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八卦山後,老公要去鹿港小鎮,途中可以順道停一下文武廟。老公說公司辦單車活動時,他來過文武廟,是個可以逛逛的地方。我請問老公:
「文武廟祭拜哪位?」
『上回來時覺得這裡很不錯,應該可以停個十分鐘。』老公繼續回答:
「文武廟祭拜哪位?」
『鹿港小鎮那裡說不定找午餐很困難。』
「您不知道祭拜誰就直說啦!」 

小孩咕噥怎麼又是廟?我扭頭問:還是妳們比較想在正午爬山?去文武廟比較妥當吧。將近正午時分,我們抵達文武廟,很幸運的找到樹蔭停車位。雖然彰化的氣溫沒有台北高,一下車感覺熱浪捲來。我撐起傘,由左方小門進入文武廟。廟裡樹木扶疏,不少老人坐在樹蔭下休息。我冷靜的看清楚,文廟祭拜文天祥文昌帝君,武廟祭拜關聖帝君。機本上分作三個院落,最左邊是文開書院,中間是文祠,右邊是武廟。這裡本是書院,但是後來因為地震火災毀壞,如今看到的建築是民國94年重修而成的。我們在此處走走參拜,大約花了一刻鐘。 

抵達文武廟時日正當中,請看撐傘後的陰影。 



文武廟隨意走走。

DSC03623 DSC03625

DSC03628 DSC03627

我們在文武廟附近找不到用餐處,重新上車往鹿港小鎮,一下子就經過鹿港車站,木製建築很可愛,可是老公找不到地方停車,因此我們沒有下車參觀。鹿港小鎮離文武廟路程很近,一如往常的,又是找停車場的繞迴圈路程比較遠。十二點半我們終於停妥車輛,感覺有點飢腸轆轆。我馬上看到附近有冷氣餐廳,老公覺得會太貴,他屬意找美食老店,可是有個嚴重的問題:老店不給顧客吹冷氣,這種天氣不吹冷氣吃魷魚羹鐵定中暑!一家家便宜實惠顧客排隊的店出現,然而用餐環境不甚理想,我們突然醒悟午餐冷氣優先,走入老街,鹿港老街看起來很好逛,廷與翔有些焦躁不安,他們想馬上衝去看小玩意兒。老公說自己記得這裡面有家餐廳提供冷氣。我聽到老公記得就頭痛,他記得的地方往往不存在地球表面。我們走了一段路,我告訴老公:若走到下個路口,還是沒有您記憶中的餐廳,我們就選擇任何一家有冷氣的店家。實際上果然沒有老公記得的餐廳,因此我們進入一家剛剛相中的候選人。裡面是懷舊餐廳布置,生意相當好,聽說電視媒體介紹過,我看了一輪菜單,小孩兩位選了安全款的泡麵加蛋附飲料,老公選牛肉麵,我選海鮮麵。收費均是一百多元附飲料,餐廳布置很有復古主題,冷氣還算涼雖然中途跳電過,我們吃到的食物以泡麵加蛋表現最好。主要是坐在餐廳算有休息到。 

經過鹿港車站 



在懷舊餐廳吃飯,所有裝飾品都是老闆珍愛的收藏 

DSC03634 DSC03633

DSC03643 DSC03642

附餐飲料我們都選綠茶 



小孩點的煮泡麵加蛋,麵條我們覺得太軟了些。 



老公點的牛肉麵OK,我點的海鮮麵很不OK,特別是裡面一個偽裝成魷魚的東西。海鮮麵比泡麵加蛋貴,我吃了幾口後停下筷子,很羨慕小孩點的泡麵加蛋,即使麵條太軟也沒關係。

DSC03650 DSC03651

吃飽之後重新回到老街,開始小孩衷心期盼的逛街行程。鹿港老街的巷弄中有一股好聞的味道,雖然復古但是很清新,是我遇過最好聞的老街味道。一陣細細搜尋後,發現是幾間店面前方點的薰香,那味道讓這裡整個可愛起來。我們陪著小孩逛街,路過天后宮稍稍參拜,繼續往前走,我想喝青草茶,賣青草茶的阿嬸很可愛,看到我照相特地拉下口罩配合。阿嬸賣的青草茶微甜有點薄荷味,我們先買兩罐之後又加碼買兩罐,阿嬸特地從裏頭拿出結凍的很透徹的青草茶。這一喝印象太好,我又看到十六味青草茶,因此我又買了一杯來喝喝看,十六味青草茶一杯的價格可以買兩罐阿嬸的結凍青草茶,一喝果然用料很濃很苦,我努力喝了幾口太苦的青草茶,決定孝敬老公,我還是喝阿嬸的青草茶比較合口味。我們要離開鹿港老街前,讓小孩嘗試了打彈珠贏香腸的遊戲,翔在不清楚狀況下馬上贏了一隻香腸,現場要求敲鑼通知老闆,這一敲士氣大振,老公又挑出錢來打彈珠,自然沒啥好光景,數個低分後大家士氣低落,剩下最後一顆彈珠,就讓我試試手氣吧!廷在一旁冷冷的分析:媽媽我們不可能贏的,除非妳打中五十分,話聲剛落我也隨意打出,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,老公與翔歡呼:真的中五十分了。香腸大家也沒有多愛吃,整個過程很有趣。 

翔與廷在老街先相中木頭益智遊戲攤 

DSC03653 DSC03656

老闆示範後,姊弟買了不同組回家挑戰。當天晚上兩人一陣研究後,隔天解出來。 



鹿港老街繼續走走逛逛 

DSC03659 DSC03661

這家青草茶很合我的口味,清涼消暑好入喉。 



正好遇到台中藝術家協會展覽,裡面不能照相,展覽規模不大但是作品很用心。 



我還買了這家的手工香皂與精油,產品聞起來很天然。 



另外一攤的青草茶對我而言太苦。 



打彈珠贏香腸,中獎要敲鑼,老闆會過來確認分數並發給香腸兌換劵。 



小孩贏到香腸後吃幾口就送給老公了。

DSC03674 DSC03676
 
台灣的老街很多,目前我逛過的老街中,以鹿港老街的氣味最讓我喜愛。ㄟ,有人會生氣嗎?逛老街竟然重視氣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