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三我送小孩出門後,今天阿嬤爸媽她們有聚餐,我因為中午要帶翔去上課不能參加聚餐。早上是難得的優閒時光。打開電腦,一邊喝咖啡,一邊想著代辦事項;待會兒只有幾小時的空檔,十一點半走出家門,今天要提早接翔去上語言治療課……;開機連線登入,喝了口咖啡,電腦螢幕跳出訊息,啊,連媳婦傳來臉書的網址,應該是相片吧,我隨手點了一下,我的螢幕僵了一下,我腦筋空白的再點了一次,電腦螢幕感覺又僵了一下。呃,感覺有點怪怪的,我是不是忘了什麼事?對話框又跳出相同的訊息,呃,我心中開始大叫看看看!老娘中招了!

我腦中一直縈繞著: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,網路逛久了總會點到毒。看起來是臉書的網址,可能是要傳給我相片,而且還有自然的拼錯字!怎麼辦?好久沒有這種後悔到希望時光到流的情緒柳,老娘不是一項訴求冷靜理智不受誘惑嗎?怎麼會這樣恍神:

我點下去了!

我點下去了!

我點下去了!

我的一世英明毀了!


我速速搜尋聯絡人中有沒有人會處理?啊,拉拉在,拉拉是高手,拉拉告訴我馬上改密碼,我一陣狂找後,很羞愧的告訴拉拉我找不到改密碼的地方,拉拉應該覺得這比點到毒更讓她震驚,然後我的時空突然陷入一種扭曲的狀態中,我自己先決定關掉
MSN,妙的是關掉後拉拉還一直跑訊息出來,我有種草木皆兵四處皆毒的恐慌感。然後我有點鎮定後,再次確定我找不到MSN改密碼的地方,一陣搜尋中毒的處理後,

一般建議是先改密碼,還有要掃毒:

MSN中毒的掃毒程式在這裡http://www.msnvirusremoval.com/index.php

我馬上開了網站掃毒,稍稍為鎮定後,想到MSN可以用忘記密碼處理,於是在信箱中,終於改好密碼,中間我還趕快打電話,通知長和我廢話的各位,千萬不要點。


十一點了,我一定要出門,想到爸媽家還有台電腦,我可以到那裡再改一次密碼。一路上也沒忘記帶個福隆便當當午餐。到了爸媽家,我一邊吃午餐,相信自己真的鎮定了,掃視過
MSN網站,還是找不到改密碼的地方,因此我仍用忘記密碼處理。我在爸媽家重新登入MSN,焦急的詢問災情,不過還好聽說沒收到怪怪連結網址。雖然聽說可能有潛伏期,我還是稍微安心了些。


十二點半接到翔之後,回到家有一小時的休息時間,我歪在沙發上小睡了一下,恢復精神後才帶小孩出門。


我的電腦本就有裝防毒軟體,內容有擋
MSN病毒。不管任何原因,總歸有中毒危機時,處理方式就是改密碼與掃毒。找另一台乾淨的電腦,至少目前認知是乾淨的,馬上改MSN密碼。還有用掃毒程式處理:

http://www.msnvirusremoval.com/index.php


萬一以上都無效,含淚砍掉重灌吧。


至今我的電腦還沒有亂來,希望是真的沒事了。還有我跟臉書真的犯衝,不要叫我加臉書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