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三點半之後太陽威力稍弱,我們回到冬山河親水公園打算騎單車,小孩抗議:天氣太熱想在車上吹冷氣睡午覺。我告訴小孩:假如回車上你爸一定會開回去找山路走,這種天氣騎車總比爬山輕鬆吧!此謂兩害相權取其輕。 

冬山河親水公園裏有美麗達腳踏車租借服務,一百元兩個小時,若是在園外租車,一百元不限時間。我覺得兩個小時很足夠了,因此我們就近選車輛,一家四口共計花了新台幣四百元。租車處的服務人員表示一邊路徑通往出海口,另一邊路徑通往冬山河火車站,我們先往出海口騎過去,起初仍有午後的陽光,上車後前進有風,沿路不時會出現樹蔭,所以不覺得酷熱,單車道兩側是水面與綠色植物,配色很清爽,然後單車道越來越接近水面,最後甚至是架在水上的單車道,水上單車道會連回一般道路,至此老公建議我們往回騎,反正還有另一頭可以騎過去。雖然我們沒有正式抵達出海口,折回的地方已經聞到鹹水味了。騎回剛剛經過的單車道,太陽正式隱沒在雲層後面,我們拿下墨鏡,景色換個方向看有不同的美麗。回到剛剛租借車輛的地方,我下車補充飲料,雖然太陽熱力稍減,此時騎車還是汗流浹背的。 

選好車輛準備出發。 



我的單車有置物籃,我將包包放在裏面,讓獅子娃娃留在籃外晃一晃,這隻娃娃是我唸書時買的,十多年前的事情了,如今掛在外出的包包上還是很好看。 



老公領頭往前衝去,我覺得這樣不是辦法,所以呼喊老公將相機遞給他。 



請老公幫我照相,今日穿搭中只有墨鏡是今年新購入。 



先往出海口騎過去,一路河水綠樹相伴。 



一邊是河水,一邊是農田的景色 



翔覺得領先太多時會等我們 



路面與水面漸漸靠近。 



即將進入架在水面上的單車道 



我們在這裡決定折返 



單車道上的欄杆正在上新漆,應該是為了迎接童玩節。 



回程路旁沙洲停了數隻小鳥。 



太陽被雲層掩蓋,天氣悶熱度大大降低,空氣裏的濕度提醒我們今天會下雨。 



水質感覺輕新 



剛剛才經過的地方,換個方向感覺又很美。 



從這個角度看,感覺單車道是穿水而過的。 



回到剛剛租車處的旁邊補充體力。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