大型工作台上有各種建築物的模型,對應到螢幕上,你把模型移到哪哩,螢幕上的建築物就會出現在那裡,小孩等了一下子,終於都拿到建築物,他們兩個就讓學校模型或圖書館模型移動,然後兩人好像玩著非常好玩的東西般,眼睛一直亮晶晶。這裡也可以寫心願,不過我沒有強求要寫啦,許願這種事情,記在心裡就好。公共事務館雖然名字讓我沒興致,可是不可否認的,小孩在裡面玩的很開心。 

小孩操作導覽機 



小孩體驗城市建設的模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