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初六吃了一碗小羊肉,泡過溫泉後緊接吃中園一品海鮮客棧,我心中隱隱覺得不安,擔心熱量攝取遠高於熱量消耗;初七老公排定鍛鍊行程,開學在即,小孩兩位沒有異議,吃美食也要運動身材方不致走樣。假期倒數第二日,我們睡到自然醒,起床後先吃點東西,出門後又等了現烤鬆餅,一派優閒後搭火車遇上普悠瑪,板橋換板南線,捷運復興站換文湖線,人潮多往動物園方向,我們正好相反,我們在文湖線搭上第一節車廂,小男孩一直站在車廂最前端看著捷運行駛軌道上,路過松山機場,飛機正在起降。捷運劍南路站下車後,小孩記起當天去動物園的擁擠,相較之下今天的文湖線輕鬆愜意好風景。
 
下車廂後我問老公走幾號出口?老公答非所問:通尼書上地圖很清楚。意思是幾號出口他根本不知道。捷運劍南路站的出口分屬兩個月台,選錯出口的話應會賠上很多冤枉路,我接過書本配合捷運現場地圖,老娘決定是劍南路站一號出口走北安路,遇劍南路再右轉;愛唱反調的老公直覺是二號出口,然而小孩兩位馬上跟著我走,路痴的直覺一定是相反的;老公猶不死心,請問現場服務人員,服務人員判斷的時間比我還久,不過他說出一號出口。我們走一號出口抵達北安路往右邊走,這種情況下老公還是不情不願,還好北安路上很快就出現右轉往湧泉寺的指標,上方有個字較小的標示:往劍南蝶園。一路順著指標走,便會出現往上延伸的木階梯,老公困獸猶鬥,可是這樣跟湯尼走的路線是相反的,有關係嗎?總歸是繞一圈出來。 

捷運劍南路站一號出口抵達北安路,一會兒便可以看到路線指標。

DSC09707 DSC09708

北安路右轉劍南路,一段上坡路後左手邊出現指標往劍南蝶園,自此我們登上架在山坡上的木階梯,木階梯上升的速度和緩,林木高聳提供涼爽遮蔭,木階梯走完後抵達車道,一邊往生態水池,另一邊往水土保持園區,老公對過通尼的書上地圖,表示往生態水池前進。我們暫時走在車道上,緩坡上升,直到路邊出現往劍南蝶園的標示,我們彎入路邊小徑上階梯,此處感覺是爬上小坡,然後抵達一處半圓弧形狀的涼亭處。我正好坐下,脫去厚T塞入背包,小孩也脫去外套,走路鍛鍊穿的外衣收入包包後,整個人神清氣爽重新充沛活力。此處植物均有標示名字,女孩兒說有山豬肉耶,老公也湊過去看,真的有植物叫山豬肉。過涼亭後繼續走,這裡的小徑與車道平行,抵達一處休息觀景台,美麗華摩天輪正在前方,繼續往上走之後我們抵達一處標示:方才我們走過劍南蝶園,老公說接下來要經過軍營,舉目四望不知在何處?此時正好有導覽人員過來,待他解說完畢後,老公請問導覽人員方向,接下來是走車道往高處。導覽人員覺得過年假期帶家人出來踏青值得鼓勵,老公回答說太太小孩過年吃太多,所以需要出來運動,我們沒有當場分辨只是嗤之以鼻:過年吃的最沒節制的到底是誰啊?其他遊客紛紛稱讚廷與翔出門運動真是好健康。
 
我們往劍南蝶園前進。 

DSC09709 DSC09710

林木間的木階梯。 



一段階梯後會有一段緩衝平路。 



階梯上升速度和緩。 



走完階梯後是車道,老公說往生態水池的方向走去。 



此處偶有車輛出現。 



當我們三人成這種狀況時,應該是在分享零食。而且女生不想弄髒手,由男生來餵食。 



車道轉小徑抵達涼亭處,我們在此整理外套放入背包。 



此處為劍南蝶園 



植物標示出現山豬肉。 



略事整理後繼續前進。 



平坦有樹蔭的小徑。 



觀景台上看見摩天輪。



在導覽人員與許多遊客的鼓勵下,我們精神抖擻踏上車道,一路車子不多,名車出現的比例相當高。走階梯我會落後許多,走車道我大致上可以維持在老公小孩的附近;一路經過武岡營區,經過寺廟,我們走著環狀車道往上,路邊樹叢間常會冒出其他遊客來,我想山坡上應該有些在地人熟悉的山路階梯可以走。我根本不清楚老公今天的目的地,反正繞一圈就完成了。然後我聽到老公開心的聲音:路標到了!路邊出現一個木製標示:往文間山150公尺,往東吳大學1250公尺;根據以往的經驗,應是比較遠的那個選項。 

出現武岡營區的標示後,前方不宜拍照了。 



指標顯示往文間山150公尺,往東吳大學1250公尺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