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為三面環山的凹谷地形,海拔最高為南面的嶺頭山2,025m,我們當然沒有爬上去,溪谷流水貫穿山脈之間。主要範圍之海拔在800~2,000m之間。我們一路沒有爬到階梯,從服務中心一路是上坡,在彩虹橋附近應是相對高點,然後就是緩下坡抵達神木區,老公猜測我們這一路的高度大約一千多吧。 

溪頭神木已經矗立兩千年歲月,中間空心外表生機盎然。溪頭教育園區說明神木是紅檜,包著巨石而生,我們東看西看,看不出來被包住的巨石在哪裡,看不到也不用強求。神木區是溪頭的熱門景點,此處的團體客不少,大家紛紛與神木合影,我聽到導遊介紹這是唯一還活著的神木。遊客聚集處自然有商店,販賣飲水零食與一些小吃。小孩逛了一圈後央求想吃冰棒,考慮現場的溫度,雖然走路讓身體暖和,出門在外還是別讓感冒有任何機會侵襲。事實上小孩沒事,現場感冒正侵襲著老公,並且伺機要攻擊我了。 

與神木合照。 



今天走溪頭老娘一路精神抖擻,即使是上坡也沒有落後太多,老公拍的相片一直拍到我的背影,我覺得溪頭這裡對我很友善,一路走下來我都還沒覺得累耶。老公說下個景點是空中走廊,是架很高的鏤空步道,這個感覺會很好玩,我們穿過杉樹中央的道路,聽說這種樹是柳杉,樹身筆直高聳,枝葉集中在樹幹上層,柳杉挺拔的身影成群結隊,走在其間自然會深深呼吸,溪頭空氣中的樹香很棒。後來看解說了解溪頭的森林冠層有高中低三層,最高層的應該是柳杉,中層低層的植物我記不起來,因為樹木冠層提供保護,等於幫地面撐了三把傘,於是溪頭此處的氣溫即便在夏日也很涼爽。根據溪頭測候站之觀測資料結果,溪頭月均溫之變動範圍在11.0~20.8℃,年均溫為16.6℃。從神木區走到空中走廊約15分鐘,這一路是下坡,遇到下坡我們都很有共識的要放慢腳步。我們經過的這片柳杉林已經有半個世紀,樹冠層相當完整,實驗林在此片林地規劃建置人工林冠層生態觀察的空中走廊,架高的空中走廊全長約180公尺,最高點距面22.6公尺,相當於7層樓高。開放時間:早上8點~下午5點,我們抵達時入口有人掌控人數。踏上空中走廊,感覺這是金屬材質的走道,腳下的縫隙可以清楚看到地面,看著地面走路很刺激,空中走廊讓我更接近柳杉林的樹冠層,散步一圈回來後,小孩覺得很有趣,想在走一圈。我方才看見其他遊客雙手舉高走路,他們表示這樣可以運動手臂,我也如法炮製,為了增加強度我還高舉礦泉水,然而我無法如此走太久,手備還沒痠脹,小孩就想攻擊我的胳肢窩,罷了,我還是繼續用塑身操來運動手臂。
 
穿過高聳的柳杉林。 



偶爾見到山谷開闊的景色。 

DSC04625 DSC04624

遠遠看到架高的空中走廊,看來很厲害。 



空中走廊的貓頭鷹說明很可愛。 



廷與我踏上空中走廊。


 
空中走廊的行進方向是固定的,逆時針前進。


 
走路時看著走廊的路面很有趣。


 
看著外面的地上也很有趣。


 
走第二圈時我想順便運動手臂,可是無法如我所願。


 
不少遊客在空中走廊用長鏡頭捕捉樹冠間的動靜。我們拍照向來很隨興,空中走廊整路是平的,架高有縫隙的路面讓小孩走的很開心,走完第二圈後他們要求走第三圈,我覺得這裡應該繞夠了,我們繼續回到溪頭的路面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