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六參加中研院院慶,午餐前拜訪物理館/生化館/實驗動物中心,下午整個行程都在人文館。人文館外側的樓梯很長,直通人文館二樓,二樓主題是時空旅行,三樓主題是宇宙與數學,四樓主題是天文遊戲教室,先吃飽午餐的人就先行動,廷與同學一起逛,翔注意到不少人手中有氣球,因此我陪著他二樓繞一圈,三樓繞一圈找氣球,體驗活動之多讓我眼花撩亂,終於找到送氣球的宇宙膨脹氣球,但是氣球暫時告罄,要一點半以後才會重新開啟本攤位。翔自己認真記下時間,他真的很想拿到氣球。

回到一樓,我們先進圖書館,此處是相片展覽說明與蓋章,回答好學習單上的問題,就可以抽獎換贈品。我很驚喜的發現祇園辻利也被介紹了(就是我們在晴空塔吃喝的抹茶,我覺得品質很優想帶回來喝,結果一整天後功虧一簣沒有成功帶回來的抹茶)。回答問題之後我們排兌換贈品,翔發現這裡有Candy Crash,馬上慫恿大家去挑戰,明明人家是介紹原住民文化之寶石闖關遊戲,我們很任性的一直叫人家Candy Crush,這一關相當引發鬥志:

積分兩百以上送!資料夾或冰箱磁貼選一

積分三百以上送!環保購物袋。

積分四百以上送!以上全包!

此外,還有問答題,答對多十秒,天喔,我馬上專心看題目,還好題目是重複的,當我要闖關時,已經將答案記起來了。正所謂養兵千日,用在一時,我們平日有在練糖果的隊員們相互勉勵起來。終於輪到我時,一開始有點波折,滑鼠跟我生份,接著手風超順,分數破兩百破三百破四百,破四百分時我一直嚷嚷我要自殺,再多分沒有意義啊!可是身邊的國中生們一直勸我不可以自殺,趕快破紀錄;結果我打到五百多分。順利拿到環保購物袋裝了所有獎項。關卡小哥表示這是當天第二高分,第一高分由他自己拿下,六百分。當時是我當天參加中研院慶的高點。翔順利拿到購物袋,他說要去樓上排隊等氣球;廷打了297分,距離購物袋僅差臨門一腳,我倆又加入排隊伍,兩人總有一人會過關吧!其他國中生說起這關很難過耶,四百分怎麼打的到?我迫不急待地宣布自己剛剛打到五百多分。國中生們說那是運氣好!阿姨怎麼肯認是運氣不是技術,因此發下豪語:來,阿姨破關拿環保袋送你。結果好花不常開,好景不常在,方才發下豪語的阿姨只有拿到245分,果然是運氣不是技術,廷順利拿到購物袋後,阿姨馬上找藉口開溜,理由是去看排隊拿氣球的兒子,這是所謂馬上開溜而且溜遠一點。

宇宙膨脹氣球一直很熱門,我找到翔,結果氣球在翔前面兩位發光;半小時後才會重新補貨。我們僅有逛完二三樓,在二樓的沙發處出現空位,老師與幾位家長也在那裏,我坐下之後,心智感覺一片空靈,沙發真是好地方。孩子們電力續航力很強,翔又跑去方才的時空旅行處闖關拿禮物,國中生們不少為挑戰天文教室,好多人都收穫滿滿。翔看看時間,又想回去排隊等氣球,我後來也去看他,翔以母親也在旁邊的名義跟對方要了兩顆氣球。回到沙發處,翔與幾位國中生開始玩氣球,可是一顆氣球突然飛到天花板上,幾個男孩兒觀察情況後,決定將手上的兩顆氣球組合起來,四個男生到四樓等候,用手上連接的氣球,慢慢地將氣球撥出,氣球後來在另位家長的幫忙下順利撥出來,在四樓等候的人穩穩接住,現場響起一片歡呼!接下來,氣球搶救隊隊員們又想拯救一顆卡在樓梯上方的金色氣球,眼看快有突破之際,一個大人用雨傘握把勾住金色氣球,順利抓到隊員努力很久的金色氣球,然後就把金色氣球帶走了。翔說:大人欺負小孩喔!壞心叔叔對孩子們笑笑,自己把金色氣球帶走了。搶救氣球活動是翔今日的高點吧。

翔終於拿到兩顆氣球。

IMG_1254 IMG_1257

氣球搶救隊隊員努力搶救氣球。

幾個孩子在較高處等候,最後穩穩托住往上飄的氣球。

我們在中研院人文館獲得許多小禮物:

時空旅行處的抽獎贈品有筆記本

IMG_1308 IMG_1309

油紙復古地圖中,包裹著五張好質感的明信片。

IMG_1310 IMG_1311

書籤尺。

 

櫻花鉤吻鮭木質書籤。

復古硬殼資料夾/復古資料夾。

IMG_1314 IMG_1315

冰箱磁貼:陳澄波畫作嘉義街景。

冰箱磁貼:台南番社果窳ㄩˇ圖說。

冰箱磁貼:台灣果物繪葉書。

冰箱磁貼:昭和年間辻利茶鋪

就是這個環保購物袋,引發現場消糖果的鬥志!呃,其實是寶石闖關遊戲。 

 

人文館非常受到歡迎,走出人文館時,也是踏上歸程的時候;大家的手上背包購物袋都是滿滿的收穫,心頭上更是覺得中研院是個好玩的地方;翔約我明年要再來參加,我鼓勵翔:小禮物明年又會不一樣了。青春期尷尬歲月,能與孩子一起參加活動,不用時時跟在旁邊,遠遠的觀察大家的互動,對孩子的成長過程會安心不少。即使國中生表示家長不去也可以,可是我自己也想去玩啊!參加中研院院慶收穫豐富。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