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(市府站)
電話:02-87893030 

統一阪急開幕後,我們期待著人潮稍退的一日,終於覺得是時候了,至少可以吃吃那裏的餐廳,因此我約了阿惠與果為,趕早一些出發,十一點出頭就到捷運市府站,我東張西望要看阪急應該走哪個出口,沒想到就在地下有入口,而且直通美食區,阿惠雀躍的表示今天還沒開始排隊,繞了一圈後選定拉麵,因為我很沒認字藝術天分,只記得招牌是花月什麼的。 

這家拉麵店此時店裡已有五成滿,可預見的待會兒一定要開始排隊了。服務生迅速送上水杯與菜單,菜單中介紹這裡提供柳麵惠比壽屋的電視冠軍拉麵,電視冠軍一度是我的心頭好,當然要點來吃吃看,拉麵可以加價變成套餐,我選了店名最後一個字,告知服務生要”圓”套餐,服務生沉吟了一下,勇敢指證說那是嵐套餐,可是看起來真的很像圓字啊,我有點擔心附近聽到的其他食客,會以為今天遇到文盲也來吃拉麵。 

桌上自取的調味料聲勢驚人,其中以醬油的香氣讓我們很驚艷,果為說是泡過蒜頭的感覺。

IMG_0140 IMG_0141

辣韭菜,這道辣味香氣很夠/還可以要求服務生送上整顆蒜頭,隨附壓蒜器使用,本來看到壓蒜器我很想買個回家,一試之下我訴稱孔武有力的手勁竟壓不出蒜頭,於是乎只好請壯丁果為代勞。

IMG_0142 IMG_0146

阿惠點的蒜頭豬骨拉麵,服務生表示湯頭較濃厚,若餐後要喝湯,可以加入熱高湯,這樣會比較符合台灣人口味。阿惠的麵一端上超級香,可是上面浮的一大層油讓我有點膽戰心驚,老娘煮湯是堅持撈去浮油的。阿惠與果為告訴我實際上的日本拉麵就是如此雖然油很多,我還是一路都肖想著下次該點他湯。豬味跟蒜頭味打的火熱時真是迷人,可是等到麵吃完後湯頭稍冷,我喝了一小口湯,湯頭非常豬,一小口後難以入口,果然要加高湯後比較合口味。可是我們不敢加湯,即便是讓口腔滿意,加湯之後那堆油還是被結結實實的喝下去柳。
 
雖然有身材的顧慮,我下次應該還是會點這道麵,唏哩呼嚕吃完後把湯留著。還有,第三個字明明假裝自己是圓。 



單點的煎餃口味還不錯。 



我跟果為點得獎的那個麵,果為一吃說是重口味的肉燥麵,根據廷的國語課本表示,要說肉燥ㄙㄠˋ麵。果然是肉燥麵,只試味道更濃些,我想是因為蔥油的緣故,這道我一樣不敢喝湯,不過麵條口感很棒,彈牙啊/在口中跳舞大概就是這樣了。我滿意不算稀奇,阿惠跟果為同時滿意才是稀奇,他們兩人都是理性消費但是注重美食的金牛座。另外果為有抱怨台灣人吃拉麵都太安靜了,沒有稀哩呼嚕的美食Fu。 



炸雞與豬排,炸雞的表現比較好,果為說豬排吃起來有麥克雞塊的口感,我本來不可置信,麥克雞塊是雞肉耶,怎麼可能有相同的口感,然而一試之後,果為的形容還真傳神。另外胎胎要炫耀,果為還有阿惠都會等我拍照喔,沒有不耐煩耶。以上是對拍照總是被人家青的瑪姬說的。 

IMG_0155 IMG_0154

我的套餐有附飲料,我點綠茶。 



果為的套餐有附肉燥飯,果為的心得是下次要吃拉麵單點白飯,因為他覺得剩下的拉麵湯拌飯超級美味,我是不敢這樣吃啦,畢竟我年長小弟13歲,要很注重油脂的攝取柳。 



結帳時發現刷富邦信用卡有折扣,於是乎以上這堆食物,花費是873元,而且消費達到門檻,現場可以抽獎,就是日本卡通裡面常出現的那種搖罐子抽獎,我拿到一張免費兌換可樂餅的優惠卷,是以今天的午餐整個心情很愉快。付錢時是我最滿意的時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