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烏來往內洞方向,信賢吊橋處即為步道入口,可通往內洞森林遊樂區。 

八月下旬暑假的週末,我有理想有抱負的約老公走步道,請選涼的地方,我屬意陽明山老公屬意宜蘭,結果當天早上老公覺得腳背隱隱發疼,我問他最近有沒有乖乖喝水?老公遲疑片刻報出一杯茶一杯水,Well,實際上我想水出現的頻率應該更低,水喝太少現世報:結晶鹽迅速累積,痛風要發作了。我個人覺得這樣也好,偶爾痛一下老公才會記住養生之道。於是還要出門走路嗎?當然!小小的腳痛豈能阻擋老公運動的決心?整個週末老公在高度清淡飲食原則下,週一下午腳痛已經好了八九成了。我想下回發作應該是2014年,老公的警覺心一向撐不滿兩年。 

雖然預期今天的鍛鍊行程不會辛苦,我還是準備好備品:一袋裝好每人一件乾上衣,另一袋裝好每人一雙夾腳拖。七點半我們出門,早點走路比較涼爽。上高速公路後老公覺得不要跑太遠,最後決定去烏來內洞。烏來內洞我記得Chia-yi寫過,是很涼爽的地方。開往烏來的路上,氣溫一路緩降,城市柏油路的室外溫度超過三十,進入烏來山路後,室外氣溫一路降到26度。我們中途停靠便利商店吃早餐,然後繼續開往內洞。經過一處吊橋,這裡好多車輛路邊暫停,老公也覺得好奇因此加入路邊停車。這裡很多人走過吊橋後散步,老公約小孩也走走吧。小孩對於父親的三心二意頗有微辭,我看看步道情況,觸目所及全是平路,下來走走路當散步也好。老公拿出後車廂的登山杖輔助自己微痛的腳步,不過也沒輔助多久,登山杖就被翔拿去玩耍了。 

看到吊橋這裡生意很好因此停車 



沒想到走這種平路也要出動登山杖

DSC05746 DSC05748

我們走過吊橋,地上與路邊隨即出現標示,吊橋是信賢吊橋,步道是信賢步道。步道感覺很親善的平緩,沿路樹蔭濃密,溫度頗涼爽,沒多久我們聽到水流奔騰的聲音,路邊出現瀑布,水花水氣讓附近的溫度更舒適,不少遊客在此納涼歇息。我們繼續邁開腳步,沒幾步路身邊就出現有名字的瀑布,有些真是瀑布,有些可能只能稱為山澗吧。水流從山壁出現,留過我們行走路面的下方,匯集到另一邊的南勢溪中,晴天走來涼爽,可是若遇到暴雨午後應該避之為宜,我們才剛說到前些天的暴雨說來就來,這裡若下暴雨不知道會怎樣?山壁馬上出現一處土石坍塌,我告訴小孩這一定是最近的暴雨造成的。廷問我怎麼能確定?我告訴小孩攤下來的土石上方的植物還是綠色的,因此是剛坍不久。步道終點會抵達一處停車區,這裡民宿顯示娃娃谷,還有一個很小巧可愛的小學。信賢步道全長1.3公里,全是平路好散步。我們從這裡折回停車處上車。
 
信賢步道 

DSC05755 DSC05754

一望全是平路而且不缺樹蔭 



沒多久就出現瀑布 



再走沒幾步出現另一瀑布 



一路就是樹蔭下的平路 



或是瀑布/山澗旁的平路 

DSC05775 DSC05774

前幾日的暴雨造成土石坍方 

DSC05785 DSC05784

信賢步道很輕鬆的就完成了 

DSC05798 DSC05799

折回停車處 



回程發現瀑布的水流超清涼 



沿路都有小土石掉落 



這段路我們走的算輕鬆,反而是老公走得有些辛苦。 



上車後我們繼續開往內洞,抵達內洞附近時才發現剛剛的信賢步道也是通到這裡。老公開始唸我們剛剛沒有繼續走,可是往內洞的道路封鎖了,路中間放的標示清楚寫著內有坍方。老公歡著要進去,他說坍方已經解除了所以另外有塊紙板遮住字,若是警報解除應該是紙板整個拿走而且會撤除封鎖線吧!接著老公還是歡說那是擋車不擋人,他還說看到有人推著輪椅上的病人進去了,胎胎壞心眼的告訴老公說:會不會是拋棄病人啊?老公您去看看究竟,我陪小孩在車上等您好了。終於老公掉轉車頭開出來這一區。我們接下來到巨龍山莊吃飯泡溫泉,老公宣佈腳真的會痛,所以趁機一直使喚胎胎。剛剛是誰還覺得走不過癮的啊?

我照下現場往內洞道路封鎖情況,這種情況還要進去嗎?別開玩笑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