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上機場接駁車前的兩個小時,我先帶翔進入百貨公司玩具樓層,約好我先陪他逛,他在陪我逛。翔今天選很快,我還沒頭昏他就選好了。翔自己付帳後我們來到文具樓層,小可陪廷在這裡團團轉,翔與廷竟然同時想買美工刀,我問小孩:美工刀為何要在這裡買?小孩表示日本的美工刀設計比較好。可是美工刀不能帶上飛機;小可表示阿惠待會兒應該還會打開大行李,小孩要自己記得把美工刀託付阿惠。 

逛過玩具與文具,終於要開始我的樓層了,首先來到傢俱家飾樓層,本來我不用逛這裡,可是眼角瞥見Mikimoto;現場出現許多精緻的用品,現場有座位讓翔坐下,我一項一項慢慢觀賞,最後我選了一個手機吊飾給自己,白野火雞不適合Mikimoto,等哪天我升級新手機,才要開封使用。離開Mikimoto,翔的耐心也告罄,馬上進入口渴/洗手間/腳痠的循環模式。我也心浮氣躁下,只好隨便撞進一家咖啡蛋糕店,希望小男孩吃過甜食補充體力後,能再陪我逛一兩個樓層。這家咖啡蛋糕店現場有蛋糕與手工餅乾,名字是Picaggol。我告訴翔媽媽是陪你吃蛋糕的,其實我沒有很想吃,我們看著菜單點了蛋糕與飲料的組合,我真的沒有很想吃蛋糕,但是飲料單點價與套餐價價錢差不多,我也只好勉為其難點一塊。我們的點心飲料端上桌,賣相很不錯,蛋糕側邊略顯粗糙的切面,讓我覺得應該會好吃,結果豈止好吃而已,起司蛋糕入口我馬上開心了,這綿密的口感純粹的蛋香整個收服了我的心,起司整個味道好柔和,我覺得自己在吃起司蛋糕香香雲。咖啡也是回甘的好喝。翔此時逮住機會:媽媽妳不是說沒有很想吃蛋糕嗎?怎麼還吃的這麼開心。我很有擔當的回答:因為這個蛋糕實在太好吃了。由於這裡的點心表現太好,翔打算賣這裡的手工餅乾回去送爸爸當父親節禮物。我們享受蛋糕的時候,妹妹傳簡訊問我有沒有消費?我知道消費滿萬可以現場辦退稅,可是我慢條斯理的享受蛋糕,後來小可直接來找我拿收據,我大力推薦這裡的蛋糕,不過妹妹們覺得辦退稅優先,而且她們比較想吃壽司。 

我們進入這家吃點心喝飲料 



我點的蛋糕與冰咖啡,蛋糕本人個頭不小 



請看蛋糕的質地,全然的蛋香,毫無蛋生味。 



翔點的紅茶與點心 



點心杯中有冰淇淋,手工餅乾,中間層是蛋糕。 



翔的這一杯也是相當美味。 



點心杯最下方還有苦巧克力蛋糕,是大人就是我很喜歡的那種巧克力苦,小孩覺得太苦所以送我了。 



一點四十五分,飯店往機場接駁車正式出發,我一路看著東京的高樓建築,今天我們要回家了。機場櫃檯Check in由我們自己操作,這回我們六人的坐位都在一起。處理好報到劃位後,我們開始找尋機場地鐵卡退費處,一陣詢問後發現地鐵卡在機場沒有退費的地方,要直接在捷運站處理。反正還有機會到日本來,就讓地鐵卡跟著我們飛回家。我們保留充裕的時間在機場逛免稅店,當時我還在找尋長夾接班人,正好看到B排有一款很美麗,請問價錢後換算回台幣,天喔,比台灣賣的還貴了幾千元,我想應該是日圓升值導致。於是乎此回尋尋覓覓,我的長夾接班人還是沒找到。我前去找妹妹會合,妹妹正採購食物伴手禮,主攻薯條三兄弟,直接告訴服務人員幾箱,我們就這樣提著箱子出來了。妹妹果然很聰明俐落,直接在機場買好伴手禮最省力省時。最後剩下一些硬幣,不到一千円,小可冷靜的再走一圈,發現沒有合適入手的東西,小可福至心靈,我們投自動販賣機吧,我們選了兩隻冰品一起分享,最後剩下的零錢捐出去了。成田機場有免費Wifi訊號可以使用,不過需要登錄一下基本資料。我轉成英文介面之後,輸入資料果然可以使用。在飛回台灣之前我終於在日本打卡,費用:免費。
 
搭車一路欣賞東京景色前往機場。 

DSC05608 DSC05605



口渴時投飲料來喝,翔選了汽水被大家嫌棄。不知道是誰幫翔開脫:至少瓶子蠻可愛的。 

DSC05611 DSC05612

五點半登機後,我們把握機會看影片,我終於看到飢餓遊戲。機上的餐點是雞肉飯,口味還不錯,我點了百威佐餐(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)。飛機要降低高度時一陣晃動,阿惠開始覺得不舒服,她拿出前方的嘔吐袋備用,最後果然將晚餐吐個乾淨,來程因為嫌棄食物加了香菜,阿惠不舒服但是沒吐,回程覺得食物比較好吃,結果降落時吐了。此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。另一個收穫是瑪姬終於知道前方有嘔吐袋可以使用。 

飛機上的餐點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DSC05613 DSC05614
 
我們在飛機上將手錶調回台灣時間,晚上八點四十五分降落桃園機場,十點五十分回到家裡。我在機場領到我的大行李時,行李提把正式斷掉了,飛去東京時行李滾輪鬆脫被我踢回去,而至行李提把也斷落,用了十多年的行李箱,這次回來要正式說再見了。在東京機場遇到一模一樣的行李,因此我幫行李拍了張照片,這張照片正好留作紀念,行李箱,謝謝你多年來的服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