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婆,我們的餐桌有在用嗎?」
『廢話,老娘掌廚報告寫假的啊!』
掌廚報告還是要發。Let Evidence Speaks. 

Monday老媽晚餐
本來老媽有煮的一週,我接送小孩應該會輕鬆些,可是週一我要送達中秋的禮數,兩個小孩週一同時有才藝課程,因此我一直呈現急行軍的狀態。
15:55國小門口等廷。
16:15我們走到爸媽家,讓廷吃晚餐,我出發去接翔,直接帶到蘇荷上畫畫課
16:30翔抵達蘇荷,送入教室後我馬上趕回去。
16:50一直走來走去讓阿嬤也覺得頭暈,感謝老爹開車送廷去上英文課。我急忙吃過晚餐後,洗清小孩兩個的學校餐具,馬上又要出門接送了。
17:50出發去蘇荷接翔,老師還會對家長解說今天的課程,我聽到18:20分,實在時間來不及了,先跟老師抱歉要先離開,我們要去接廷下課了。 

Tuesday老媽晚餐
因為週一的接送很忙碌,相較下來周二比較輕鬆些:廷放學後沒有才藝課,翔在幼稚園上圍棋課,五點半才要回家,而且週三是中秋節是放假日耶。早上送小孩上學後,想到自己最近作息很緊導致頭髮掉比較多,我預約好要找Ben剪頭髮。我在客廳,突然聽到流水聲,一開始不以為意,但是持續出現後,我開始巡視家裡,赫然發現浴室的天花板留下棕紅色的水來,還形成棕紅色的水灘,於是乎,接下來幾天,我們都在漏水之處理的噩夢中。 

Wednesday老媽晚餐,浴室漏水還沒處理好,我們中午想吃螃蟹彌補一下時,又踩到雷,因此我格外不開心,還好當天吃到好吃的拷魷魚。晚上我請老公帶小孩去爸媽家烤肉,我在家裡等師傅,繼續奮戰漏水問題。 

中秋節我們吃松子酥。

IMG_9437 IMG_9436

Thursday老媽晚餐 

May~~ 說:
Sister,我要報告烏龍事 

May~~ 說:
翔清晨五點站到我們房門口,老公先驚醒:問他是不是尿床?
翔說自己腳酸又一直咳嗽,可是我們都沒聽到,他只好自己穿上襪子
然後我起來調藥水給他喝,接著我帶他回去睡,不然他想看電視或玩玩具,
早上吃餅乾配牛奶之後又咳,吐了一口黑黑的東西。
 
張瑪姬~~~ 說:
那他是又感冒ㄌ嗎 

May~~ 說:
早上爸爸送他上學後,翔可能語焉不詳,老爸打電話來問我:翔說媽媽有吐,而且是吐黑黑的東西 

張瑪姬~~~ 說:
烤肉吃太多 

May~~ 說:
爸該不會以為我吐血吧!我覺得翔是感冒還沒完全好 

張瑪姬~~~ 說:
喔喔喔,好可憐的孩子 。昨天烤肉有很開心嗎?
 
May~~ 說:
聽說超開心 

May~~ 說:
不過回家後,廷大抓狂 

Claire(小可) 說:
有 說烤肉很好玩 但都我們在烤阿 

May~~ 說:
廷站在陽台大吼大叫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廷怎麼了 

May~~ 說:
她已經大吼大叫一整天了,她說那裡看不到月亮 

張瑪姬~~~ 說:
因為他要紀錄嗎 

May~~ 說:
明明這句話可以平靜的說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哈哈哈哈哈哈 

May~~ 說:
她就大吼大叫:這樣叫我怎麼觀察,因為她吼太久,我叫她進來打屁股處罰。 

張瑪姬~~~ 說:
鄰居有出來嗎 

May~~ 說:
她還繼續吼叫,基本上可以直達七樓的音量,所以我火大了
昨天她除了被處罰之外,我不洗他的衣服,就堆在她的地板上,廷為了這件事情更抓狂
我告訴她:你繼續抓狂,以後你就每天挑比較不髒的衣服穿去學校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大姊很有魄力 

May~~ 說:
她訴求的事情都可以好好講,可是她頤指氣使的,怪她爸爸不快點陪她出去觀察月亮
還有早上一直嫌太陽照到她座位
然後我發現:我罷工比揍人有效多了,以後不用揍了,就把她的衣服挑出來堆在她的房間裡
還有不幫她綁頭髮,這樣很有效 

張瑪姬~~~ 說:
廷脾氣很急躁
是像誰?
王小可吧
哈哈哈哈哈 

Claire(小可) 說:
靠么
明明是像大姊
哈 

Friday
老媽晚餐 

Saturday
午餐竹圍漁港游記海產店
晚餐新光三越美食街 

Sunday
午餐IKEA餐廳
晚餐老媽家,感謝正妹準備的翔生日蛋糕。 

IMG_9556 IMG_9557

IMG_9560 IMG_9564

IMG_9570 IMG_9572


Monday
烤牛肉捲金針菇/三絲丸子湯/炒空心菜/蒸鱈魚 



我終於頓悟週一是最忙的時候,盡量挑簡單好處理的,我以前在想什麼?週一幹麻要煮大菜累死自己?對喔,當時的想法是兩菜一湯,其中一樣要豐盛些,其實還是三菜一湯好了,一個進烤箱,一個進電鍋,這樣會輕鬆很多又澎湃。 

Tuesday
蒜泥白肉/炒水蓮/紅羅蔔洋蔥炒香菇/關東煮鍋 



老公的晚餐我另外裝小盤。 



老公回家後吃著晚餐,突然有問題:
『小孩晚餐也是吃這樣嗎?』
我立馬讓老公看剛剛的相片,是的,小孩晚餐也是吃這樣

Wednesday
涼拌雞絲/燙地瓜葉/吻仔魚蛋捲/白蘿蔔排骨湯 



Thursday
三杯雞/水煮秋葵/蒜炒地瓜葉/紅白蘿蔔排骨湯 



小孩說秋葵很好吃,小可懷疑:他們真的是廷與翔嗎? 

IMG_9582 IMG_9580

Friday
小孩跟正妹一起吃烤肉便當,老公回家後我煮蔬菜湯麵給他當晚餐。 

Saturday
晚餐GB美式餐廳,老公加班回家後,我煮了蔬菜豬肉鍋給老公當晚餐。 

Sunday
午餐喝喜酒,小孩在家裡跟老爹吃迴轉壽司
晚餐我跟老公吃魷魚羹麵,小孩跟大家去吃炒翻天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