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過年期間我一直呼喊泡溫泉,一路喊下來,初六終於出發去宜蘭礁溪。過雪隧後小孩說肚子餓,於是先至礁溪火車站附近停車,先進入德陽宮使用洗手間;然後宣布自己要吃一碗小羊肉(如需地址電話請點入),廷與老公都贊成,雖然兩人眼光瞟向上乘三家再瞟回來;可是翔說要吃小湯包。老公對翔保證:吃過一碗小羊肉後,把拔陪你去吃湯包;翔有點不甘不願,奈何眾議難違,只好勉為其難地陪我們進去宜蘭礁溪一碗小羊肉。我有點擔心過年期間人家會不會休息?老公說初六也該開工了,走到店家門口,真的有開,今天我要自己喝一碗。老公又唸起上回來這裡帶皮羊肉自己完全沒吃到,女孩兒不勝其擾,我告訴女孩兒,從上回一路唸過雪隧後,也許還要唸325遍吧。
 
我要吃一碗小羊肉。 



看著點菜單來選,我要吃一碗小羊肉與羊油麵線,廷也是,老公點羊雜湯與羊油麵線與翔分,另外又點了炒青菜,一份羊肋排,老公本想點兩份,可是兒子先說不想吃,然後老婆建議先點一份就好了。 



羊油麵線,麵線一樣順口好吃,蒜酥使得滋味豐富。 



炒青菜,是好吃的炒青菜,葉梗脆口感很好。 



我的一碗小羊肉,此時又出現配音:上回我連一塊帶皮羊肉都沒吃到巴拉巴拉巴拉。 



我告訴老公:我只要吃一塊,其他的帶皮羊肉都可以送您。帶皮羊肉的皮一樣沒有羊羶味,口感Q彈,讓平日很排斥帶皮羊肉的我順利吃下去了。 



一碗小羊肉乾鍋。 



老公點羊雜湯,一樣是裝在底下有火的小鍋中端上。湯頭與我的一碗小羊肉是一樣的,一碗羊雜吃起來比一碗羊肉羊些,一樣沒有羶味,然而我個人比較偏愛一碗小羊肉。 



羊肋排上桌,上方本有一小圓奶油與香草,老公與廷將羊排翻面烤,香氣撲鼻,一直說自己不想吃的小男孩也胃口大開,央求父親再點一份羊肋排。 



老公覺得兒子胃口大開所以又點了一份羊肉炒飯,我也吃了一口,很香很好吃。 



另一份羊肋排稍後上桌,這是原本上桌的模樣,我們自己將羊肋排翻面在燒熱的鐵板上烤的吱吱作響,香氣聲音都很迷人。 



我把帶筋的部分放回鐵盤上再烤一下,下回來羊肋排應該直接點兩份。 



這一餐吃的我很開心啊,我下回真的考慮要帶這裡的冷凍羊肉爐回家。走出一碗小羊肉,小男孩還要吃小湯包嗎?自然不用了。我突然看到現切芭樂,餐後來些水果應該不錯,攤子看來乾淨,芭樂整齊的放在壓克力櫃中,我向老闆娘點了一份,老闆娘問芭樂要軟些還是脆些?要不要去籽?要不要拌梅子粉?我選了脆的/去籽/拌粉。三大顆切好芭樂收50元,一家四口買一包就超級夠吃了,我覺得吃得很開心啊,不過我覺得下回要請老闆娘梅子粉下少一點。

DSC09678 DSC0967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