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2日,是我搬回台灣後的第二個生日。回台一年後生活逐漸進入軌道,我思索著想要怎樣渡過自己的生日:禮物嗎?目前沒有wish list;蛋糕美食嗎?平常也都有在吃;2011年11月22日正好是星期二,星期二是小孩上課整天的日子,我可以幫自己安排一場小旅行。首先我想到搭火車去宜蘭新月廣場逛Outlet,正好藉生日之名大開殺戒而且絕不理智消費;然而認真研究過火車時段後,我覺得下場會是趕車收場而且還擔心錯過小孩接送時間。我想到可以作SPA,而且生日不只要Aveda,我開始搜尋飯店的SPA選項,一度猶豫遠企雲天芳泉還是晶華沐蘭?沐蘭以交通因素勝出。我進入沐蘭的官方網站選擇療程,驚喜發現有暖冬優惠,島嶼風情療程列印優惠劵之後特價3800元。在我滿38歲的生日當天,享受3800元的SPA療程,數字的巧合讓我覺得這就是命定的生日快樂。Sister,不要懷疑38,2011-1973=38。

週二當天我照常準備好老公便當,送老公小孩出門後,作完例行家務,我開始整理自己,我的指甲昨天目前是OPI裸紫色,因此衣服包包都是如此配合。十點出頭,我搭上樹林發車的區間車,樹林發車樹林人自然有位置。十一點不到,先在台北火車站二樓覓食輕午餐,走了半圈後我選擇小南門點心世界,午餐是蝦餃與酸辣湯。吃的時候OK,可是吃過之後口渴的要命。還好用餐的位置景色很優,我覺得台北火車站引入微風經營商場後,整體感國際時尚起來。我走捷運地下道來到捷運中山站出口,時間尚早而且我超渴,先進去新光三越買果汁喝,這次的午餐口渴力道實在太強了。 

今天Look的重點是OPI裸紫色指甲油。 



午餐是蝦餃與酸辣湯 

DSC07651 DSC07653

用餐時的景色很優。 



十二點我準時抵達晶華20樓。櫃檯服務人員請我先填寫資料,此時就先買單,我遞出列印的優惠劵,付了3800元。除了價格優惠外,還會附贈療程完畢後個人芳療室多使用30分鐘。以上事項處理完畢後,服務人員請我稍坐,這一區的位置很舒服,光是坐在沙發上我就整個放很空了。一會兒後,服務人員引領我到今天的個人芳療室。個人芳療室的面積寬敞,有更衣間,梳妝台,洗手間,洗臉檯,蒸氣與淋浴室,泡澡區,按摩床,窗邊休息區。服務人員介紹完設施後先告退,讓我先沖澡使用蒸氣室,約莫三十分鐘後,芳療師才會再敲門進來。蒸氣室與淋芋是同一間,浴袍拖鞋的品質都很鬆軟舒適。淋浴完後換上浴袍坐在窗邊坐位,身後是I-Pod放著音樂,當然我自己用小搖控器調整了音量。坐位上有一壺檸檬薑茶,溫熱可口,可是我的午餐威力太強,我看到有礦泉水又灌了三分之二。在這裡真的很放鬆,我可以兩眼失焦聽著音樂歪在窗邊坐榻上,只有覺得三角型靠背好穩好舒服。直到芳療師敲門請問可以進來了嗎?開始今天的SPA療程。我今天聞過精油味道後,選了檀香等木質系精油。島嶼風情按摩使用大量的手臂滾動方式按摩,一開始有點痠脹,幾次之後肌肉就放鬆了。背部療程結束後換成正面按摩療程,芳療師整路不囉嗦,這對我很重要,我曾遇過別處的芳療師一路鹹我太緊繃要求我放鬆,當時我很想戳芳療師的額頭:我會自己放鬆的話還要來這裡嗎?沐蘭這裏的芳療師手法讓我整個有放鬆,芳療師話越少越好,我很舒服的渡過療程時間。療程快結束時,芳療師請問我待會兒泡澡可以嗎?可以。然後芳療師出去準備點心,一會兒之後才扶我坐起來。療程過後泡澡真是享受。 

沐蘭SPA個人芳療室,進門一邊是梳妝區與更衣室。 



更衣室備有浴袍與毛巾,還有保險箱可以置放貴重物品。 

DSC07656 DSC07657

浴袍拖鞋的品質都很鬆軟。 



入門後另一邊是洗手檯與洗手間。 



按摩區與休息區 



窗邊位置很舒服 



茶壺裡是檸檬薑茶,另備有礦泉水。 

DSC07661 DSC07662

按摩區的配備整個以飯店鋪床進行。 



趴著時可以看到地上飄著鮮花的清水。 



坐在窗邊坐位,可以看到按摩區與浴池,木頭圍著的中間區域是淋浴間。 



療程結束後,浴池裡已經滿放熱水,上面還有小點心。 



一大杯檸檬薑茶,鰻魚小飯捲,水果葡萄鳳梨西瓜。 



三點不到我離開沐蘭,回家時間很充裕,不用擔心錯過小孩接送時間,SPA是都會裡的小旅行,我自己生日的慶祝。生日可以照自己的意思,享受自己美好的一段時光,我覺得很幸福。各位孩子還小的母親,各位也是很嚮往自己的SPA享受時光,說起來那些年我的生日也是無法隨心所欲的:
2006年生日剛到新城市面對低溫,自己根本沒啥心情慶祝。
2007年生日老公出差小孩又小,我吃生魚片加上特調飲料,總歸有點開心的事情。
2008年生日參加老公同事的婚宴,小孩整天都在吐。
2009生日是星期天,我們選擇吃谷川的海鮮鍋,結果感覺太清淡有空虛,應該要吃烤肉才對。翔這次沒有兔整天,他只有在要正餐剛開始時要大便,所以我的餐又是食不知味了。
2010年11月我的夢幻配備到齊,所以生日當天也不需要其他的東西了。直到今年的生日,我才真正有享受的感覺。 

去年的文章中我寫下:胎胎真是壓力很大的位置,既要維持家庭裡子又要保住老公面子。自己新的一年,我要加上:為了平衡奇檬梓,要記得自己找樂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