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廷與翔2月8日星期三開學。開學後生活要回復秩序或是找新秩序。 

Monday老媽家晚餐,老公晚餐吃這樣。 



開學前的最後一個出遊是動物園,把握寒假的最後一個好天氣。今天也是元宵節,我們在回程時碰見新東陽在Sogo賣現作元宵,我馬上選了十顆,芝麻餡或桂花餡,晚上水煮元宵,我覺得元宵本人已經很有氣勢,因此決定不需要配角了。 

買元宵 

DSC09760 DSC09761

煮元宵 



元宵本人氣勢就很夠。



白色外皮下是芝麻餡,紫米外皮下是桂花餡,餡料香氣很足,單顆要價台幣15元我花的很甘願。 

DSC09766 DSC09767

Tuesday老媽家晚餐,我另外幫老公準備了藥燉排骨湯沒有照相。 

Wednesday老媽家晚餐,老公晚餐吃這樣。 



今天體感溫度超冷,我穿的比蘇州下雪天還多。晚上熱了仙草當飯後甜點。 



Thursday老媽家晚餐,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

Monday蔥油雞/蛤蠣絲瓜/炒高麗菜/冬瓜排骨湯


 
今天第一回用小紅煮湯,水放鍋子的八分滿,放入冬瓜與排骨煮沸轉小火滾15分鐘,熄火時冬瓜已經有透明感。續悶45分鐘後上桌,軟骨可嚼,冬瓜感覺太爛,小紅煮湯水分幾乎不會少,以前用砂鍋煲湯湯會少個一兩碗,現在用小紅大約只少一兩口,我想以後水放鍋子的七分滿即可。基本上就是要多少湯就放多少水。下回我要改成排骨煮10分鐘,倒入冬瓜續煮5分鐘,然後就熄火悶著。

Tuesday陳皮牛腩/青菜/炒嫩蛋/茶樹菇雞湯。我跟小紅逐漸培養出默契,今天的茶樹菇雞湯開火20分鐘剛剛好。 



老公晚餐吃這樣。 



今天是2月14日情人節,我覺得要來個巧克力湊熱鬧。廷與翔建議金莎,可是我覺得沒有威風,我厲害一點的選擇,Godiva今天推出情人節小禮物,我想起家裏的蘋果盒裏還有阿惠送的兩盒Godiva,唉,Godiva也不夠特別了。終於我想起可麗露,這個很別致也是巧克力口味,於是我家今天過節的巧克力就是可麗露。 

可麗露買四顆就好,老公聽到一顆35元有點傻眼。我理直氣壯的表示:今天是情人節啊。 



大家還沒進門前,將裝可麗露的紙袋剪開一邊,整理成三角形帽子保護可麗露。

DSC09818 DSC09817

Wednesday香菇鑲肉/燙萵苣/花椰菜炒蘑菇/蔬菜蛋花湯。 



翔看到晚餐問怎麼沒有肉,廷把香菇翻過來,肉藏在香菇下。老公看到晚餐也是問怎麼沒有肉?這次廷與翔一起回答:肉藏在香菇下面。 



Thursday老媽今天拜拜,煮了超級豐盛的一桌。 



我最愛的是炒米粉。 



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

Friday老媽家晚餐,今天是學校家長日,還好老公及時趕回來,老公參加廷的班級,我去翔的班上。
 
Saturday午餐關東涮涮鍋,婆家晚餐。 

Sunday婆家午餐晚餐八戶屋燒肉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